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生日飯聚!

2020年的院友生日飯聚在7月終於一次過可跟三位院友一同慶祝!嘴刁的占占和院長吃過南華會內的甘棠燒鵝也覺得非常不錯,那就在這天到來慶祝兼相聚還請來車爸爸和沉大師兩位吃得之人來幫口呢!
為何老遠走到保齡球場來吃頓晚餐!皆因甘棠燒鵝乃是鏞記老闆甘健成的遠房親戚甘生和店內頭號燒臘師傅棠哥合伙開設,光是這個賣點足以令我追隨到來吧!
位置保齡球場同層可邊欣賞人打保齡邊吃飯的感覺又挺特别!
甫進店內眼睛已被大大隻的燒鵝、燶邊叉燒和邪惡的金錢雞勾引著!還有潮式鹵水也相當吸引啊!不枉我只吃了丁點早餐來品嚐這頓豐足的盛宴。


先上檯的是蝦籽紮蹄$70!一層與一層之間有點空隙不會紮得太實,意味著可藏有更多的蝦籽而味道亦調教得恰到好處好吃,不過吃起來我覺得質感似素鵝多過紮蹄多些!

鹵水鵝肝$320/4份口感嫩滑沒帶一絲惱人的筋膜,鹵水味幽幽的未夠我喜歡的重口味!但為肝死為肝亡為肝跳上無情磅也是心甘情願的!

甘棠懷舊金錢雞$240/4份,山雞可變鳳凰窮人恩物金錢雞亦可變上菜!將雞膶、冰肉梅花間竹的層層串起來燒製而成,吃下那麥芽糖的香甜味非常突出,最正當然是那不油膩的手工冰肉,師傅更聰明地加上了馬蹄解膩之餘更添層次,不過我很自制只吃了半件然後辛苦車爸爸了!

鹵水拼盤$150內有爽滑墨魚、入味掌翼、肥美鵝腸等,坦白講賣相好粗獷但又好正斗這就是潮州怒漢的風味吧!
我們一檯人吃叉燒的資歷肯定不淺!但這客甘一刀肥濃叉燒$225/例半竟成了是夜高潮,叉燒選用天下第一刀的脢肉最頭一段部位來炮製,肉質軟淋之間又有一層香口的油脂包覆,師傅將肥膏位燒得焦香微燶,每件也可品嚐到那爽彈香滑的豐腴口感,而且肉味很濃郁真的非常讚。

再來是鹵水鵝紅$120/4份每碗也有三大件在內,鵝紅質感滑溜勝雪就是少了我喜歡的煙韌口感,而且重口味的我認為如可再濃郁入味多點會更討我歡心!

到大家也期待的燒鵝$580/隻終於出場喇!選用黑鬃鵝來製作全鵝斬出來需要72刀才做到件件皮肉相連,切好後拼回大鵬展翅之美貌確是吸引非常,您們看車爸爸那浮誇的為食相也應感受得到!

即席淋上濃香的秘製醬汁配著鵝肉吃提鮮增香別有一番風味更是佐飯良品,不過我更喜歡店家的冰梅醬香甜不膩跟燒鵝簡直是絕配!
甘棠撈麵$40
還剩下不少燒鵝再叫來瀨粉$20一碗自製燒鵝瀨,滿足的我已經不能再吃了交給好友們來品嚐吧!
此刻很需要吃菜點來白灼唐生菜$25,不過竟然爆冷地精緻所以再點多客才夠分享呢!
另外我還點了一客紅燒豆腐$128,炒功非常到家有鑊氣之餘用料亦出色,那滑捋捋的紅燒豆腐教我回味無窮。
姍姍來遲的豉椒炒鵝腸$128亦在飯局尾聲上檯,又是份量十足的一碟大菜!香氣是濃的但鵝腸並沒鹵水的那份肥美甘香令我有點失望!
最後當然要為4、6、7月之星送上小小心意!祝大家也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吃罷餐廳會送上免費的海帶綠豆沙和獨立包裝的薄荷糖好貼心,員工招呼不錯而且更不收加一和切餅費,這樣質素的美食和服務絕對值得再來幫襯!!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