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點心日

大家好勞動節快樂!相信好多朋友仔都放緊數天長假期,但基於疫情關係大家也應盡量留家抗疫,不過大好假期沒任何節目又真係挺苦悶的!不如人少少去嘆餐茶解解悶氣!


近來有不少餐廳推出了點心優惠,有大折扣、均一價亦有放題形式我亦去嘆過數間今天來介紹一位難求的唐人館,餐廳推出了懷舊美點放題星期一至五午市$138/位、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68//位(無限放送限時兩小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適用),在午市無限供應多達50款即點即做的精緻點心、粥粉麵飯及甜品,不過亦因太受歡迎的關係訂座已滿至5月份,想吃的朋友今天便可Whatsapp 5599 8122 預約6月份訂座!
位於海港城的唐人館主打傳統精緻中菜,我也來品嚐這兩次水準無容置疑的好,而點心則是首趟品嚐所以也蠻有期待呢!
任點任吃的懷舊美點多達50款的選擇可謂應有盡有按此預覽餐牌!我們一行四人狂點了32款心水點心來分享剩下多是粥粉麵飯沒選上,而大部份的點心是三件一客的需要切半分享!
下了點心紙不消一會便陸續送上各式美點!手機吃飽了便到我們大快朵頤的時候!
先上檯是開胃的錦鹵雲吞,坊間已不多地方用五柳汁多以甜酸汁取而代之,內臟不健康亦省卻只留下蝦仁跟甜椒和菠蘿,雲吞炸得酥脆不油沾上甜酸汁吃總是美味的!


之後是一輪香口點心上檯!包括有香口滑溜的黃金豆腐粒和脆而不油的蒜香蝦春卷,但我更喜歡炸得金黃的鍋貼蝦多士,酥香的炸多士上鋪上一大隻鮮蝦,吃下鬆香可口鮮味滿滿十分可口。


另外有我至愛吃的蜂巢芋角,酥香外層加上軟綿芋蓉亦是我心水推介之一,而安蝦鹹水角就略嫌炸得不夠金黃香口有進步的空間!


腸粉系列揀選了頭抽煎腸粉、黃沙豬膶腸粉和蜜汁叉燒腸粉,頭抽腸粉煎得挺香口味道算不錯,而黃沙豬膶腸粉和蜜汁叉燒腸粉餡料是新鮮的,但我覺得腸粉可以更薄滑會更合我口胃。




這時候到一輪蒸點浩浩蕩蕩上場打頭陣三式燒賣!包括蟹黃燒賣、鵪鶉蛋燒賣和豬膶燒賣,三款中最討我歡喜竟是我不太喜歡的鵪鶉蛋燒賣,皆因鵪鶉蛋弄得鬆化可口燒賣肉亦包得扎實而不膩所以零舍特出。




而筍尖蝦餃外型靚仔之餘味道亦穩打穩紮,吃多幾籠都真係差不多回本CP值超高!
而另外兩款晶瑩上素餃、泡菜海鮮餃也十分出色,前者味道清香可口非常後者惹味誘人真係各有捧著客。


每趟飲茶除了必吃蝦餃外醬皇蒸鳳爪亦是車媽媽的心頭好!這兒的醬汁調味恰到好處鳳爪索盡香甜味道真係好好吮!
多選擇到竟然忘記吃這個薑蔥牛柏葉!!
而蠔油鮮竹卷亦調味恰好口感淋滑,獻汁不會過稀或太杰身也算交足功課了!
一次過點上北菇棉花雞和四寶雞札這兩款姊妹點心,其實兩款也好味道但我偏愛四寶雞札,內裡有齊冬菇、魚肚、火腿及嫩滑雞件令人好滿足。


最後還有豉汁蒸排骨粒粒挺身咬口十足好味道啊~
好友們還品嚐了以A5佐賀和牛肉炮製的肉醬和牛包,撕開包身入面還有拉絲原來加入了水牛芝士又幾抵死喎!聽聞這個肉醬和牛包味道相當不錯呢!


唯一被我們寵幸的主食就只有滑蛋叉燒飯,話須是平時三分之一的份量但其實都唔細碟!叉燒質素不俗加上滑溜的蛋汁味道不錯。


鹹胃滿足後到甜胃開動的時間,甜品就必吃這酸甜有緻的楊枝甘露喇!好吃得美女雅迪斯要一人幹掉一碗便知有多吸引了!
還有古法白糖糕和古法馬拉糕這些甜點也相當吸引!


擂沙湯丸是這麼多款甜點中較失色的一客,口感不夠煙韌軟糯失了分數!
最後兩款黃金馬蹄糕和琉璃沙翁是車媽媽大推的甜點,前者口感煙韌不黏牙還帶幽幽的蔗汁清香味,後者咬感鬆軟味道甜美蛋香滿滿,這午餐吃得我們異常滿足到連晚餐也吃不下呢!以這價位、食物質素、服務和優美環境來說CP值真的超高,大家有興趣就快快訂座6月去嘆茶喇!


留言

  1. 呢個價錢仲要有咁多點心選擇真係堅抵,難怪5月份已預訂滿! BTW,呢邊因為餐廳暫不設堂食,好多飲茶餐廳都唔開,變相賣急凍點心專賣店就排哂長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