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滿滿的OZAKAYA

近來真的有不少新餐廳開幕!其中一間日本餐廳在搭叮叮經過灣仔見到裝修中,心裏已默默盤算著待開張時要來吃一頓,這夜終於一嘗心願跟好友到來捧場。

正是位於灣仔的OZAKAYA入口正在段純貞與日出茶太之中,拾級而上便會到達OZAKAYA的用餐位置。

餐廳看似是一間普通的日式料理!但其實大廚們將大阪飲食文化保留之餘再加添創意來製作菜式,這一點是我來最最最期待的驚喜。
餐廳室內的裝潢以木配襯橙紅色調,一列通透的玻璃窗更可欣賞灣仔繁華道路的景緻。
這兒除了有創意的日式美食之外,到了黃昏的時侯更可身成Chill爆品酒好地方!內裡有各式各樣的日本進口飲品,包括烈酒、啤酒、紅白餐酒、香檳、清酒及雞尾酒等,這夜就由型仔Alez為我們調製這兒的Signature Mocktail。

有飲品當然少不了美食吧!先送上的是Tasting Menu中的Edamame即是枝豆,但它苯唔係一般的枝豆而是灑上了紫蘇的枝豆徒添上芳香滋味。
好友選了Yuzu Matcha$98清秀通透的賣相必定很解渴。
而我則選了Shojo$98內裡有茉莉花、接骨木花等材料,入口味道香甜吸引絕對是我杯茶。

我們這天選吃Ozakaya Tasting Menu$980/位,大家被安座於只得12個位的吧檯中品嚐這夜的菜式,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好幸福但這夜辛苦幾位師傅了。

這味是Saitama Fruit Tomato水果番茄配襯柚子啫喱及紫蘇,賣相鮮豔奪目看見已經令我食慾大增了。

香甜多汁的水果番茄沾上酸香的柚子啫喱還有我喜歡的紫蘇,一件吃罷真的意猶未盡很想再來一客呢!
之後上場的是Smoked Botan Ebi煙燻牡丹蝦配帆立貝慕絲,大廚選用以櫻花木來煙燻此菜出場時煙霧迷漫好有意境,文未附有短片有興趣的朋友敬請觀看。
底層以北海道帶子混合忌廉和牛油打成慕絲,牡丹蝦刺身以刁草油調味還有青蘋果莎莎在內,一匙羹的全數放入口中先吃到鮮甜軟糯的牡丹蝦,然後是口感濃厚的滑溜帶子慕絲,最驚喜的是吃到最後仍然品嚐到煙燻櫻花木的After Taste好精彩。

這一刻師傅送上酸薑給我們間場清清味蕾,之後我們便可以繼續細意品嚐餘下的菜式。
緊接著是我最為期待的Uni Toast海膽多士配松露醬,據聞靈感來自法式多士外表美麗之餘內涵更加是吸引,大廚頭腦一轉將多士浸醬油和木魚高湯後以牛油和糖煎香,製作方法如此講究怪不得是餐廳的招牌菜。

一口咬下海膽多士口感外脆內淋,味道香甜中帶上一幽松露菌香,配襯新鮮北海道海膽集香、甜、鮮味於一身太令我嘴巴動容了。
第五道菜是Wagyu Beef Tataki炙燒生和牛肉、配搭日本白蘿蔔和阿根廷青醬,可惜吃不了牛的我無緣品嚐這佳品!

我不吃牛師傅貼心地轉成香口多汁的舞茸菇,菌味濃郁還有點似有還無的酒香很可口。
師傅們正為我們準備接下來的刺身和壽司,看著他們即席炮製的場面真是很療癒。
師傅會將Sashimi、Sushi一同上檯,這夜我們得到的刺身有肥美的柚子啫喱紫蘇兵庫縣真蠔、潤澤的油甘魚、鮮脆的白鳥貝及濃香的吞拿魚,而壽司則有充滿光澤的鰹魚、爽口的金目鯛、當造的秋刀魚及爽甜的石垣貝,每件也配襯上不同的調味點綴,配上調味和大小也恰好的醋飯吃得我大滿足啊!
再來是Tiger Prawn Yasai Tempura天婦羅,內裡包括有彈性十足的大蝦、香甜的南瓜、粉淋的番薯、香軟的茄子及爽甜的甜椒,炸漿透薄鬆脆不油不膩質素挺高我很喜歡。
主食是Angel Hair以濃郁的龍蝦湯烹煮意粉,配搭海膽、三文魚籽那份鮮氣的交織確令喜歡海膽的我不能自拔!

而主菜我在二選一中揀上Amadai Uroko-Yaki甘鯛立鱗燒,看見跳脫的魚鱗已教我滿心歡喜了。
鱗片炸至如薯片般脆口但魚肉仍能保持嫩滑,而伴吃的醬料則由味噌及番茄醬調製而成,那味噌內竟加入了咖喱完全癲覆了我對日式醬汁的印象,這兒果然是所非一般的日式料理餐廳。
好友的主菜是Aus Wagyu M6 Rump Cap澳洲和牛,他說如果吃牛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好友見餐牌上這個Karaage$98非常想吃我當然奉陪,而且這個炸雞面層用了日本小食柿種米果包裹炸成,吃下去脆卜卜口感超豐富而內裡的雞肉仍然嫩滑Juicy,配合黑糖醬一同品嚐風味更佳。
最後的甜品Zingy Matcha Chocolate Lava竟然變成我的生日蛋糕,事隔生日差不多兩個月了好友仍記在心中真窩心。

更要讚賞的是碟上的祝福字句由餐廳的靈魂人物Jason Luk親手製作,他絕對是位年輕又才華的廚師好叻仔呀。
抹茶流心朱古力配上一球雲尼拿雪糕,切開後澎湃的抹茶流心洶湧而出好吸引。

新張期間OZAKAYA更提供$600加配Caviar House & Prunier的頂級魚子醬,想豪氣點的不妨點選來配襯Tasting Menu享受一番嚕。

留言

  1. Uni toast好誘人呀,比意粉更吸引。利申:我麻麻地angel hair, 嘻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