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滿Fun@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這個星期日便是父親節大家有冇為爸爸安排好節目呢!早前介紹過美食和美酒今天就來介紹一個超正的玩樂節目啦。

這個好玩的節目就是到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參加Workshops。
設置於大堂的陶藝室寬敞舒適設備很齊全,更有專業導師傳授捏製陶藝作品的秘訣,這天就在此開始我們的陶瓷拉坯初體驗!
完全沒有接觸過陶藝製作的我對於如何製造出一件製成品完全沒有概念!可幸這天我們有兩位有愛心又細心的專業導師在場指導,在零經驗的情況下我跟車爸爸也成功製作出一對自己親手製作的情侶碗,好玩之餘更加非常有滿足感喔。

由一坨麵團般的陶泥慢慢地撳、搓、拉造型出自己喜愛的款式,看似簡單做落真的很需要技巧一不小心就要從頭開始!我們十分好彩沒有發生這個情況真的倒抽一口涼氣!當然過程中有細心的導師幫助我們才能順利完成大作。



我們的製成品還要作最後上色和燒製過程才叫完成,所以要遲一點才能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製成品。
完成了陶藝工作坊後我們在酒店四處逛逛,走到去充滿生機氣息的黃金海岸農莊、熱帶植物農莊及蝶舞香草農莊,一起親親大自然紓緩積下已久的都市頹氣。





接下來我們繼續要挑戰第二個工作坊,就是我最怕亦最力不從心的烘焙!皆因我每次製作烘焙食品也是不太滿意。
烘焙工作室非常寬敞而且十分整潔同樣設備非常完善,亦有專業的甜品師在場教導我們。

登登登登……我們今日要挑戰的正是黑森林蛋糕,看見食譜我已經有點點暈暈地的感覺!
原來導師以為我們準備好所有食材只要一步一步跟著他的教導,原來整蛋糕真的不是難事弱弱的我跟車爸爸也能成功製作一個超美又好吃的蛋糕。
第一步老師教我們製作蛋糕麵糊後焗好放涼待用,我們只需用上三片蛋糕其餘的當然是給我們打貓吧哈哈!











接下來以朱古力製作裝飾蛋糕的朱古力片,我覺得自己整得太長了車爸爸那個吸引得多。
接下來就要繼續製作包裹蛋糕的朱古力醬及櫻桃內餡,步驟雖是很多但有導師安排好所有份量,在他們的指教下只要乖乖跟著做其實很簡單。











最後鋪上已經打發好的香滑忌廉再將剛才做好的朱古力裝飾片貼上,這天的大作的黑森林蛋糕便完成了。




我親手製作的黑森林蛋糕賣相也算不錯吧!我們帶了回家享用味道也相當不俗呢!經過今次的學習我對烘焙這科總算多了點點信心,期待下一次能夠更加進步做出大作。




陶藝工作室 / 烘焙工作室收費如下:
星期一至五$450、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550
如果玩得開心想再Encore我建議大家Join陶藝及烘焙教室低至75折優惠的10節和20節課程,所有課程須提前預約詳情https://bit.ly/43VQD9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