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慕!心中留

滿瀉的傾慕有這一個漫長夜!要怎去賒多一個漫長夜!為著回味紀念是這怡東軒之夜!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怡東酒店於三月底會完成46年的來的任務變成歷史!真的帶點傷感不過人和事也得向前看!將曾傾慕的、愛過的心中留好好回味也是樂事!

這夜要到的是怡東軒中菜廳!尤記得去年在米芝蓮摘下一星時是多麼替它高興! 

甫坐下便收到這將成絕響的利是真令我十分感動,我必定會好好珍藏起來留念! 
美味的蠔油豆坊間已買少見少,配上桂花蓮藕鹹甜交雜的滋味盡在心頭! 
本不想喝酒但臨別依依也點來香檳為祝賀酒店光榮退役!!接著以精緻賣相的盆栽小蘿蔔來佐酒很合襯! 
盆栽小蘿蔔$78/3件其實是鹹水角!以可愛的蘿蔔仔外型示人未吃眼睛先享受!
小蘿蔔鹹水角外皮香脆不油膩,內裡滿載香口的雞和蝦肉粒,汁醬調味恰到好處十分可口。
手揼叉燒$228賣相工整帶有少許燶邊,加上恰好的蜜汁再看到肥瘦均稱的比例真係令人垂涎三尺!!  

吃下去那焦香的甜蜜跟富嚼勁的彈性這才叫叉燒啊!比上一個小週末吃的出品早出萬個班耶! 
我們的湯品是餐廳在亞洲名廚精英薈2016得到最佳口味獎的松茸榆耳黃耳燉雪蓮子$188/位,以紫砂茶壺作盛器,保味保溫亦是一絕之選!! 
湯內有松茸、榆耳、黃耳及雪蓮子,當中的雪蓮子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有抗衰老作用呢!清澈的湯色喝下非常熱燙紫砂茶壺應記一功!湯味香且濃材料又美味,更份量足到要分一杯給好友呢!
緊接著是品嚐2016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玉鱗魚躍逐金波$388,先不論味道那絕美的賣相已驚為天人了!! 
細心看這構圖更感精緻!柔情水嫩的蒸蛋白上伴以河塘翠綠的菠菜汁,以羊肚菌炒蛋作金球,加上尾尾躍動的小金魚餃那有人忍心摧毀它啊!這差事唯有交由服務員來當吧辛苦了! 
看那金魚餃細緻度有多高!恨不有魚糧餵它吃一口!嘻嘻可惜最後是被我一口吃了!! 
之後這古法酒香鹽焗雞$658/隻(每天限量兩隻記得早一天前預訂)的出現就令這頓晚餐緊湊喇!
侍應先為我們打開一重重的牛油紙,随即雞香氣撲鼻而來,焗至金黃色的鮮雞色澤均勻身型飽滿,太太太誘人了吧! 

飛快哋師傅將鹽焗雞切好擺件上檯,那雞胸更以羽翼亮相很標緻可人喔!! 
這古法酒香鹽焗雞味道真的相當出色,微鹹略帶酒香中又但互不搶鏡,而且更做到味至入骨好功夫! 
但一衆老饕對那一碗雞油更為之傾慕,令飯和米粉叫聲不絕!減肥中的我只好看著他們滿足哋品嚐好了!! 

平衡心理用這雞湯野生雲耳煮萬壽果$208相信最為恰當!用清麗脫俗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我吃下不少那清甜的木瓜身心也舒暢無比!! 
單尾大家吃醬油和牛崧炒飯$298,看每顆均沾醬油的飯粒相信是日本米,村姑大讚飯粒口感特别也不客氣挑了一口沒牛崧的試試!口感外軟綿內煙韌果然好味道。
而我就獨享一小客飄香鮮蝦荷葉飯$98,清香的荷葉內包裹著大蝦和米飯!跟濃郁惹味的醬油和牛崧炒飯比是另一種的美味!
大蝦是我預期的鮮味爽口,那帶有幽幽荷葉香氣的沾米烹得乾爽又足味,充份滿足了我的饞嘴!
最後甜品是懷舊栗子西米焗布甸,原價$58為慶祝四十五週年紀念期間限定$45便可享用得到,金黃色的面層下是熱烘烘的西米和栗子蓉,那份黏糯滋味真的令人狂爪啊!!
最後當然要來幀合照留念!更碰上大盗和院長跟爸爸吃生日飯真的緣份不淺呢! 

除了一頓快樂又感觸的再會飯外,還有以酒店外貌製成的茶葉作道别禮物!!真心多謝美女公關們的熱情招待,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必定*有緣再會*!! 

留言

  1. 最後的果盤好靚呀!好在3月5日又可以再去食~

    回覆刪除
  2. 金魚餃真係好可愛呀! 隻鹽焗雞同雞油撈飯仲睇到我好鬼恨食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魚餃精緻得過份!雞油撈飯我也恨食,不過最後定力夠未被誘惑到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