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斟@大川滬

疫情關係很久沒跟好友密密斟了!他忽然約我去土瓜灣吃上海菜我便知道這夜有口福了!

約到位處土瓜灣北帝街的大川滬原來已座落該區兩年,相信附近的街坊應都幫襯過不少!對於我這個東涌友來說當然是新鮮店吧!
門面整齊企理內裡亦如一在小店來說已經是十分寬敞舒適!最重要是衛生夠理想嘛大家也知從前的老派上海菜環境和潔淨度有多特色的吧!!
我們被安排座於福蔭下舒適的卡座就吃得更自在暢快!服務亦相當貼心有禮感覺到有份久違了的人情味!我地由六時多開始傾到成十時才走途中絕沒趕客的感覺(餐廳坐了不少客人)。
甫坐下服務員介紹了有緣才品嚐到的檸檬薏米水,原來是由老闆娘親手泡製怪不得那麼足料,味道清甜不漏絕對是住家的好味道!
兩條友仔乜鬼都想食那便一於豁出去吧!足足點上三菜兩點心是我近來吃得最放肆的晚餐!
先品嚐生煎包$40/3隻賣相挺美的,包身軟熟可口而包底則煎至微脆,內裡肉餡富咬口味道調得不俗,以這價位來說我就收貨有餘了。

涼菜我們選了家鄉燻魚拼肴肉$75兩款也是水準之作,家鄉燻魚是典型的上海家鄉菜我自己在家也喜歡弄來吃,這兒的魚肉弄得外脆內軟口感不俗,吃下酸酸甜甜鹹鹹的味道十分香濃但不會過火,最重要是用料新鮮魚肉沒帶上丁點腥氣。
肴肉這味菜工序繁複層次分明少點功架的師傅也弄不到出色的作品,一層豬皮一層蹄肉還有香滑的上湯豬皮膠便組成這江蘇十大經典之一的名菜,一口咬下肉質鬆化味道鮮香配點鎮江黑醋同嚐更妙。
我吃上海菜必點蒸銀絲卷$25但我不會沾練奶來吃,平時多配韮黃鱔糊來品嚐今次攪攪新意思配上同樣好味的經典滬菜!
我最喜歡銀絲卷內裡千絲萬縷的層次感!先淨吃一件咬下去口感鬆軟味道不會過甜,而且吃到麵粉的香氣對我來說已經合格了!
配搭的新意思正是回鍋肉炒年糕$80喇!濃油赤醬得來沒過火是要很精準的手藝,這兒的年糕炒得超好吃口感煙韌又入味,就算放涼了吃質地也不會變成擦子膠,而回鍋肉就較合重口味的朋友仔了,用銀絲卷沾那濃香的汁醬來吃真的好正耶!
好友忽然發雞瘟誓要點風沙雞$148/半隻來吃!好好好我一於捨命陪君子吧!但這隻風沙雞也真心不錯皮香肉嫩又不油膩確有驚喜。
甜品我們選了高力豆沙$58/4粒,外層富蛋白的清香內裡的豆沙餡淋香甜美,一點油味也沾不上好好吃喔!配合店家自調的蕎麥胚芽茶$6/位簡直係Perfect Match啊!不經不覺三個多小時便過去吃得我超滿意又滿足,希望疫情退去限聚令快除後可以約一大班朋友再來品嚐其它美食便好了。


留言

  1. 食咗一星期劣質自家煮,見到妳呢餐真係好恨食外食呀!

    回覆刪除
  2. 以前啲上海菜館,一定有客飯,好抵食,啲涼菜款式又多又好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