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 OF ROSE香檳下午茶 X 泰菜烹飪班

大家有所不知車車在生時我已沒塗香水十多年,自從前年小心肝到了彩虹橋後我才重回香水的懷抱!所以我得知道香港喜來登酒店的Sky Lounge 視佳廊,與法國嬌蘭聯手呈獻BLOOM OF ROSE香檳下午茶,我這香水粉絲當然要抽時間去品嚐一番!



今趟到來Sky Lounge窗外的景色亦因有新酒店落成,星光大道重開而變得豐富,碰巧五一勞動節星光大道更是人頭湧湧呢! 

法國嬌蘭BLOOM OF ROSE香檳下午茶,逢星期一至五下午3-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2-6時供應至5月31日,每位$338更免費升級至巴黎之花Perrier-Jouët香檳、不喝酒的也可選咖啡或茶啊!而今次酒店換上了新的三層架感覺很清新,但我赳很掛念舊架中的小手夾子呢! 

第一層是英式鬆餅配Clotted Cream及果醬,襯上Guerlain的紅色絲帶感覺清純中帶點野性!
中層是5款鹹甜包括有順時針起12點的紅菜頭沙律撻、鵝肝配無花果醬、藍花蟹三文治、鴨肉法包、煙三文魚千層酥,件件頭不細都挺飽肚的。  
底層亦是5款的甜點,有美美紫色的椰香薰衣草棒、紅桑子雲呢拿球、嬌蘭蜜蜂馬卡龍、檸檬柚子撻、及瑰玫意式奶凍,這樣粉嫩色調大部份女仕們都很難抗拒吧!

鹹甜中最清新怡人必定是紅菜頭沙律撻,一個反差就是邪惡滑溜的鵝肝配無花果醬,而軟熟鮮香的藍花蟹三文治最合我口味,鴨肉法包就夠晒特式又而鴨肉也頗Juicy,鮮香的煙三文魚千層酥鹹香惹味,那您又喜歡吃那一款啊!
甜點顏色已很吸引估不到味道也十分不俗!那紫色的椰香薰衣草棒初時我有點抗拒!皆因我最不喜歡薰衣草,但這個甜點須有濃濃的薰衣草味但一點也不像護手霜的味道,另外有隻蝶舞在上的紅桑子雲呢拿球酸香不太甜好味道啊!檸檬柚子撻亦口味清爽不甜膩不錯耶!
嬌蘭蜜蜂馬卡龍印有殿級蜂皇蜂蜜的Logo格外别緻可愛,而且口感也算不錯呢!
最後這杯瑰玫意式奶凍香滑口感中帶出幽幽的瑰玫香氣,味道性感又迷人。
最重要的是每位香檳下午茶會附送嬌蘭護膚品套裝乙份 (價值$722),內有Super Aqua特效水合保濕精華面膜、Mon Guerlain香氛潤膚乳30ml、全新Mon Guerlain Bloom of Rose EDT繁花淡香氛0.7ml、殿級蜂皇蜂蜜活肌精華爽膚水15ml、殿級蜂皇黑蜂蜜集修護霜3ml,另外還有禮物卡供客人前往嬌蘭分店,享用殿級蜂皇眼唇護理服務15分鐘,完成服務後更可獲贈合適試用裝乙份,另外在推廣期間法國嬌蘭顧客憑5月31日前的嬌蘭購物單據,可尊享BLOOM OF ROSE香檳下午茶九折優惠啊!買完嬌蘭去吃下午茶有折扣,又有專貴禮物收我想不到抗拒的理由喎!!
在吃下午茶途中竟然比我發現昨天在蠔酒吧 Oyster & Wine Bar有個泰式廚藝烹飪班,收費$588跟正宗泰籍大廚學兩味泰菜,完成後更可帶回家中跟摯愛分享!而落堂後還有四道泰菜連特飲的午餐可品嚐,真係抵玩到一個點啊!即刻約好友Jannis一起去上堂,咪話唔單聲您知呀只剩11/5一場咋!!想又食又拎又學到嘢就快D打電話訂位喇Tel: 23691111。
我們就是跟這位來自JW Marriott Khao Lak Resort & Spa只逗留至11/5的星級泰籍客席主廚Mama Duu學習,精通泰國皇家料理的她有不少首本名菜,當中包括最受歡迎的冬陰公湯,聽聞今天我們也有幸品嚐得到呀!
今天學的第一道正宗傳統泰菜是泰式豬頸肉米紙卷,檯上已放滿所需材料包括有芫荽、香茅、泰國芫荽、生菜、牛油果、芒果、食用花、芝麻和豬頸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米紙啦!  


