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庭滋味!

人生真的很奇妙!怎也估不到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全新中菜廳中庭吃過兩席同歡的快樂晚餐後,香港疫情又再大爆發弄得這餐成了我在限聚令下最後的外出晚餐!

中庭顧名思義位置就正正座落於會展的中心點!於7月正式開幕繼續由經驗豐富的主廚蘇志輝師傅主理,這夜真的教人懷念不已過後又不知何時可以再聚了!
我們兩席被安排座於廂房之內地方寬敞,高樓底加美美的燈飾影照下舒適中不失高雅格調。
冷氣有點強連熱底的車媽媽也需喝杯熱飲打底!點了無糖的自家製豆漿挺富豆香喝下身心俱暖!
我們率先品嚐造型精緻的數款點心!當中包括有蟹籽百花春卷、雞蓉咸水角、牛肝菌煎帶子貝包和塘坢高湯金魚餃等,款款賣相精美之餘用料上乘而且味道吸引絕對值得一再回味!
先介紹我最喜歡的雞蓉咸水角$42,不久前在外另處吃過青蘋果型的,現在可品嚐埋梨子形狀咸水角真係好幸福耶!
雞蓉咸水角的糯米皮弄得厚薄恰好而且炸得香口不油,內裡滿滿的雞蓉餡料香氣迷人,吃過一件竟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然後吃這個别緻的牛肝菌煎帶子貝包$52,包身以竹炭粉做出帶子的坑紋即成新鮮的帶子模樣亮相,內裡包裹著肥美肉厚的日本帶子香軟鮮甜,加上牛肝菌的香氣味道真的很讚。
這客菊花形狀的是蟹籽百花春卷$52一看便知手工有多講究!咬下去那清脆的聲音代表了酥炸的力量,內裡盡是鮮爽的蝦膠味道口感也是滿滿的動人滋味。
最後是賣相最吸睛的塘坢高湯金魚餃$58,三尾栩栩如生的金魚在塘坢暢泳造型精緻過人,金魚餃真身其實是蝦餃綴以食用金粉令賣相更加矜貴,還以為餃皮浸於高湯中會變得淋口我這擔心真的是多餘!金魚餃吃下外皮滑捋捋的內裡餡料飽滿非常,櫻桃小咀嘴的您千萬別妄想一口能吃掉喔!
吃過精緻又美味的點心後!端來霸氣的海皇冬瓜盅$828足夠6-8位享用,服務員打開盅蓋即時嘩聲四起!
因為內裡的材料實在澎湃得過份一點冬瓜湯也看不見!待我數一數有什麼材料給大家看吧!最奪目必是新鮮的蟹腳、巨大帶子、爽彈鮮蝦、嫩滑魚肉、香口火鴨、清心火的蓮子、補氣養陰的竹笙和清肝明目的夜香花等豐富食材!


呷一口冬瓜湯真的鮮氣迫人那清鮮不俗的味道很吸引,但我更喜歡索盡日月精華的冬瓜肉入口即溶鮮味無窮!
鴛鴦脆蝦球港$338/例牌、亦可選$184/輕盈版,鴛鴦乃香甜柚子和惹味鹹蛋也絕對是魔鬼天使混合體!
先品嚐柚子味蝦肉質感外脆內爽,散發著幽幽的甜蜜柚子味道而鹹蛋味則甘香激情,一蝦兩食帶來了雙重滋味貪心的我喜歡這安排。


接下來是香氣撲鼻的瓦罉玫瑰豉油雞$388/隻、$228/半隻,當瓦罉蓋揭開的一刻大家也陶醉不已,先由鼻子享受玫瑰露撲出來的香氣,然後用嘴巴嚐一口入味又嫩滑的新鮮豉油雞,飯桶好友已急不及待點來白飯佐吃,而我更欣賞索盡香氣伴碟的料頭。


緊接著是中庭重點推介的醬油糯米蒸肉蟹(時價),師傅選用一斤重的肉蟹加入糯米炒製,將蟹的鮮盡清傾注入糯米飯中以籠蒸上檯。
車媽媽從來愛吃肉蟹多於羔蟹當然合盡心意!蟹肉鮮甜但糯米飯更是誘人,減肥中的我還是小吃多滋味好了!


一輪惹味菜式後師傅精心炮製了一客日本南瓜牛油果炒百合$148/例牌、$89/輕盈,內裡有炸香的牛油果、秋葵、南瓜、法邊豆、鮮冬菇、靈芝菇、鮮百合等素菜炒香,味道豐富一點也不寡絕對是健康之選所以我吃至一件不留。


甜品時間送上了這中西合璧的特色甜品真令人十分有驚喜!此做法獨特的甜品名叫川椒菠蘿杏汁布甸$58,用上中式食材以西式烹調手法來炮製創意十足,杏汁布甸以中式的南北杏與西式的杏仁製作而成,可惜我不喜歡吃杏汁的東東!川椒菠蘿吃下又甜又麻十分過癮,原來師傅以抽真空的方法將川椒的味道壓入菠蘿內,再於菠蘿表面撒上川椒粉怪不得那麼入味,那個配搭的杞子汁也十分濃香,內裡還有真假杏仁大家看出那顆是朱古力製的嗎?這個甜品花費不多但心思滿滿絕對物超所值。
美女G小姐見我不吃杏汁布甸!竟將她的香草雪糕蜜糖脆麻花$58跟我分享真的超級不好意思啊!雪糕香滑蛋散酥脆不過甜好味道。
還有這客楊枝甘露凍$58令我顛覆了對楊枝甘露的形像,須然形態改變但味道比流質的更加香濃值得一試。
叨上七月壽星的光連八月才生日的我們也有份預祝生日,三美女為我們送上超型仔的炸彈生日蛋糕好驚喜啊~
大家齊心協力拆蛋後得到生日快樂、百毒不侵的貼心祝福太有意思了!扑開後內有不少新鮮水果底層的蛋糕也十分鬆軟好味,真的好玩又好吃多謝三位美女的心意在心中啊!期待香港快快脫毒我們能齊齊整整繼續相聚!

留言

  1. 初時睇個高湯金魚餃,我仲以為係芒果布甸

    回覆刪除
  2. 睇黎我真係「餓」咗點心太耐啦,見到咸水角超級無敵想食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