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菜兼美味酸菜魚餐廳@太古金公館

我喜歡吃辣很多人也知道!早幾天車爸爸竟然話跟我出外吃團年午餐,説是報答我盆菜之恩還給我自選吃什麼!貪心的我想吃中菜同時又想吃四川酸菜魚,終於想起早年吃過正宗四川師傅主理的金公館,但原來這間有中菜又有酸菜魚吃的餐廳已經搬往太古了!也不打緊返反正車爸爸在中環工作吃罷還可送他返工呢!

搬了往太古康怡廣場的金公館其實更為方便!一出港鐵站便是太古康怡廣場的入口地點非常好找!
甫抵達門口已見到掛滿被譽為港式美食中之XO誘惑的燒味了!弄得車爸爸獸性大發雙眼發光呢!原來這兒還有烤北京填鴨出售相信這餐必定會很滿足耶!


金公館的裝潢是富中菜風格得來又夠時尙設計的餐廳,內裏很有生氣有别於坊間紅彤彤裝潢的川菜館!

這天被安排坐於寬敞的卡座中令我倆吃得更為舒適!看看餐牌點了青城山杏汁豬肺湯、招牌口水雞、老壇子酸菜魚和烤北京填鴨,這頓團年午餐是否很豐富呢!
天氣驟降的日子先來兩碗青城山杏汁豬肺湯($62/位)暖暖胃先!豬肺湯工序很繁複但車爸爸極愛喝之,而近來我喝過從不喜歡的杏汁湯原來可以好好味所以也想試試!得到車爸爸拍心口說包底下所以便點上了兩盅!
呷一口呈奶白色的杏汁豬肺湯甜味很足,而且還隱約喝到菜膽燉出的香甜味道,而幽幽的杏仁味喝下確不俗我接受到喔!這個湯水清熱潤肺滋又美顏真的多喝無妨。
接下來點了一客招牌口水雞($88/例牌)來解辣癮!甫上檯見到這客前菜我即時眼都凸埋目測差不多有半隻雞那麼多實在太抵吃了吧!
那紅彤彤的賣相和香氣已經教我垂涎三尺!雞肉以薄切方式呈現吃下質感皮爽肉嫩,而口水雞汁的麻辣比例亦調得恰到好處味道很吸引,弄得吃不了辣的車爸爸也大讚好味道呢!


接下來是我特意遠道而來太古最想的菜式老壇子酸菜魚($238),選用來自四川的材料炮製出這個香氣撲鼻的酸菜魚,一大鍋的酸菜魚上檯真的霸氣跟香氣也十足且引人入勝!
先呷一口酸菜魚湯底味道很醇香,那醇香的酸加上惹味香辣真的令我胃口大開啊!

再品嚐酸菜魚內來自四川成都的老檀酸菜,以傳統方法醃製時間到位的老壇酸菜口味很酸爽,而菜的口感亦很香脆,吃下味道香醇不刺喉配酸菜魚吃真的十分可口。
而酸菜魚內還有很多美味的配料例如有我喜歡吃的爽口萵筍和煙韌薯粉,完完全全是我喜歡吃的那款酸菜魚配料啊!

吃酸菜魚最重要除了湯底外當然就是魚片啦!餐廳用上嫩滑新鮮的桂花魚來炮製這老壇子酸菜魚,除了美味外份量更是十足成件事也表現完美是必吃之選哦!
吃過美味的酸菜魚後便到食肉獸發功的時候!烤北京填鴨($238/半隻)上檯時經已整整齊齊的片好了烤鴨連同嬤嬤皮、新鮮配菜和醬料一同上檯!
醬汁包括有平常必定配有的烤鴨醬,另外還有冰梅醬、辣味芝麻醬和我第一次品嚐的桂花蜜醬!



嬤嬤皮則以蒸籠上檯確保一定的熱度,而且每片嬤嬤皮之間亦鋪上點心紙作間隔,不會粘在一起取起的時候十分方便!另外新鮮配菜亦有四款之多包括有脆口的青瓜條、惹味的京蔥絲、甜美的蜜瓜條和清香的西芹絲!

首先必要介紹一下片皮鴨的那片皮,師傅將所有皮下油脂除掉剩下香脆不油膩的鴨皮,就算是淨吃甚至乎凍了吃也十分香脆可口不油不膩,口感可說是完美無瑕喔!

通常在外吃片皮鴨外皮做得到香脆的餐廳不少,但連鴨肉也照顧得到的真不是太多做得好!而金公館就做到鴨肉仍能保持軟滑多汁而且肉味也很香濃,吃得車爸爸和我也心花怒放呢!

之前提過四款的醬料我全部都試齊了!每一款也各有所長那當然要看看您自己喜歡的口味,而我則最喜歡配那幽香的桂花蜜醬,桂花的清甜味道剛好中和了鴨皮的膩感,鹹甜夾雜滋味無窮多吃兩件也不覺得膩十分讚耶!
而車爸爸則最愛原味的配搭這天他好像吃了5件那麼多呢哈哈哈.............



留言

  1. 車爸爸真係勁,包底兩大碗湯後仲食得落,不特別嗜湯水的我表示,飲一碗已經飽咗lu,嘻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