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著賀年!

今天已是年廿八傳統要洗邋遢的日子!不過跟好友的團年飯沒完沒了我唯有留待年三十晚一次過才完成吧!昨天午餐到了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連同4大美人一起吃頓團年飯,沒男士在場吃得更舒心暢快我鍾意喔嘻嘻!

話明了要滋補著賀年當然要先滋補吧!一人來一碗藥膳佳餚菜式中的川芎白芷燉魚頭$198!這湯從來也是車媽媽的心頭好皆因本人經常頭痛耶!此湯在粵菜食療界更是自領風騷數百年!常用來給女性活血祛瘀、補血、祛頭風和治偏頭痛。 
燉湯內材料十足有大魚頭、雞腳和精肉等!呷一口濃香的湯頭帶上幽幽的藥材味道喝得很舒服!最重要湯是熱騰騰的喝罷得以脫衣呢!
緊接著是團年或開年飯也出鏡率甚高的撈起!這味賀年菜名為風生水起材料有龍蝦、龍躉、青紅甜椒、哈密瓜和蜜瓜,加上脆片花生然後再混上特製麻醬,大家一同撈到風生水起意頭十足過肥年。
這客風生水起不止賣相吸引連味道也可口過人,爽口的龍蝦肉加鮮味的龍躉絲已夠矜貴,最驚喜是配菜選用上蜜瓜和哈密瓜令整體味道既清甜又爽身,絕對是我吃過最喜歡撈起出品!!

繼續賀年菜有生財有道$308/位,乃金黃酥脆的椒鹽焗生蠔端來時那香氣撲鼻惹人垂涎,吃下脆皮輕薄香口生蠔肥美飽滿,連同金光閃閃的炸蒜吃十分滋味喔!
另一推介賀年菜步步高陞即是香煎臘味慈菇餅$238,慈菇餅煎至一個個金錢般璀璨奪目,吃下帶慈菇濃郁的獨特香氣,配合油潤的臘味令口感更豐好味道啊~
吃過兩款濃香的賀年菜後鏡頭一轉回到藥膳佳餚上!是一道手功菜菊花陳皮蘭度炒星斑卷$358,花香跟陳皮映照下襯托出星斑的鮮嫩,魚卷內還夾雜了雲腿和蔬菜條令味鮮之餘還更具口感。 
最後來多一客嫩溜的上湯豆苗!簡單便是美但就更加須花心思才烹調,才令客人吃出箇中滋味!這一客的誠意和心思我感受到了! 
甜品選了我名為太子糖水的桑寄生蛋茶$46,此品有祛濕、降血壓、安胎、除風濕、寧神安眠,更能調理月經、治療經痛及補血,是男女老幼連孕婦都適合享用還不是太子也飲不壞糖水哈哈哈..............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