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夜

闊別Le Meridien Cyberport南坊兩年,究竟是什麼驅我從老遠走入數碼港吃一頓晚餐?


皆因收到風南坊來了位有札實根底又型仔的新派中菜大廚Bosco師傅上場囉!
一別兩年多環境依舊高雅優靜,晚上七時半到達還有日光很溫暖的感覺!




而南坊設計嬌豔的菜牌亦是餐廳亮點之一哦!
事不宜遲來一客南坊三碟點心打頭陣!三碟包括是造工仔細的黑天鵝酥、矜貴的鮑魚金盞和超特別的鹹蛋皇蝦餃!
首嚐鹹蛋皇蝦餃味道真的很過癮!爽口的澄皮包得很精美,內裡的餡料除了大蝦還加添了閃耀的鹹蛋黃,入口是鹹蛋黃的甘香先聲奪人,過後便是大蝦的鮮味渗出,比平常吃的蝦餃多了一份口感和味道挺有驚喜。


鮑魚金盞以入味取勝加上口感煙韌的鮑魚為焦點,但酥香鬆化的撻底也毫不輸蝕完美地搶鏡成功。


最後黑天鵝酥以精巧奪天工的造型贏盡在座各人歡心,外層吃下酥化不油膩,而內裡則是清香不過甜的白蓮蓉餡,成件事好精緻又好味道!
吃罷三款合意的點心後便進入大菜時間!這客蝦球大良炒奶$188用上西式的黑醋珠伴以矜貴的金箔,襯托出香滑不油的大良炒奶,內裡更有鮮爽大蝦球,大廚高超手藝可見一斑!
是夜湯羹是份量十足的蟹肉冬茸瑤柱羹,湯羹擁有濃濃鹹香鮮味的絲絲瑤柱,另外更有梳梳鮮甜的蟹肉在內,那口鮮味彷如跳進了海洋般濃郁耶!!


鮮氣擋不住接力的是龍蝦湯燴大蝦,以手掌般長的越南大虎蝦入饌鮮味彈牙是必然的!配上濃稠的龍蝦湯簡直令我如沐春風般和暖舒暢!還有大廚巧妙地用炸薑絲伴碟令嗅覺同樣得到享受,那份貼心值得讚賞喔!!
另一貼心之處是龍蝦湯內墊上了陳村粉,掛湯力滿滿的陳村粉滑不溜口鮮香誘人妙極之作!
接力的麻辣水煮星斑片$388真是太有驚喜了!用上辣勁十足的涮椒加上多款辣椒,配以魚味十足的星斑片炮製而成!
在湯汁內更加有脆米令口感更立體,但如果可以堂弄相信會更加吸引!
看似不辣的水煮味道很富層次而且辣度不弱!東星斑片有魚香索了湯汁又鮮又麻兼且辣吃得我相當滿意呢!
惹味過後來一客清甜的紫蕃薯浸菜芯,光是那粉紫色調已教我這個紫色控傾情不已!紫蕃薯粒吃下粉淋香甜而不糊,配嫩口的菜遠真是妙絕的組合令我欣賞不已!
單尾以杜小月櫻花蝦炒飯作終,用上杜小月的醬料來炒飯粒粒分明口感一流,加上甜美的櫻花蝦味道便更加吸引。


以為驚喜完了嗎那便錯了!甜品才是令我覺得最滿載驚喜,一客兩款甜品分別是牛奶多士和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吃下酸甜中多了一份細膩,原來大廚在內加添了少許海鹽,令味道甜而不漏更加豐滿可口。


不過這客牛奶多士才最為驚豔!外脆內軟的金黃多士吃下一點也不鎅口,配上沒炸漿的香滑牛奶和可愛的爆炸糖,新舊共融美觀又美味十分精彩!就這樣子嘴巴便過了精彩的一夜,下次要再來試Bosco師傅的其它美味菜式先得!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