Chef Mama Duu以熟練的手勢三爬兩撥便完成札實貌美的出品! 
到我們大顯*新*手的時候,選食用花時見到這個原來是風信子來的,沒紫色抗體的我當然即時選上它啦。
看似簡單的泰式春卷做上手真的不易,要捲得扎實又不掉出餡料來真的很考功夫架! 
  
出來的成品呃呃騙騙都可以吧哈哈哈哈........... 
    
其它的朋友仔的泰式豬頸肉米紙卷全部都完美過關,大家的悟性也十分之高啊! 
這一刻我們要升級做一道泰式青咖哩魚用上海鱸魚作主角,配合自家製的青咖哩醬、椰糖、泰式茄子、墨西哥紅辣椒、九層塔、魚露、椰奶、檸檬葉、黃姜粉及上湯等材料。
海鱸魚有一大一小件,小的一陣用來淆咖哩湯底,大的當然會落我肚啦嘻嘻!!
煮法不太難跟足步驟試好自己喜歡的口味,收好咖哩汁的稠度便大功告成!!
  
我的製成品自己吃都算OK啦,擺盤呢家嘢我最弱弱的請見諒!


飛快便完成了兩度美味泰菜,這一刻該到大家午餐的時候了!有可愛的小象和我最愛茂盛的肉肉植物陪吃相信味道必定更好吃!
午餐先由一杯以香茅、九層塔、辣椒、青檸等調出的特飲,喝下去不太甜喜歡香料味的我挺喜歡那清新口味!
第一道菜是泰式春卷這個當然係Chef的出品啦!口感煙韌的米紙包裹著爽口青瓜,香甜芒果和軟滑牛油果,加上入味豬頸肉一口吃下層次豐富,沾上點點泰式青辣汁味道更爽!
第二道菜是我期待Chef Mama Duu最受歡迎的冬陰公湯,看色澤看似不太辣那要試試才知喔!呷一口香氣辣味平衡得不錯,以鮮味主導不像平常喝的光是酸和辣!但如果可以再辣多點就更合我意!
而湯內有一大隻新鮮海蝦,肉質札實彈牙味道鮮甜非常,真的*泰*新鮮了! 
到主菜是我們剛學的泰式青咖哩魚,還配上香氣撲鼻的斑蘭飯,減肥中的我見到真的悲喜交集!
可幸青咖哩配的是魚邪惡度好像減了一點點!不過還是自欺欺人吧!那青咖哩汁有多肥心中有數啦!不過實在好好味我最後破天荒吃了八成才收口! 
最後是Chef Mama Duu的芒果糯米飯食譜,但加了酒店新Patisserie Chef的小創意一塊芝麻脆片,譜出新口味之餘亦沒有失去舊有本色! 
太好吃的關係忍不住吃了幾口,芒果香甜糯米飯軟糯煙韌,椰奶配得恰到好處,加上芝麻脆片更加令人傾心又傾情!大家如果11/5冇時間也不打緊,6月尾前到咖啡廳仍可享受Chef Mama Duu為大家設計的泰式家鄉風情自助餐!

留言

  1. 好好玩的泰菜class! 去唔到就阿Q地睇左當去左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好玩,下次有機會再一齊玩過!

      刪除
  2. 加咗花既菜式,真係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