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茶香時光!

我個人挺喜歡以茶入饌的美食,那份甘醇的香氣感覺清新很討人歡喜,像這次嘆的下午茶便是以多款不同的日本醇茶入饌,喜歡茶香的朋友就別錯過喇!

跟荃灣住的好友已經一個半月沒見面了,所以便相約到荃灣如心酒店的Nina Patisserie吃這頓下午茶,可幸的是大家也別來無恙身體健康地相聚。
春の醇茶下午茶收費為$468兩位,當中共有四鹹四甜的甜心加兩款口味的Scones,另配咖啡或茶兩杯這個組合出來真的挺豐富喔!
下午茶可選咖啡或茶兩杯不甜不奶的我選了Americano,咖啡淺淡明澈味道甘醇是我喜歡的Americano。
好友則選上Latte擁有乾淨俐落的拉花已經加分不少。
三層加頭頂放上滿大隻的英式鬆餅,而且有兩款口味包括了宇治抹茶及原味鬆餅。
中層則放滿各式鹹點分別有茶葉蛋沙律及車厘茄撻、香脆蟹肉沙律配牛油果醬多士、茶燻墨西哥雞卷及自家製玄米豆腐。
底層是賣相吸睛富和風的甜點,內裡分別有宇治抹茶麻糬紅豆芭菲、焙茶黑糖麻糬栗子卷、宇治抹茶柚子歌劇院蛋糕及焙茶紫薯法式栗子蛋糕。
照慣例先來品嚐四款鹹點,件件都有點份量吃罷真的非常滿足。
第一件先品嚐茶燻雞墨西哥卷,口感煙韌的墨西哥皮包裹著惹味的煙燻雞肉,加上惹味醬汁吃下去口感豐滿味道香濃,第一件鹹點已得到我的歡心期待餘下三件。
這件是香脆蟹肉沙律配牛油果醬多士,蟹肉像天婦羅般炸至脆卜卜,鋪滿在牛油果多士上口感完勝。
然後這件是茶葉蛋沙律及車厘茄撻,先勿論味道如何看得出賣相已花了不少心思。
最後還有口味特別的自家製玄米豆腐,豆腐加入了玄米茶確多了一份甘香,沒多調味下吃得到豆腐及茶香原有的味道。
吃過鹹點之後就來到品嚐甜品時刻,甜點跟鹹點一樣每件亦份量十足,以茶入饌的甜品確令我有所期待。
每套下午茶均有宇治抹茶及原味鬆餅各兩件,連同鬆餅好朋友Clotted Cream和兩款口味的Jam一同奉上。
宇治抹茶鬆餅乾濕度十分不俗,吃到幽幽的抹茶香氣,再抹上Clotted Cream及果醬來吃滿滋味呢。
紫色控的我第一時間取上焙茶紫薯法式栗子蛋糕來放入口,口口原生的紫薯和栗子味道,吃下一點也不甜膩。
然後這件是我很喜歡的焙茶黑糖麻糬栗子卷,茶味蛋糕吃下很鬆軟栗子蓉口感亦非常Creamy,最喜歡內裏加入了超香甜的黑糖麻糬,令成件蛋糕多了一重口感之餘更徒添香氣。
另一件宇治抹茶柚子歌劇院蛋糕也能討我歡心,超鬆軟的抹茶柚子蛋糕內夾雜了抹茶忌廉及甜美紅豆蓉,吃下正正是和風茶香的味道。
最後還有大大杯的宇治抹茶麻糬紅豆芭菲,面頭的抹茶玫瑰啫喱口感滑溜,然後是甘香的抹茶忌廉,底層則有香甜紅豆蓉及抹茶麻糬,整杯甜品有多層口感愛吃抹茶的朋友萬物錯過。
愛茶香的朋友一於約好友去嘆番場和風茶香的時光吧。

留言

  1. 都幾正喎,咁啱琴晚至睇過呢邊嘅下午茶選擇,只能說香港嘅強太多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