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玉*午餐@Jade

這天第三度踏足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主要是為了來見好友一面順道到「玉」吃頓豐富的午餐聚一聚。

雖然來了多次但總會被高過我的大熊貓公仔吸引蓍!皆因小時候車婆婆不準我玩毛公仔,或許正是這點點的情意結吧!
跟好友選擇在這超美的樓梯拾級而上到餐廳,可以消耗點點卡路里來迎接我們豐富午餐。
頭兩次來酒店分別試了下午茶及自助餐,這次來到中菜廳玉 Jade首度品嚐傳統粵菜美食超期待耶。
甫踏進餐廳門口便已看到這件來自福建雕刻名匠的作品,這件寓意花開富貴吉祥平安的玉雕手工非常精細,喜歡玉石的車爸爸如果見到必定會心心眼。
餐廳裝潢以典雅和簡潔為主調,配上落地玻璃遼闊迷人海景進入眼簾。

這兒的茗茶選擇挺多而我一眼便盯上了崑崙雪菊$60,生長於高海拔的崑崙雪菊有疏風清熱、健腦明目、解毒消腫等功效,另外對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我自己在家中亦有儲備此雪菊。
嘆過清香靚雪菊茶之後便期待著今天的豐富午餐,先上檯是三款賣相精緻的點心。

這粒色澤粉嫩的是紅菜頭帶子餃$90/3件,澄皮煙靭得來不黏牙內裏是帶子和鮮蝦肉,吃下口感非常有層次味道鮮甜很可口。
然後這個小籠包並不是一般的出品,而是充滿新鮮感的肉骨茶小籠包$88/4件,用筷子夾起可以盪鞦韆而不穿破包得好正宗。
咬開小籠包頂也不會覺得粉感很重,內裏則充斥滿滿的藥材味肉骨茶湯汁而且超級濃郁,加上鬆化的肉球好吃得想Encore呢。
最後這一件點心是我自細已經很喜歡吃的香芋天鵝酥$88/3件,配襯上可愛的天鵝造型令這個傳統的點心添上不少色彩,但現在弄得好吃的芋角已經買少見少!這個絕對是我喜歡的味道,外層鬆脆香口內裏充滿粉香的芋泥,一件吃盡真的令我非常滿足。
繼續來經典的傳統菜式鮮蟹肉焗釀蟹蓋$268,這個賣相真的非常經典而且味道亦很有驚喜。
蟹蓋面層鋪滿焗至香脆芝士吃下鹹香惹味,內裏則是滿滿混有香甜洋蔥的鮮甜蟹肉,這個焗釀蟹蓋是我吃過那麼多出品中最鮮甜不膩,怕肥的我也將它完完全全吃清光。
緊接著將鮮味延續下去的是這碗艇家魚湯$238/位,奶白的濃湯端上檯時已聞到那海洋的味道,急不及待呷口湯又送來另一驚喜!坊間的魚湯多數會充滿薑味,而這個只品嚐到濃郁的魚香鮮甜味道太可愛了。
除了超好味道的魚湯之外內裏還有香滑花膠、鮮甜帶子及新鮮美味的東星斑件,喝罷這碗湯會令胃子非常有滿足感。


此刻來這一碟無花果炒爽菜$208正好,完熟香腍的無花果甜美滋潤,跟馬蹄、蓮藕片、蘆筍、木耳、白果及鮮白合等這些有咬口的時蔬相映成趣,口感爽脆味道清新吃得我好舒心。

主食點來一客看似簡單但超考師傅炒功的金瑤桂花蟹肉炒新竹米粉$268,端來時那撲鼻的香氣很誘人,看得到米粉非常乾爽兼不油膩,
瑤柱鹹香蟹肉鮮甜配合炒得乾爽不油調味恰好的彈牙米粉,這碟金瑤桂花蟹肉炒新竹米粉在我心目中已經滿分了。
來到甜蜜蜜的環節我們得到兩本甜品加一杯冷泡茶,估不到吃到最後也有滿滿的驚喜。
有緣一嚐剛推出由Tea Master自家製作的冷泡茶,這杯用上了紅茶、白茶、桂花、苿莉、玫瑰及龍眼蜜泡製而成,味道清新芳香非常適合夏天享用,想Chii吓的朋友可於9月30號前來到就可以享用得到。

最後以滋潤的蓮子杏仁茶68/位和奶黃鳳梨芝麻棗$78/3件作為這一頓甜蜜的終結。

吃飽飽之後跟好友走到酒店一樓大堂欣賞《海洋及陸地的動物朋友》展覽,這兒展示了已故莫雅頓教授雙語兒童繪本的原始手繪插圖,為賓客帶來充滿啟發性的海岸體驗!

此書售價為$128酒店網上商店探險家兒童玩樂區及本地書店發售,銷售熱點包括Bookazine、誠品書店、Kelly & Walsh、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及M+有售,更可於Amazon 網上商店以美金$9.99購買電子書版本,所有圖書收益將捐贈給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會非常有意義。


海洋及陸地的動物朋友莫雅頓教授手稿展覽,由
即日起至2023930日於酒店一樓大堂舉辦。

留言

  1. 好耐都無食過啱口味嘅焗蟹蓋啦,係充滿對長輩懷念嘅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蟹蓋真係近年食過最好味嘅👍🏻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