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范范之輩

一位由不懂煮食的幸福少奶奶主持的范湯皇,由太安樓心血店告終後用上一年零九個月,終於找到元朗朗屏站旁的舖位重新出發,一班老饕怎能怠慢在上星期六即到捧場,否則遲些要訂檯相信一點也不易!

新店位於朗屏站旁的虹方地鋪,仍未試業中所以紅紙也未掀!!

辛苦村姑為我們張羅約成范太私房菜,一班好友盡情享受了一整夜!
店內裝潢簡潔舒適樓底甚高空間感挺足!!

我們更被安排於小廂房的長枱內用膳,好友亦帶來美酒配佳餚,可惜我要戒酒否則必定更加盡興!

怎樣戒酒也好當大家見到甜魔媽媽辛苦運來1.5L的VC香檳,多少也要喝點點高興一番的!
先旨聲明菜式未必是甚麼驚天動地的名菜,個卻是范太落足心機烹調的住家風味,首味前菜是酸齋汁醬酸度挺高,麵筋處理得宜沒半點油膱味,吃後真的胃口大開!
上星期剛過了驚蟄原來古時有飲黃酒的傳統,以糯米來釀製的黃酒味道香甜,在易感冒犯寒的春天喝了更能補身養氣血,時間恰好來一份客家黃油雞絕對是傳統的滋味,內裡的木耳略帶香甜酒香口感爽脆,雞件入味香口令我想起坐月時吃的味道!

范太這味蝦仁炒蛋真令我臣服,自問炒蛋了得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蛋香滑溜加上爽口鮮蝦仁,份量調味配合得恰到好處激讚!

蝦醬蒸腩肉肥瘦均稱香而不鹹,但墊底的腐皮才是珍寶,滑溜勝雪豆香滿滿妙不可言!
這夜人人也得到椰子眉豆豬肉湯,熱燙得我放了多時才能品嚐呢!
足料的老火湯須不是華貴的山珍海味,但勝在香甜可口暖在心頭,這正是媽媽的味道喔!

清蒸龍躉腩啖啖肉從來不是我杯茶,除了魚皮和扣可惜兩樣也要戒呢!!試了一件起碼不會有腥味選材新鮮!!

而我則情傾香煎連鱗黃腳鱲,我也試過以此煮三泥魚按此回顧,原來換上黃腳鱲更加鮮味,魚鱗脆如薯片但魚肉仍能保持滑溜難在於此啊!!

最後一碟香甜菜芯我可以大快朵頤多吃兩條了嘿嘿!!
甜品是杞子開邊綠豆糖水,試了一口清甜不做作!這夜的豐富晚餐收費$300/位,范太的菜實在份量很足所以大家也吃得非常滿足!她還經常貼心的問夠吃否生怕餓親我們呢!
最後我們更不客氣捉范太影相留念,相信很快我們會再吃多次的,因為有人話好想吃范太隻鹹雞喎!

留言

  1. 蝦醬蒸腩肉啱哂重口味嘅我呀,讀書時,包租太太煮親蝦醬乜乜,我簡中都會唔客氣黐餐架。

    回覆刪除
  2. 多謝大家幫我清左支酒就真,否則1.5L真係唔知點飲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