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揚家味

恭喜九龍區的朋友我很喜歡的家上海已在奧海城開設旗艦店喇!搭東涌綫的我往餐廳品嚐精緻的淮揚菜真的超方便呢!!

家上海的裝潢將舊上海風味帶追餐廳,加上花紋地磚配襯古風木餐桌及木椅感覺溫暖而舒適!
我們一衆老饕被安排於私人廂房中品嚐行政總廚宏師傅的手藝,先上檯的是*奧海城店限定*的花雕酒糟三寶$108,大蝦、鮑魚和豬手以醇香不苦澀的花雕酒浸泡至入味,幽香中沒搶掉原材料的鮮味調較得恰到好處!!


接下來是淮揚五福拼盤$238以五款家上海的推介前菜作為拼盤,當中包括女兒紅醉雞、鎮江冰官肴蹄、涼拌陳醋紅蜇頭、蘇式燻魚及四喜烤麩!
當中最喜歡四喜烤麩和蘇式燻魚,前者入味富咬口、後者濃香可口,吃得我十分滿意!
緊接著是賣相超美手工精細的松茸蟹鉗燉繡球$68/位,這亦是奧海城店限定菜式喔!!
燦爛的繡球是用豆腐精雕細琢出來,再放進高湯之同讓豆腐綻放如菊花一樣的美態,配合松茸和蟹鉗鮮味加分。
再來*奧海城店限定*的家鄉薑蔥蟹米粉$398,採用約重一斤多肉質扎實的大青蟹,以薑蔥等調味然後加入米粉烹調,不用多疑蟹肉多鮮甜吧!但爽口的米粉吸盡日月精華更加搶鏡。
*奧海城店限定:*上海煙燻脆皮雞$198/半隻、$398/隻,選用香濃的三黃雞來炮製,像薯片般香脆的雞皮確是吸引,但嬌嫩的雞肉也一點也不輸蝕,沾點秘製蒜香甜汁同吃風味更佳。
*奧海城店限定*鮑魚紅燒肉$208,是揚州家常菜之一以三層五花腩炆製,再加入矜貴的鮑魚一同炆煮,正正表現出濃油赤醬意味,五花腩肉質鬆化、鮑魚煙韌入味,絕對是佐飯一流的菜式。
*奧海城店限定*濃雞汁蘿蔔$88,晶瑩剔透爽甜無渣的蘿蔔太誘人了吧!以濃郁雞湯煨煮香氣完全滲進蘿蔔中吃下清甜無渣,如再涼一點遇上蘿蔔當造時這道菜必定更吸引!
大家意猶未盡再來客脆煎灌湯小籠包$54/5件解饞,以原塊鐵板奉客的灌湯小籠包令包底異常香脆,熱烘烘的肉球口感鬆化、味道鮮香而且勁爆汁,是我非常喜歡的小籠包。


單尾是招牌十景揚州炒飯$88,已經滿足到不行的我只能品嚐一口,但內裡包含了河蝦仁、鹹肉、豬肉、叉燒、雞肉、菜粒、冬菇、蔥花及雞蛋等材料,所以吃一口也十分富口感。
到甜品時間點上淮揚芝麻球、流沙奶皇千層酥、杞子荔枝桂花糕,三款都十分吸引我也忍不住試盡了它們。 




杞子荔枝桂花糕$48味道清香口感爽滑,最重要是甜度不高很可口。
熱騰騰的淮揚芝麻球$52/3件外香脆內甘香,口感煙韌味道香濃好誘人呢!


但我最愛這流沙奶皇千層酥$52/3件,酥皮弄得鬆化可口,內裡的流心奶皇餡柔滑香甜,吃得我怦然心動耶,這頓淮揚家味真的吃得十分愜意必在我返兜之列,期待下趟再來會有新驚喜!!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