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法國5月@JUNON

法國五月進行得如火如荼已經過了三份一的五月大家吃得滿足嗎!甫踏進五月我已率先到了一間很喜歡的餐廳品嚐法國美食。

相信有睇開我blog的朋友也知我很喜歡位於灣仔胡忠大廈內的JUNON仙后餐廳再見、面,終於在這夜因French Gourmay我們再相見了!

闊別三年甫踏進餐廳環境依舊教我着迷,Bistor JUNON的大鋼琴和裝飾品依舊仍在,但就多了一個超美的打卡位令不太愛打卡的我也在這裏留下了倩影。

而LA SCÈNE DE JUNON的奪目的大型圓拱型彩色琉璃天花還是那麼吸睛。

JUNON為慶祝法國五月美食薈French GourMay,推出了$1088六道菜的正宗法國美食,這夜有幸來到餐廳品嚐真的非常期待。
服務員先為我們送上熱烘烘的麵包籃,試了兩款也非常好味道!怎好吃也得乖乖忍口留肚品嚐接下來的精美菜式。

喜歡微醺感覺的朋友可以像我們加$298升級配對葡萄酒,先來杯Champagne Pairing Pol Clement Brut, Blanc De Blanc, France,這樣享受才對得起法國五月的美味嘛。



嘆著香檳來品嚐率先上檯的Amuse Bouche,它是香草焗田螺內裏還配合了羊肚菌、豬蹄及干邑,外層乾脆內裏香口又juicy是個好開始啊。

首道菜是法國皇御生蠔、醃製乾蔥、茴香慕絲刁草生蠔吃下口感Creamy配襯清新的香草味,搭紅菜頭紅酒醋同吃味道非常有層次更能提升生蠔的鮮味。


接下來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式,藍水晶蝦他他法國鑽選魚子醬西芹泡沫金黃蘋果。
清新的西芹泡沫伴隨軟糯鮮甜的藍水晶蝦他他,加上矜貴的魚子醬絕對是貴婦級的享受。

第三道菜是燴羊膝,羊汁,雅枝竹,用上法國傳統燴雅枝竹瑞士蔥來炮燉蛋好有風味,羊膝肉質鬆化加上濃郁的羊汁喜羊羊的您會愛吃它。

緊接著的是法國野生鱸魚卷,以嫩口的菠菜苗包裹著法國野生鱸魚,再配襯新鮮味道濃郁的雞油菌滿載鱸魚肉白香醋汁,這客鱸魚卷味道真的非常有層次。

來到重頭戲威靈頓穀飼牛柳出場,侍應會在客人面前將威靈頓牛柳現場切開成件事變得好吸引。
選了五成熟的威靈頓牛柳切出來見到很準繩,看見內裏粉嫩的色澤叫人太有食慾了!

吃的時候再淋上松露牛肉汁味道超妙,伴碟的香滑松露薯蓉和法國青蘆筍也是非吃不可之物。


最後一道菜當然是甜品賣相精緻非常有美感!這就是法國甜點見微知著的地方。
甜品用了法國草莓配上紅桑子醬及急凍乾草莓炮製而成,上層是酸香的脆片內裏夾上法國草莓及雲呢拿雪糕,絕對做到一個超甜美的終結。
我們還得到一件非常美味的Petit Fours,說是Brownie倒不如說它是一件迷你的心太軟吧!
外層弄得非常香脆內裏是流心的朱古力,味道非常濃郁而且不會過甜,完完全全被它的甜美俘虜了我的味蕾。
最後嘆一杯香濃的伯爵茶感覺就是完滿了。
French GourMay六道菜收費$1088/位,另外升級Champagne Pairing$298/位,套餐由即日起至5月31日供應。

留言

  1. 唔怪得我會對店名有啲印象啦,原來係車媽媽介紹過,係咪上次仲好似有現場歌唱表演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