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重聚 @DK1885

去到四月的第一天好像很多事情和人要懷緬,與此同時亦可以是作慶祝的一天!因為這夜我們幾條冷為辣糖補祝她遲來的生日飯。

選址是我們也十分喜歡的DK1885亦即是以前在新蒲崗的北正宗,這間店子我是超級有情意結的,皆因我跟車車在哪兒有過一段很快樂美好的回憶。
由新蒲崗轉戰至灣仔的DK1885我們已不是首次前來捧場,但原來已經接近兩年半沒有來探阿Ray了!甫踏進店中那份親切的感覺即時全部回來了!

未開席前先品嚐沉大師帶來的日本名物香蕉蛋糕,用白酒來佐吃原來感覺很甜蜜醉人!



幾天我帶了這來自支日本削Rue de Vin La Collection Les Amis Poise Sparkling梨酒,用製香檳的方法釀造而成喝下味道清香甜美,我覺得作為Dessert Wine十分匹配呢!
六條冷須隔著一板但也無損興致,先來乾一杯乾一杯恭祝友誼,然後我們便可大快朵頤了哈哈!

生日大餐由熟悉的蓮藕心鮮蝦沙律揭開序幕,酸香爽口的蓮藕心依舊迷人,配搭車厘茄和新鮮的沙律菜口感爽到不行,而內裡的鮮蝦更是爽彈甜美吃得我胃口大開喔!


緊接著這一碟香辣香茅爆炒雞腎一致得到我們的讚賞,一粒吃下香香辣辣非常惹味,再呷一口美酒實在太享受了。

這次的北越街頭燒鵪鶉雖然有點失色!但非烹調味道出了問題,相信是鵪鶉貨源出了岔子,很欣賞阿Ray樂意接受客人意見,所以每次來也會吃到驚喜的菜式。

這個由越南直送的海防手工墨魚餅,吃下口感極具彈性而且墨魚份量足,而且一點也不油膩,絕非坊間的行貨可比媲的。
接下來的北正宗烤乳豬仍然保持水準,皮香肉嫩的乳豬件味道調教得恰到好處,醃料香得來能提升了豬肉的甘香,另可隨心的配上蔥油式或酸子辣汁伴吃來增添香氣。
這個又是首次品嚐的身材色,他的名字叫越式豬肝醬燒雞肉卷,光是菜名已感覺到那份邪惡了吧!
軟軟嫩的雞肉包裹著甘香迷人的豬肝醬,這組合又那會有不好吃的道理呢!我相信如果配口紅酒便更會加完美。
吃過前菜和肉肉後到海鮮出場了!打頭陣的是我們首次品嚐的椰汁喇沙葉煮蜆伴油條,喇沙葉在香港不易找估不到輕易在這兒吃得到!香濃的汁醬緊緊環抱著蜆肉吃下香滑而不膩,剩下的美味椰汁用油條來細意品嚐,因為絕不能辜負大廚的悉心製作。
再來的是河內漁民焗魚簡單菜式最考功夫,魚肉帶上幽幽香料味道再沾點辣汁吃會更加吸引。
鮮氣縈繞緊接著到香露辣醬炒龍蝦隆重登場,鮮爽彈牙的龍蝦肉被香辣惹味的醬汁浸淫著,一件吃罷好味得難以停嘴呢!所以我們詢眾要求要了一大份濱海伴香露辣醬吃。

繼而來到的是越式乾葱油焗蠔,新鮮肥美的生蠔以香口的葱油來焗製,吃入口先有葱香然後便是一股海水的鮮味很吸引。

最後還有我從來也傾慕的椰青蒸糕蟹,那頂角的蟹膏令人又愛又恨,而那口充斥海洋鮮味的椰青湯更是甜入心扉,這味道真的百吃不厭教我死心塌地的愛它啊!!

不經不覺十時大限到了又要結束一個快樂的晚上,不知到六月份清麗村姑的生日飯聚可否能衝破那塊無情的隔板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