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蓮香樓!

 一個要晨早起身的星期五仍是車爸爸的假期,忙完他的事情後我們走到懷舊的蓮香樓嘆了一個早茶,原來我倆也未曾到訪過這間歷史悠久的茶樓呢!

甫踏進蓮香樓恍如走到六、七十年代的光景,確實比起現在的香港以前真的十分和諧舒適。
來這兒可以享受到水滾茶靚的滋味,更可選擇用茶壺或者焗盅來茗茶,想來懷舊的我倆當然選擇焗盅!
侍應哥哥好貼心給我們清洗茶也能具順便示範如何使用焗盅,然後我們便可以舒舒服服嘆一口靚茶。


真的很久沒有見過點心車了這天再次遇見真的很令我回味,車上沒有點心名牌所以不知籠內有什麼美食,而點心姐姐則十分專業地主動銷售車內點心。

急不及待點了幾款點心來品嚐,放在這張玻璃面的檯上份外有感覺。
先品嚐大大粒的蝦餃內裏有滿滿鮮味彈牙的蝦肉,而且還有筍尖絕對是正宗的出品。
韭菜餃就比較率性有一粒外皮更已穿破!這個餃內的韭菜顏色已變黃坦白講賣相真的麻麻,可幸的是韭菜味仍然香濃而且內裏亦有彈牙的蝦粒總算叫做足料。
很久沒見過燒腩卷這兒有當然要叫籠來吃,內裏有一件肉質鬆化的燒腩,配上一件粉淋的芋頭,真的很有小時候吃的味道啊!

我們還點了一碗柴魚花生粥,點心姐姐將粥裝至滿瀉方罷休真的太抵食了吧!粥底好綿滑味道亦很家常吃得十分舒服,另外更送上一大碟薄脆佐粥很慷慨呢。

最後當然要吃這兒的名物蓮蓉西米布甸,坦白講未吃之前覺得肯定甜到不得了,怎料吃下西米布甸超香滑可口,內裏的蓮蓉更香甜不膩真的十分好味道。

雖然點心的味道不是超級的好吃,但內裏的人和物也會予人有種很溫暖的感覺,我仍是喜歡這懷舊溫暖的感覺。
吃飽飽之後我們還走到中環街市內打卡,活化的中環街市內裏有十分多影相的好位置,現在還有個舊式米鋪給大家拍照,內裏有冷氣可以舒舒服服的漫遊,大家有時間大家都去逛逛吧!






留言

  1. 每次用焗盅,我都搞到雞手鴨腳。好想食西米布甸呀,上次喺鳳城食到我lam lam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焗盅真係好蝦人用,呢個西米布甸都好正。

      刪除
  2. 我鍾意食柴魚花生粥,加埋薄脆,真係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