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總是美好的!

人大了成熟了少不免經常懷緬過去!或許我的黃金時代太快活了吧!那年代已成過去留不住但味道則可以傳承下!正如這頓唐人館的巧手懷舊菜式,以一系列的精緻手工菜將香港60至80年代的飮食文化重現大家眼前。

這天選到雅緻的尖沙咀唐人館來一場午餐聚!門面以落地白色法式門示人,配上色彩繽紛高貴的花樣玻璃,加上坐擁維港海景環境美得沒話說!


大家也說三個女人一個墟!這天足足5位並坐話題更是沒完沒了哈哈.................
邊傾邊品嚐Chef Alan的巧手懷舊菜,打頭陣的是家鄕焗蠔仔砵$148,以新鮮蠔仔混上薑絲、果皮絲、煙肉、洋蔥及雞蛋焗製而成,蛋香嫩加上蠔仔鮮甜味另配煙肉洋蔥的香確是誘人。

接力的是看似清純但原來暗藏邪道的碧玉扣蝦球$268!
此菜以脆嫩的青瓜環緊緊擁抱著充滿黑松露香氣的鮮爽巨蝦,蝦尾更綴以金箔突顯貴氣!當我以為碟底的是南瓜汁的時候,卻吃出金沙即鹹蛋黃香氣真有點驚喜,而汁醬用以配青瓜環來品嚐,好吃得連不愛吃青瓜的好友也乖乖清掉,美味度多高可見一斑!!
但高處未算高接下來瓦砵碎醉八斬雞$338/半隻更令我停不了口!選用油香滿滿的新鮮三黃雞,配上黑白木耳、蟲草花、忘憂草來炮製,端來時已相當誘人很想起筷!
但原來還要即席加上我很喜歡的大麯酒,芳香甘冽醇厚的大麯酒酒精濃度高達50%以上,非一般人可以品嚐到,但經火燒過後用於添加菜式上便可品嚐到那細味芳香!正因此我吃了三數雞件才罷休實在太味美,尤其那些料頭和配菜更加令我神魂顛倒呢!
繼續是賣相霸氣的祥龍蒸兩儀大海東星斑$1588,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演萬物 ,大地萬物緣自無極混沌宇宙深不可測,正如此菜便突顯出Chef Alan的顯赫功架。
鮮甜的東星斑一半清蒸一半脆炸,吃前加上經調味的香蔥醬油徒添滋味!
清蒸東星斑鮮甜嫩滑是意料中事,而脆炸的魚翅位以椒鹽帶出香口滋味,各具風采教人難分高下總言之是叫人難忘吧!

濃香過後以清幽的玉乳環香$118位來作結尾真是很好的安排!
以黑松露油配合香菇、黃耳、蛋白等食材釀入冬瓜環中,再伴以鮮香不膩的雞湯同吃,無論味道口感也十分豐富,絕對是清新可人兒喔!!

甜品環節我們亦好豐足,有懷舊的糖不甩、蛋散,另外再點多客薑茶湯圓來一個甜蜜蜜的完場! 

甜蜜糖不甩$68比坊間的沒那麼甜膩,煙韌的糯米團沾上香口的花生碎和芝麻,正是童年的味道勾起我不少快樂畫面呢!

另外還有我喜歡吃的柚子蜂蜜蛋散伴雲呢拿雪糕$78,特別喜歡它不黏口的柚子蜂蜜,配合鬆化蛋散吃很甜美可口。
最後還有女仕恩物薑茶湯圓,薑味恰到好處伴上兩顆的式麻蓉湯圓份量剛好,想回味懷舊風采的巧手菜式11月底前要來品嚐噜!

留言

  1. 今次返黎本來有諗住食甜蛋散,依家至發現唔記得咗食添。^^”

    回覆刪除
  2. 瓦砵碎醉八斬雞太好味啦!懷念至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