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依依無限聚!

繼四美聚後的一天到另一班好友再度跟即將離港的甜魔媽媽Farewell!今次走到她家打攪兼重溫MC嫲嫲的客家靚餸,大顆兒很快樂地過了一起過了大半天!
除了有嫲嫲的客家靚餸外主人家更預備了元朗爽爽麵店的外賣,當中有馳名的醉雞、醉雞腎和豬扒,醉雞皮爽肉滑夠入味汁料醇香果然好味道!
豬扒有肥瘦可選就算我們吃瘦的也不會乾柴,醃至入味又淋身的豬扒很富上海排骨的味道。
醉雞腎口感夠爽脆但我覺得可以濃味點便更好味道。
到MC嫲嫲的拿手好菜出場的時候,先有客家煎釀豆腐嫩溜的豆腐內藏自家製的肉餡,加上剛好的獻汁美味到不得了!
好友草草是日茹素嫲嫲特意弄了這豆腐煎蛋還有淋甜菜芯給她享用。

而我最期待的煎釀苦瓜真係百吃不厭,每次吃也有暖暖的兒時回憶湧上心頭,因為車媽媽的嫲嫲以前經常煮這菜給我吃,過了幾十年後依然掛念那忘不了的味道!

這客是嫲嫲用自家釀製的黃酒煮的客家黃酒雞,絕對是有錢也吃不到的心機菜式。
最後還有惹味的咖喱炆牛筋腩,用上新鮮的牛筋來炆製功夫超多,但真的十分煙韌有咬口而且入味非常,內裡還有馬蹄、著仔等配料如非要Keep Fit真係可掏兩碗白飯來吃呢!
主人家還預備了美味的菠蘿包我就不敢吃了!因為還要留肚吃蛋糕喔!!
Matthew仔早兩天生日我便跟Oli一起往文華餅店取訂了的芝士蛋糕,加上草草買來Shaz Confections的美味戚風蛋糕和主人家的雪糕一起慶祝甜魔家兩仔爺的生日!

文華餅店的芝士蛋糕是肥豬仔Matthew的至愛,至於味道好那是必然的事,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也覺得快樂!
而草草由Shaz Confections買來7"大的橙味戚風蛋糕則充滿驚喜,吃下口感鬆軟濕潤度恰好而且味道清香,以百多元的賣價有這樣的質素性價比十分不錯耶!

這一刻當然要影返幾張大合照好好留念啦!希望這些團聚的快樂日子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再現!最後祝福甜魔媽媽隻身到外地要一切順利平平安安。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