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夏饌@沙田18

心情難以平伏經歷昨天的*慈母論*真的澈底死心了!學好友話齋今朝有酒今朝醉吧!已一段日子沒有到沙田18用膳了!得知近日大廚推出了清爽的夏日美饌,早兩天便相約好友去吃頓美味的午餐噜!



先點來兩款前菜一份清中帶點野性,一份濃郁惹味美味難分高下,先品嚐花椒麻香鮑魚拌脆萵筍$238,鮑魚煙韌鮮味在花椒的香氣襯托下更加誘人,萵筍味濃清爽又無渣好味道。
另一款是皮蛋小蔥醬牛展$188,我愛吃皮蛋以濃郁的醬香配秋葵很惹味,吃罷令人胃口大開!
這一刻來一客清甜鮮味的龍躉斑片番茄魚湯$128,那口魚湯滑溜鮮香原來還加入了米漿令口感更順滑,而清香的番茄更是我至愛之物,加上彈性十足又新鮮的龍躉斑片這口湯實在太有愛了!
緊接著是道令人煥然一新的菜式自製黃皮醬焗鱈魚$398,鱈魚有多油潤大家也知道吧!聰明的大廚以自家製黃皮醬來焗製,以酸香甜美來平衡油份豐腴的鱈魚,那味道令人一吃難忘而且更會念念不忘呢!
這味黑胡椒花生芽爆炒鴨舌$268是我最期待的一道新菜式,爽脆清甜新鮮的花生芽非首次吃但用來作小菜還是第一次品嚐!
以薑汁加黑椒來調味炒出來香辣惹味外更沒帶一絲青味,鴨舌加入玫瑰露來醃製吃下味道更添層次!
砂鍋中的是無花果鹹檸檬鵪鶉蛋燜大騸雞煲$288,用上泰國鹹青檸味道不會死鹹,配搭無花果的甜很富層次感,另外還有炸過邪惡的鵪鶉蛋,配合骨細肉嫩的大騸雞內容超豐富啊~
接下來的看似是普通蛋餅但其實內有乾坤!原來是白子頭水紫菜煎蛋餅$338,白子在日本菜中常見外貌不易討人歡喜,但在中菜則較少見而且將它放入蛋餅內相信更易令人接受!另外加以頭水紫菜加青蔥來吊出鮮味!
熱騰騰的白子煎蛋餅外層煎得夠甘香又不油,吃下除了蛋香外更有鮮味的頭水紫菜,還感受到白子幽幽的鮮味和質感好香口。
到清爽的蔬菜時間但亦加添了魔鬼細節!因為用了豬油渣生炒菜心$178實在太太太過份了!豬油渣香口是必然的事!菜心用的全是菜遠香甜可口引人犯罪!
來這兒不吃特色創新的甜品真係對不起自己,所以我也吃了一口雪葩嘻嘻!!
就是自製的洛神花菠蘿雪葩$42,我見到菠蘿真的好易失控,今次好叻只試了一小口味道正到一個點啊!既有洛神花香亦有菠蘿的甜美很美妙的組合耶!
另外朋友還品嚐了自製黑糖薑、烏龍茶雪糕各$42,兩款口味的雪糕都得到大家的青睞呢!

還有龍眼花生朱古力餅$65即是Brownie,甜品師大膽地加入龍眼和花生,令經典的美式甜品增添了不少新鮮感。
另外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65,以鬆脆的酥皮包裹軟糯的黑芝麻湯,看見好友吃得津津有必定是一味超凡的甜點,下一趟我再來時希望還能遇到你便好了!

留言

  1. 好在我媽唔似佢^^”

    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有機會我都想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個這樣的媽前世唔修!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妳一定歡喜!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