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無上

待家太久人的情緒難免低落!對於我來說吃是最好的良方,這夜便約車爸爸去新張數月的志 Kokorozashi嘆場25品用心兼有特色的Omakase,收費只是$1200/位相當抵食和吸引!!

刺身在我思緒中從來是新鮮便美味但世事無絕對的!皆因餐廳從日本訂製了一個檜木雪櫃做正宗熟成刺身,讓我們這夜可品嚐精心炮製坊間罕見的熟成刺身和壽司,真的十分期待這*志*高無上的Omakase!
摘下口罩消毒好雙手喝口熱茶,準備迎接餐廳唯一的25品Omakase來臨,此刻心情是近來少有的期待和愉快!!
首送上第一道前菜是有馬煮!此菜是使用山椒將蜆肉以糖、醬油及味醂淆煮成口味較濃郁的日本料理,味道香甜中略帶麻的滋味挺可口,伴碟的新鮮山葵葉令賣相更清新。
接下來是8款不同的熟成刺身!由12點順時針起有伴以竹炭鹽口感紮實的平貝、八爪魚、象拔蚌、鰈魚、鰈魚裙邊、深海池魚、油甘魚及中間的鰆魚,十分期待熟成刺身的味道。
當中3款令我頗有驚喜當中有八爪魚刺身,那鬆軟得來富咬口的感覺絕沒在外享受過,加上香甜的味道確是誘惑不已!
另一款是象拔蚌吃下鮮味爽脆又彈牙一件吃下意猶未盡呢!
最後的鰈魚有兩款做法!先有嚼勁十足的鰈魚身,而鰈魚裙邊則經炙燒過後將魚油充份表現潤澤香氣教人著迷!
緊接著是三道極盡鮮氣的料理!包括有甜蝦壽司、蝦膏及我至愛的瑩光魷魚!
甜蝦壽司用的是赤醋飯吃下口感更為豐潤,經特別炮製的甜蝦那軟糯口感從來也討我歡心,加上蝦膏的點綴更加發光發亮鮮到一個點啊!


以往吃日本螢光魷魚太多是漬物這夜我品嚐到鮮品實在太幸福了!師傅將肥美的螢光魷魚輕燒保持著多汁煙韌的口感,正值當造的時候魷魚身內充斥滿滿的膏香十分吸引!
接下來的是我愛吃的鮟鱇魚肝吃一口真的不得了!這海底鵝肝絲絲入口滑嫩非常味道香醇,真正令我感受到齒頰留香的一刻,加上師傅處理得宜絕不會吃到腥味和一口筋超讚。
吃過一輪刺身壽司後師傅貼心送上一客暖粒粒的昆布竹筍,簡單以昆布湯伴清甜無渣的竹筍清清味蕾,讓我們好好迎接往下來的盛宴。
接力的是雪白油鯛和日本石斑壽司,味道偏向清雅很合白身魚的性格!
像金目鯛模樣其實是日本石斑壽司,魚油非常充裕入口油花四濺滑溜香口我十分喜歡它呢!
這客燒香魚BB又是驚喜滿滿的一道菜,魚皮燒至乾身恰好吃下香口非常,內裡散發著誘人的甘香絕美味道我鍾意喔!

再來菜式是吞拿魚壽司三弄赤身、中、大拖羅三兄弟一起上檯!色澤異常誘人就循序漸進的由赤身品嚐起吧!柔軟沒帶上一絲筋的鮮嫩赤身跟赤醋飯配合得天衣無縫。
從來喜歡中拖羅多於大拖羅的我今趟則大返常,中拖羅油份較預期的輕,返而大拖羅則油香恰好肥而不膩吃得我很滿足。
之後送來的是鯛魚刺身輕炙過的魚皮多上一份香氣,夾著彈性十足的魚肉蠻可口!
繼而上的是沙甸魚壽司和赤膽軍艦,澄黃的新鮮赤海膽充滿海水味道,一件入口鮮味滿載在口腔中歷久不散!
很多人以為沙甸魚會很腥但這沙甸魚壽司經過師傅細心處理,加配薑葱同吃便可品嚐出沙甸魚的原本肉香。
這客是鯖魚棒用醃製過的鯖魚整成,可以吃出鯖魚甘香的魚油之外更同時品嚐到紫蘇葉幽香,車爸爸吃不了紫菜我可獨享兩件太幸福了吧嘻嘻!
到最後一件是海鰻壽司一口咬下汁料與魚肉慢慢在口中溶化,配以黏度適中赤醋飯甜美滋味教人滿足!
接近尾聲來一客蜆肉味噌湯,湯內有新鮮蜆肉好足料絕非一般開粉味噌湯,呷一口鮮味湯水胃子即時暖粒粒好舒服喔!
最後甘味以一顆當造香甜的士多啤梨作完美結束!這頓性價比不俗的Omakase亦完滿地曲終人散。
但驚喜沒完沒了師傅竟為每位客人送上神秘禮物一份!原來是青瓜鰻魚卷回到家中亦可以重溫師傅的用心作品這安排很貼心耶!這次的美食體驗令我重新認識另一樣的廚師發板,感受到多方面的驚喜十分滿意,相信很快我會再來品嚐這美味的驚喜!!

留言

  1. 拖羅三弄睇賣相都覺得正到爆呀!又,我同車爸爸一樣,都係唔識欣賞紫蘇葉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拖羅三弄確實美妙!原來海豚兒也不愛紫蘇葉!

      刪除
  2. 回覆
    1. 全餐也真的好吸引,我寫時都好回味!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