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點心班

叉燒包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誰愛吃剛出籠的叉燒包!還有那蓮蓉包丫 豬油包丫 魚翅包丫豆沙包丫,應有盡有廣東包!!好朋友您到底愛吃哪一樣您到底愛吃哪一樣丫!相信大都有聽過叉燒包這首名曲!可想而知廣東點心有多受大眾歡迎,而我這樣的老人家當然更喜愛萬分,但又真係冇想過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喎!機會來了這天便來介紹一場別開生面的治癒點心班,跟好友們又玩又吃的過一個中午動人時刻!

地點正是榮獲米芝連一星的高級食府明閣 Ming Court,相信愛吃的您對明閣絕不會陌生吧! 
是日由擁有接近三十年經驗的點心部主廚謝新福師傅連同小鮮肉師傅仔,破天荒開班傳授多款點心的製作,嘩我們這天是何等幸福喔!

點心製作班中會學習五款明閣招牌點心包括帶子賽螃蟹餃、筍尖藍天使蝦餃、瑤柱鮮蝦燒賣、流沙楊梅及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完成製作後可於明閣品嚐其中四款點心及享用招牌茶壺松茸竹笙清湯一客,另外可把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帶回家中跟摯愛分享!而收費太優惠吸引了只須$488/位(每班只限8至10人),而每位賓客更可獲得$300餐飲禮券於下次惠顧明閣晚市時使用,點心製作班於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2月29日(1月25日除外)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開班,(需於五日前致電35523300或電郵至mingcourt@cordishotels.com預訂)。
我們第一樣要弄是點心班限定的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這個包包您到明閣嘆茶也吃不到的所以份外吸引!首先送上了麵糰和威士忌朱古力餡,謝師傅便著手教我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之路!
在師傅們循循善誘下大家也輕易上手,將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弄好了,這一款點心輕易便能過關嘻嘻!! 
不過别開心得太早!第二關一跳便到點心中高難度之作蝦餃啊! 師傅已為我們預備好澄皮和餡料,我們只要學習如何包摺出蝦餃之美態!
看完師傅的完美示範後膽戰心驚的包了四隻,頭兩隻真的慘不忍睹!!最後有兩隻總算似隻蝦餃樣了! 
大家弄好後會即時取到廚房蒸熟和給我們即享用,享受即製即蒸和即吃的非凡味道!
嘻嘻有一隻弄得相當似樣的不知是否我的手筆呢! 姑勿論賣相光是鮮甜的味道已教我回味無窮!

接下來要挑戰相對較易的瑤柱鮮蝦燒賣!師傅用了兩下手藝便完成一顆太厲害了吧!

可幸我也能順利完成更一包便5粒!出來的賣相也可接受吧!很期待稍後品嚐這滋味呢!!
我們要繼續學習另一款的點心帶子賽螃蟹餃,這個亦不算十分高難度,也是易學難精吧!! 
這款餃皮比較黏手製作是要多加技巧!看罷謝師傅示範後便到我們動手了!
帶子賽螃蟹餃製作起來比我想像中容易!更可自行弄出大大少少的餃型樂趣無窮呢! 
最後還有一款甜點流沙楊梅!加了紅菜頭汁的糯米糰色澤嬌豔,內餡是固體的山渣草莓醬,包裹好後沾上炸西米再炸熟便成可愛的流心煎堆仔。




終於通過了重重考驗大家也弄得十分開心!期待製成品的同時我們先來呷一壺招牌茶壺松茸竹笙清湯,松茸上湯加上竹笙粒配以金華火腿上湯來燉煮,再以精緻的玻璃茶壺奉客,不只賣相吸引逐小杯喝香氣更為集中,喝罷全身和暖最適合冷冷的冬天品嚐。
我們自己製作的點心這一刻也陸續上檯了!先來吃個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包!看那像熔岩般的威士忌朱古力流心多澎湃,鬆軟的包身配濃香不甜的朱古力流心真叫人驚喜不已!!餘下兩件帶回家給車爸爸慢慢欣賞!

另外三款點心出來效果也十分不錯耶,足料加上材料上乘味道當然絕對好好吃啦!配合XO醬、豆豉醬吃更加惹味,聽聞點心班一出極受歡迎,如果大家都想參與其中便要趕快訂位喔!


留言

  1. 叉燒包 叉燒酥 雪山叉燒包,我全部都愛!:)

    我覺得啲餃整得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包真係好吸引!啲餃我整得好醜樣呀!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