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時得令@海言

日本菜廚師發辦相信大家都吃過不少,在香港吃一餐Omakase動輒用上千元是等閒事!但如果日本菜癮起上來又不是沒有相宜的選擇,不如去吃一個廚師發辦的魚生飯一樣可以品嚐到時令鮮味。

今次就來到中環新開的海言 Mikoto Donburi,由資深日本料理長陳爾言師傅主理,用上專業廚師發辨手藝來製作日式丼飯。
這鋪位上手是一間我超喜歡的食店,現在由海言經營不知又是否能令我同樣心動呢!

跟車爸爸各自選擇喜歡的心水丼飯,每份同時會跟上沙律、茶碗蒸及麵豉湯成為一個套餐,出來的賣相非常豐盛十分吸引。
車爸爸選了他喜歡吃A4和牛燒肉飯$280,連同沙律、茶碗蒸及麵豉湯男仕們也能夠飽肚。
雜菜沙律夠新鮮吃下十分爽脆清新,配搭酸酸香香的醬汁份外開胃。

茶碗蒸份量十足內裏還有香菇、銀杏、蟹棒及日式魚蛋,蒸蛋充滿鰹魚香氣而且質感超級滑溜,很容易便一碗吃光至見底。


麵豉湯熱熱辣辣的送到上檯,一口呷下味道濃郁鮮美不會死鹹,加上內裏有我喜歡吃的油揚就更加合我口胃。
丼飯內的A4和牛份量不少而且燒得香香的,車爸爸說這和牛肉味香濃所以吃得津津有味非常滿意。

米飯選用了日本米來炮製吃下粒粒分明口感軟糯,最美味的是那A4和牛的油份充裕配合美味醬汁一起品嚐味道超凡。
而我則選了廚師發辦系列中的海言廚師發辦魚生飯(特上)$380,當中包括有15款不同處理方法的魚生在內,成碗飯來到時七彩繽紛鮮氣滿盈非常吸睛。

什麼也不用說先品嚐三文魚子和海膽,味道甘甜的海膽永遠也是那麼討人喜歡,加上粒粒卜卜脆鹹香的三文魚子確實令人吃得陶醉。
然後來品嚐貝類刺身我們得到的是北寄貝和帶子,北寄貝口感鮮爽而帶子則軟滑香甜,兩款也充滿海洋鮮甜的味道很讚耶。
魚類的刺身款式也不少而師傅並不會只給刺身我品嚐,而是每件都有自己獨特的調味,所以這個丼飯的味道比一般更具層次。
而吞拿魚當然也不可能沒出現吧!赤身肉質實在極富咬口重鮮味,粉紅色的拖羅脂肪比例較高味道非常甘香。 
最後的熟食魚款彈牙海鰻炙燒三文魚也香氣撲鼻碗,丼中還有爽脆清香的山葵准山吃罷飯後才品嚐可解滿足感。
吃罷海言的出品覺得用料很新鮮,而且師傅亦非常用心製作,如果下一趟再來可以坐吧檯欣賞師傅獻技的話應該更加享受。

留言

  1. 日本餐真係幾時都咁吸引,睇黎可能好快可以去日本呢!

    回覆刪除
  2. 哈囉!莫小姐^^ 你好 ❗️
    「· 民以食為天 · 食以味為先 ·」 🤣 開心滿眼都是關於美食的博文與圖片 👍
    🐰 謝謝分享🙏++👍 😋😋 🤤🤤 我會來慢慢欣賞 👏🏻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