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得起至好嚟!

我喜歡吃的川菜又有新成員了!座落於旺角新世紀廣場主打正宗傳統川菜食府念川居於7月中正式開幕,更由兩大師傅坐陣包括曾任多間城中名川菜館的李志光師傅任行政總廚,和澳門五星級酒店點心總廚陳世輝師傅任點心總廚,光是這陣容已令我未吃先興奮喔!!


店子以紅黑高雅色調依裝潢,配以活靈活現的中式吉祥畫作裝飾,地方也挺寬敞舒適。






餐具亦下了心思附上不少中國風味的色彩之餘又不失摩登味道!
吃辣總要杯凍飲本想喝我愛配川菜的青檸樹,但Keep Fit狀態下還是乖乖喝凍檸茶走甜好了!!
先品嚐期待的點心有麻辣濃湯小籠包$38,賣相靚仔的小籠包夾起盪鞦不穿證明皮薄,裡面包裹著灌滿麻辣湯的鬆化肉球絕對餡靚,吃下辣度十足得來不會嗆喉美味又刺激。


接著是蘋果叉燒酥$38/3件,酥皮弄得十分鬆脆而不油膩,內裡加了酸香的蘋果粒在內,令成件事清新可愛得多了!


回來又一勁辣惹味點心正是紅菜頭麻辣水晶果$33,生粉皮呈出白裡透紅誘人色澤很剎食!內裡裹有清甜的紅菜頭和爽彈的蝦肉等豐富食材,吃下口感煙韌味道香辣鮮爽很醒神呢!
到頭盤涼菜先有邪惡到一個點的白肉黃金$68,以半肥瘦的豬肉釀滿金黃色的鹹蛋黃,形成肉質爽脆內裡甘香的口感和味道,大家應想像到有多邪惡兼好味道!


接著是川菜的中流砥柱蒜泥白肉$118亦同樣以心機來炮製,先論用料有別於一般選用的豬腩肉,大廚將之改為豬背的胰島肉配以精心手藝令肉質更爽滑彈牙,而且更暗藏爽脆的青瓜片在內,襯上經特製的細滑蒜泥同吃口感豐富香而不膩。
另外當然少不了的正宗口水雞$388/隻,選用新鮮的清遠走地雞來浸煮至熟肉質爽滑,醬汁是以大量來自四川的材料調製的秘製口水雞汁,記下香辣中帶點點甜。
吃過頭盤來一窩令人血脈沸騰的川式酸辣湯$248/窩、$78/位,以胡椒作主導的足料酸辣湯香辣非常味道很刺激,喝完令人全身發燙好火辣耶!


接下來是兩款特色的炸物!先有懷舊的蜜瓜脆奶$178,小時候吃的機會較多因為加入了鮮榨蜜瓜汁製作難度比一般淨用奶的高,配合由李師傅親自調校的炸漿弄至外皮香脆,吃下絕對是外剛內柔口感非常讚!


另一炸物是令我大開眼界的招牌脆血旺$108是李師傅自創的獨家菜式,金黃色的酥脆外層包裹著並非豆腐而是鮮嫩的鴨血粒耶!香脆的外層上灑上花椒粉和椒鹽惹味而嫩滑。
到我期待的水煮和酸菜系列!一端上檯香氣撲鼻而來聞得兩腮唾液湧出呢!!
先品嚐酸菜桂花魚$398/大$298/小,濃稠的湯頭酸香平衡也挺佳,滿滿的桂花魚質感滑溜加上索湯品秀珍菇吃得我挺開胃!


而水煮厚切牛舌$348亦是店子獨家菜式之一!選用原條牛舌而且只挑選當中1/3的牛舌芯部分來炮製,確保肉質嫩滑可惜的是我吃不了牛!!但我可品嚐內裡的配菜包括鴨血、筍片、青瓜、寬粉和我朝思暮想的花生芽喔!
在水煮牛舌中的花生芽又怎夠我們解饞吖!一於點多客花生芽小炒皇$148來吃,這菜除了主角外更配上西瓜肉來炒製,兩款也清甜可口花生芽較有咬口而西瓜肉則淋香過癮,真心推介大家點來享用喔!




吃到這兒竟上了甜度適中的麥芽香蕉盞!!明明還有道辣子大腸未到難度漏了單??非也原來店家貼心先上可解辣的麥芽香蕉盞,皆因辣子大腸真的很有挑戰性啊~
辣子大腸$188經過又煮又炸才得出酥香脆皮的大腸,再以高超的爆椒技術將香氣完全融入大腸之中,吃下辣度非凡味道豐盛甘香正正是我的菜!
此刻這香甜美味的麥芽香蕉盞正發揮它親善大使魅力,吃罷口腔完全解辣好神奇耶!相信這間念川居將會是辣局的好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