嫲嫲的味道!

客家菜絕對嫲嫲給我回憶的味道!這天來到凱悅軒品嚐主廚黃皓勤師傅在即日起至5月31日呈獻一系列的傳統客家特色菜,令我可以味覺重溫嫲嫲身前的點滴!

這天難得四Queen共聚當然有傾不完的話題,我們邊吃著美味的客家菜邊暢詳談近況好不快樂呢!
打頭陣的是瑤柱八寶釀豬肚$138,將八寶餡料釀入豬肚內然後弄成這個手工菜,薄薄的一片吃下卻有滿滿口感令嘴巴非常豐足。


接下來這鍋花膠黃酒煮雞$368就精彩萬分了!首先黃師傅用的是新鮮三黃雞,配上黃酒、生薑、黑木耳、紅棗及杞子來炮製,還有女仕恩物滋補養顏的花膠,光是食材已經十分引人入勝了!
先呷一口雞酒味道香甜又濃郁,好味得教人想一喝再喝停不了口耶!當然還有滑溜可口的花膠和嫩滑鮮味的雞肉,吃下又暖身又滋補真的十分十分美味。
接力的是惹味的鮑魚小炒皇$298,這小炒王加入了煙韌的土魷、彈牙鮮味的鮑魚還有超巨型的金勾,加上蝦膏的點綴配合清甜蒜芯成件事實十分匹配,如果在大排檔相信我必定會點一支大啤來享用!



接下來這個既邪惡又美味的筍乾紅燒肉$228又是一客教人拜倒石榴裙下的的菜色!
那工整的五花肉弄得入味又鬆化,連皮帶肉吃下真的非常吸引,但另一亮點黃師傅自家醃製的鹹酸菜更加誘惑,吃下口感爽脆鹹酸度恰到好處,完美平衡了五花腩的膩感味道十分讚喔!
這刻侍應端上傳統客家鹹茶飯$88/位,此茶又被稱為擂茶是客家人的傳統美食!不過阿嫲從未試過弄給我吃!
內裏分別有豬肉碎、菜脯、唐芹粒、炸花生和絲苗等配料!
然後將炒香的芝麻和鐵觀音茶葉擂成的粉末倒入上湯內,吃時將伴旁的脆米加入再將鹹茶傾住於絲苗中,便成了這一客傳統的客家鹹茶!
呷下那濃濃鹹茶帶上滿滿的甘香茶味口味非常清新,但是這天實在太多美食我當然未能將它吃光光。
正因我要留肚吃這個蒸瑤柱蘿蔔丸子$198,又是一款手工繁多的客家菜。
丸子以處理過的白蘿蔔絲加入豬肉碎、瑤柱絲、蝦米、冬菇、生粉及薯粉弄成肉糰,於面層佈滿炸香的瑤柱絲,再配襯滑溜的上湯芡而成!
蘿蔔丸子吃下很Juicy帶有蘿蔔的清香,更帶有海產的鹹香滋味,我真係覺得好好味呀!

吃過這麼熟悉又豐富的客家菜,真令我非常非常回味及掛念嫲嫲,甜品就來一客家鄉茶粿$40邊最適合了!
茶果外皮非常軟熟最重要是咬下並沒有黏牙,加上內裏香甜的紅豆蓉內餡,一粒吃下有點不夠喉的感覺呢!但是少吃多滋味這個道理我是明白的,黃師傅的客家菜這麼棒,一於留待下一趟再來發掘更多滋味。

留言

  1. 我都係客家人,除咗雞酒同茶粿,其他款式菜都未試過,好想去試吓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有個迷思,屋企唔係客家人,但唔知點解阿媽會識聽客家話,細個遇到鄰居婆婆同我講客家話,每次都係由阿媽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點解妳唔問伯母點解會識聽,我唔識聽、唔識講,但每次聽到人講客家話,就會諗起父母,都有啲親切感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