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顯赫

鐵板燒從來令我難以抗拒,吃一場除了味蕾的滿足外,亦今眼界更廣闊,皆因每位專業的師傅也會帶出食物的個性和冷知識,令我這個薯仔更加充實!!

這夜跟好友到世 Ukiyo享用2019年的全新廚師發辦$1680起,每次也充滿期待便是Omakase的誘人之處!
鐵板燒不是沒吃過!這兒的特色是以日本高質食材,配以西式的汁醬來拼發火花,我倒真期待最後會擦出什麼來!
餐前來了客新鮮刺身有深海池魚和帶子!充滿光澤看得到的新鮮!
先品嚐帶子刺身吃下質地柔軟肉嫩鮮味,但我還是喜歡原粒的口感多點!
而深海池魚須未到最盛季節!但其爽脆嫩口的質感仍是吸引我的味蕾!
這夜為我們獻技的是Chef Albert,是我遇過最健談又有自信的鐵板燒師傅,令整夜也充滿愉快的趣味!!
首先Chef Albert開始燒多士,究竟用來作什麼用途呢!
原來是作第一道菜的北海道海膽多士,多士上的海膽外形飽滿完整色澤金黃,表面乾身兼且顆粒明顯非常新鮮,配上矜貴的魚子醬、紫蘇花和金箔,眼中口裡盡是鮮甜滋味,還有那高貴花漾的碟子也應記一功!
吃第一道菜時Chef已為第二道菜作準備,見他取來一大碟甘鯛魚為它們細心按摩,看得我想叫加鐘呢哈哈!
原來為甘鯛按摩是要用技巧將魚鱗活躍起來,一下鑊只用油炸魚鱗和皮,繼而蓋上防倒汗水的鑊蓋令魚肉焗熟,又學到好招數了真多謝師傅賜教!
與此同時配襯的金黃色的南瓜汁已準備迎接甘鯛的降臨!另加上烘香的海帶和食用玫瑰花瓣,務求做到色香味俱全!


甘鯛魚配南瓜汁終於大功告成!先欣賞一輪那躍動的魚鱗才捨得放入口,連鱗帶肉一口吃下上香脆如薯片,下富彈性有嚼勁,魚肉味道細嫩鮮甜一點也不膩,配上香濃的南瓜汁吃另帶出一絲溫柔。


邊品嚐精美甘鯛的時候,隻隻生氣勃勃的小可愛在我面前不斷扭腰,彷彿要我選秀般的模樣!
師父教落先要放油原來這樣才能輕易將殼分離,這一刻心裡即哼起分離從來不易!!不過師傅加上清酒、木魚味汁及海帶汁後便輕易拆散它們!
不消一會黑鮑魚配海帶汁便可上碟,初時以為鐵板鮑魚配海帶好吖唔肥嘛!怎料那海帶汁最後還加上牛油來炮製好邪惡啊!
坦白講鮑魚本身味道沒甚個性!但用上它的食物海藻來配搭又真係用心良苦!
鮑魚熟度恰好沒過韌,師傅更特意留下濃味的鮑魚尖給我們享用,令成件事也變得更為完滿。 
這一刻我面前是深海活龍蝦,意味著我們即將嚐到餐廳最受歡迎之一的菜式!
要龍蝦吃下爽滑彈牙重點是控制生熟度!這點像我蒸魚一樣全靠經驗和感覺,是說不到的技巧懂烹調的您應懂的!


擺盤先有海膽忌廉汁再加上輕炸脆口的法國幼麵餅,好明顯要想迫死減緊肥的我吧!
龍蝦亦已被師傅小心翼翼的上碟,香氣撲鼻而來真的很期待啊!


活龍蝦配海膽忌廉汁加上了黑魚子、三文魚子後成件事變得更加豐富,龍蝦烹至約九成熟吃下鮮嫩迷人!那日本青椒恰好作間場,再吃沾滿甜美海膽鮮氣的幼麵餅,真是美味至極的吃法啊!!
四道菜過後不知Chef Albert是否認為我太瘦呢!忽然加插一份和牛鵝肝漢堡,可惜和牛我無福消受,不過他最後也送上鵝肝漢堡(掩面)!!


鵝肝漢堡加上了新鮮的Wasabi後竟然拼出令人驚喜的味道,那份油膩即時化成香氣好吃得令人動容!
邪惡到一個點的後上檯的是日本水果番茄沙律,內有多款新鮮蔬菜如粟米、番茄、水藻,加上醒胃酸汁我十分歡喜!
大家的第五道菜是和牛,而我的則換成我最愛的西班牙黑豚肉!
西班牙黑豚肉外層焦香,內裡還帶微微粉紅相當誘惑!
配料有清甜蘆筍、香菇、南瓜、炸蒜片、鹽漬昆布、麵豉和岩鹽,最特別的是鹽漬昆布鹹中帶鮮很和味,另外載滿菇汁的香菇亦是美味之物呀!
粉嫩的黑豚肉吃下肉質軟淋多汁,肉味豐足香氣滿滿,根本不須任何調味料已很好吃了!
好友的特選日本宮崎A5和牛牛柳,見他默不作聲的吃光光已不用問好吃否了!
到第七道菜真的很出人意表!竟然出現西班牙紅蝦意粉,究竟日本鐵板燒可以如何演繹這道菜呢?
師傅先將充斥蝦膏的紅蝦頭用火槍燒香,再用工具將之壓出精華加入新鮮番茄淆製出高湯,再用來烹煮意粉!


一客濃郁的西班牙紅蝦意粉便誕生!意粉口感挺爽更索盡日月精華,吃下竟一點也不膩美妙不巳!

配菜的冰菜是日本種的貨色,較平時吃其它國家的口感更新鮮嬌嫩和水靈,鹹味亦沒那麼重很清新呢!
而超大隻的西班牙紅蝦更是出色之作,外面香口內裡還帶鮮嫩肉質,鮮甜蝦味簡直超班令我回味至今呢!
龍蝦麵豉湯真的很鮮甜,可惜真的太滿足了只能試一口便作罷。
最後的甜品跟好友分享,日本自的蜜瓜是不用懷疑的香甜,但蘋果則一點也不爽口!


哈哈蘋果當然不爽口啦!因為它只是賣相唯妙唯肖焦糖蘋果甜點來吧!焦糖的香甜令人沉醉於甜海中,我覺得跟好友分享就最適合不過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