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舍*難

年十一的晚上約了最親密的好友吃開年飯!本想吃的那店有時間限制大家有感不能暢聚,最後我提意到IFC新開不久的舍 SHÈ作聚點!

此店位於IFC三樓連卡佛內,即舊有Angelina的位置,未到過的朋友要留心找找喔!  
餐廳裝潢較型格但吃的是中菜!正值新年期間喜慶擺設徒添了不少中國色彩!

我們被安座於近户外的玻璃大門旁,人多不方便影相這張只是近大門口的座位! 
推出玻璃門外便是户外用膳區,不喜歡束縛又不怕冷的話這兒氣氛也挺好的! 

而且還有五光十色的維港夜景真心無敵! 

不過坐於玻璃門的位置也挺有苦况,皆因侍應、客人出入頻度超高,每次開門也被風正面吹襲,可幸的是那夜不冷而我亦不怕凍和風之人,那最食風的位置就交給我吧! 安頓好後大家各自選出心水菜式,哈哈傻痴痴的我們還以為晚市有點心吃呢!
幾位好友選了三款Mocktails來嘆!前方的Pink Lady Mojito$78是火龍果調成的聽說淡淡的不太甜,而最後方那杯Yuzu Sour$78好友說有點藥水味不喜歡呢,相信最正路是這杯SHÈ House Lemonade$78,不過我覺得中、後兩杯應該調轉咗!因為House Lemonade係Rosemary、Grapefruit成份!!
大家也是叉燒炳當然要點份蜜汁黑豚肉叉燒$198/例牌才行!以精緻的小火爐溫著賣相十分得體! 

份量正常的黑豚肉叉燒肥瘦比例不俗!可惜吃下肉質太過淋口感有點失真,而且味道上亦沒甚驚喜!! 
反而小食煎釀藕節餅$118更為出色,以爽脆的藕片夾雜肉末來煎香,外爽脆內香口惹味不已!

而這賣相不俗脆的皮吊燒雞$238 /半隻吃下就有點失望,我那件皮不脆肉還算嫩但肉香真的不夠,可幸附上的汁醬香口非常沾一點味道升華不少! 
鮮鳳梨咕嚕肉$158上檯時我即時兩眼發光!用上新鮮菠蘿還有焦糖脆面太令我歡喜了!

可惜咕嚕肉真的太精緻了!或許是我口太大吧!完完全全感受不到咬口,至於味道是偏酸但我可接受,還是燒菠蘿最好味!!
花膠小炒皇$238材料都好豐盛,有花膠、蝦、腰果及菜粒等,驟眼看還以為是蘆筍我太天真了是芥蘭度才真!還好的是花膠有不少在內,但蝦粒是我最討厭完全冇味的玻璃蝦,整體味道跟小炒皇扯不上多少關係! 

還點了秘制XO醬炒法邊豆$158,這份法邊豆炒得有點過火吃下很粉口,秘制XO醬亦沒有討我歡喜的味道!!
最後單尾來客招牌炒飯$158,除了又有玻璃蝦外更有鮑魚粒、火腿和翠玉瓜及蟹子,炒飯味道比賣相佳而且不油膩,總算有個好結局!!
最後也點來一份脆香蛋散$68共分享,口感尚算鬆化不過糖漿分佈不太平均,我吃的甜度不高但好友的就甜到膩!!吃罷後這兒整體只能說句斷*舍*難,因為我相信午市點心式會更吸引!!

留言

  1. 又有蛋散食啦!反而睇相以為全部都唔夠甜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錯我最愛吃劉總haha~可惜D糖落到一忽忽!

      刪除
  2. 最緊要聚得開心,下次搵間好味D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也聚得開心,食物吸引更加暢快!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