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吃的一天!

九龍城唯一酒店中菜海鮮餐廳富豪東方酒店內的富豪坊推出了全新主餐牌菜式,而且正是我最愛吃的海鮮*螃蟹*喔!



富豪坊由高賜文師傅擔任中菜行政總廚,以30多年紮實的廚藝掌舵富豪坊,近日更花心思推出主打海鮮及鮮蟹的菜式。
除了全新主餐牌外店內更增設了可存放不同種類海鮮的魚缸,客人可自行挑選心水海鮮作為海鮮愛好者當然雀躍!
今天我們一眾老饕決意大開吃界跟鮮氣蟹逅!打頭陣是令我留下最深印象又愛煞不已的一道蟹菜式,以有廣東三寶之稱中的兩寶陳皮、老薑來炮製的一道懷舊菜式廣東陳皮老薑焗膏蟹(時價),膏蟹用上泰國品種喜歡這蟹殼潯薄身不硬,蟹膏香軟吃下甘香不膩,先吃到梳梳蟹肉的鮮,隨之而來是甘醇的陳皮果香,最後那些薑蔥料頭更是寶物沉歸底喔!成件事吃下清新而不膩好精彩。
接著是雞油花雕蒸蛋白紅蟹(時價),現在要買上斤的紅花蟹不易唯有外出享用!紅花蟹那獨特的鮮甜是蟹界中之星,大廚以滑溜勝雪的蒸蛋白墊底,伴以香氣撲鼻的雞油那口感令人陶醉,我這無誤的酒鬼覺得花雕酒如可以濃多點更妙!
緊接的是砂鍋油鹽焗奄仔蟹$188/隻是新餐牌的其中一道招牌菜,每年端午至中秋的時候最為當造。

大廚以簡單料頭爆香來焗製打開蓋後那香氣殊不簡單喔!奄仔蟹充斥邪惡肥美的黃油吃下軟滑甘香味美,蟹肉實淨味道鮮甜令人欲罷不能!
這一刻侍應端來芝士焗釀蟹蓋$108/隻,漲卜卜的金黃蟹蓋光是賣相已很誘人,內裡以足料的蟹肉、蟹膏混入濃郁芝士焗香,香氣四溢之餘更不覺膩感很精彩的一味。!

鮮氣停不了再來是惹味的避風塘炒肉蟹(時價),從來喜歡避風塘內的香噴噴的配料,那炸蒜蓉、紅椒和香蔥用以佐粥可以大吃兩碗呢!加上鮮嫩蟹肉教人如何抗拒呢!
吃了那麼多蟹到這客同樣驚喜的京城乾燒大虎蝦$138/隻出場,以帶濃郁香氣的酒糟烹成酸甜有緻的汁醬,主角越南大虎蝦如龍蝦般巨大,肉質彈牙之餘帶濃濃的海水味太迷人了!


到沒有蟹癡不愛的亞拉斯加長腳蟹,這道菜以雞油花雕蛋白蒸亞拉斯加長腳蟹蓋、伴以清蒸蟹腳(時價組合而成!
大廚將蟹汁連同蛋白、蟹膏、花雕酒及鷄油在同放於蟹蓋上蒸製,繁複的工序得出超美味的效果,口感嫩滑不在話下那香氣更深深吸引著我的味蕾。
清蒸蟹腳吃出那渾然天成的味道,濃而不鹹的海水味令梳梳的蟹腳更誘人。
接著是有特色的蒜香牛油膏蟹蘿蔔糕$428/隻,大廚利用蟹汁融入我喜歡吃的蘿蔔糕中,再以混入甘香的蟹膏,變化多端是道挺特別的菜式!
而這客格蘭香焗雪魚球$288/例牌又俏俏的偷走了我魂魄,秘製醬汁配油潤外香脆內細嫩的鱈魚,吃下口感滑溜但一點膩感也沒有絕對是完美的配搭。
主食是砂鍋西施杞子烏雞滋補炒飯168/例牌,材料包括有烏雞、杞子、蛋白等,特別之處是上檯時會將熱騰騰的砂鍋蓋面淋上陳年花雕酒讓酒香慢慢滲入鍋內!
稍稍焗香一會開蓋後那撲鼻香氣衝入鼻子內很吸引耶!烏雞我多以用來煲湯第一次試炒吃,估不到那口感異常彈牙而且帶清甜的肉多很有驚喜喔!
大家也滿足到頂點之際原來酒店安排了精彩的*節目*給大家!就是食咗先講、女人廚房喇哈哈!先由高師傅即席示範如何炮製招牌菜砂鍋油鹽焗奄仔蟹,之後由我跟鬈毛妹挑戰此菜式好緊張啊!
可幸有高師傅的教路我們也能順利烹煮好這道招牌菜!








大家見到高師傅個樣是否有點擔心吃得否呢哈哈哈!!

辛苦了三位識食之人來品嚐我倆的*杰*作,可幸我們也能順利挑戰成功,更有酒店的餐飲禮卷作獎勵,那我可以再來擦海鮮嚕嘿嘿!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