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終於在今天全香港也禁堂食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對於要外出工作的朋友真的很不方便!尤其看見是户外工作者的飯照後看得我很心酸難過!希望大家也百毒不侵身體健康便好了!還幸車爸爸轉工後我可以煮頓早午餐給他吃,只是晚上買飯盒吃已經比很多一日三餐要外吃舶打工仔好得多了!
每逢回娘家後總有靚湯帶回家有時更有吃不完的螃蟹外帶呢!像這天便吃蟹肉多士配溫沙律!弄這個不難最痛苦的是拆蟹肉足足一小時才將之拆好!但見車爸爸吃下那滋味的樣子又覺很值得!他早上不吃喝凍東西所以要早些將牛油生菜和車厘茄用室溫鹽水浸泡,到吃時加點胡麻醬便成溫沙律。
吃過蟹肉多士不如吃埋蝦多士啦!我用的是雪藏虎蝦肉處理很方便,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然後沖洗乾淨,用廚紙澈底抹至乾身後用刀拍扁再用刀背剁碎,剁至自己喜歡的口感便可調味!
我只用鹽、胡椒粉、糖、麻油調味再加上少許生粉,順時鐘方向攪至起膠然後當佢死佬咁撻佢六、七下便可放入雪櫃,至少雪兩三小時便可塗在多士上煎至熟透,之後便有彈牙可口的蝦多士吃喇!
這天吃元貝肉肉湯素麵!先用15分鐘將鰹魚湯包弄成香濃湯底,然後放入配料便成超級方便的早午餐!
車爸爸吃元貝肥牛肉湯素麵,這款在Aeon買的北海道熟元貝非常鮮甜而且特價只須$108包,有13隻仲要係3L Size好抵食!
而我則吃元貝豚肉湯素麵,豚肉是之前打邊爐剩下的物資吃了它不用阻住冰格位置,很喜歡吃日式的素麵滑溜又香口。
又是用娘家的剩菜弄上一個騙人早午餐!帶回來的是炆豬手、鴨掌和雞腳我另外加了少許花膠,打斧頭也呃得高明些嘛哈哈........煮個米粉給車爸爸我吃淨餸已夠飽了!

邪惡早午餐總會出現的嘿嘿!!這個就厲害了椰菜花生醬五香肉丁蛋三文治,相信很多人吃過中環原裝版本的三文治吧!而三點不露的車媽媽相信這生也沒機會品嚐到吧!
材料十分簡單就是椰菜、五香肉丁、雞蛋和花生醬當然還要有麵包啦!先將椰菜烚至八成熟後隔水,雞蛋打好後將弄碎的五香肉丁和椰菜加入攪勻,不用特別調味我只下了少許糖!下鑊炒熟兼造型好後放於麵包上,然後加入用花生油開稀的花生醬就吃得噜!不過車媽媽只敢吃一片麵包因為實在太邪惡喇!
邪惡過後吃頓牛奶麥皮早午餐好像少點罪疚感呵!剩下一片麵包就跟車爸爸分享半件油多,加上炒滑蛋和少許生果都算健康吧!希望比到在家煮早餐的您少少煮意啦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