冬日暖意懷舊美食

12月的天氣乍暖還寒,真不知如何適應好!不過去到吃那一部份都是跟時令順天行最合心,像我這位有年紀的人!當然要吃暖笠笠的美食仲要係懷舊Feel嘅!


這陣子到天寶閣最合時了,皆因由現在至二月都可品嚐到Jack師傅的秋冬及懷舊美食喔!
中午時份少不了吃點心吧!點來懷舊點心拼盤而且更是自少吃開的款式,包括有鵪鶉蛋燒賣、黑蒜金鈎鹹水角、風味臘腸卷,全都是童年的美好回憶,可知我小時候可以去飲茶不是常事!所以每次也開心不已!   


鵪鶉蛋燒賣在我小時候並不欣賞!皆因鵪鶉蛋永遠都蒸至很老口,這兒的出品當然香口鬆化啦,燒賣餡更滿佈爽口鮮味的蝦肉,一口吃下嘴巴滿足到不得了!
以舊有的外型嶄新的配料製成黑蒜金鈎鹹水角,角皮外層脆口咬下煙韌,內裡除蝦乾還添加了惹味健康的黑蒜,令味道更香甜更細膩。
風味臘腸卷要一讚那臘腸,咬下去香而不膩,記得吃過有些一咬會爆油好得人驚呢!而且味道調得恰到好處有肉香之餘還帶酒香,配合鬆軟的包身真的十分可口。
再選多數款小菜先來是欖菜辣香銀鱈魚,外脆內嫩的銀鱈魚件配上甘鹹的欖菜有火花喔!伴碟的魚乾亦香口惹味。
再來是味道濃郁的黑虎掌菌五味牛肋骨,黑虎掌菌營養值價很高養生功效尤其顯著,而且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及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聽聞還有瘦身作用!濃郁的五味汁將黑虎掌牢牢包裹著,吃下五味雜陳有意思!


吃不了牛的我有美味的羗糖芥蘭炒煙燻腩肉,肥美油潤的煙燻腩肉香而不膩,那脆卜卜的芥蘭口感爽脆,又是惹味之選!
另外點上一大煲臘味煲仔飯6人分享,有齊臘腸、膶腸、臘鴨,大家隨自己喜好選出心水配搭,而我則偏愛淋香不肥的臘腸,配上甜豉汁吃最相夾。
喜歡吃飯焦的我見到這底真的興奮到跳起!金黃香口不油又不黏牙的飯焦真係人見人愛啊~
最後以勁懷舊的芝麻卷作飯後甜品,這客芝麻卷以黑、白芝麻共同製作,味道濃香不已,入口滑溜軟熟沒丁點鎅口,綴以金箔更添美貌和貴氣。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