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功菜團年飯@南華軒

是時候約朋友吃團年飯!這次我們重遊舊地走到隱世餐館吃這頓豐富的手工菜,大家也吃得超級滿足非常愉快來年必定會身體健康、幸福滿滿。

地點就是位於油麻地的南華軒!一間令我三顧草廬的精彩粵菜館,絕對值得懶行的我到來捧場
場內掛滿雞蛋燈還有仿雜貨店舊式鐵閘充滿童年回憶!人大了真的很喜歡回味舊事物,就是那份容易滿足簡單的生活,這兒正正給了我這種安逸的感覺。

這夜我們被安排於寬敞舒適的廂房內用餐!甫坐下先吃著餐前美饌嘆口靚普洱茶。

這麼高興的一夜當然也要乾杯來慶祝一番吧Cheers!
這夜揭幕的菜是超懷舊的銀絲釀蟹蓋$178,菜式用料只是蟹肉和洋蔥,但口感跟鮮味就深深烙印於嘴巴之中。
揭開脆而薄身的金黃脆皮,內裏盡是熱辣辣梳梳雪白蟹肉,吃下鮮香味俱全一點膩感也沒有,根本不需要任何額外調味已經非常好吃。

古法扣龍躉翅$598絕對是特色手工菜之一,又要炆又要扣烹調時間挺長所以坊間亦已經買少見少了! 


枝竹、肉絲等配料非常入味超可口,但怎樣也蓋不了主角龍躉翅的風頭!極厚身的龍躉翅炆至口感恰到好處很煙韌,吃下去充滿骨膠原的黏嘴感覺對於上了年紀的我來說非常喜歡啊。

這夜好友們品嚐老火的杏汁燉白肺$750,非常足料的奶白豬肺湯看見也覺得吸引。

可惜麻煩的我不愛喝杏汁!多謝好友為我預備了功夫湯蟲草花螺頭雞,燉湯非常濃厚味道超香甜而且有滋補功效,非常適合冷冰冰的冬天享用超暖身。

接下來上檯的是琥珀合桃彩椒炒玉帶!脆卜卜的琥珀合桃加上爽脆西芹口感滿滿,還有香甜清爽的新鮮百合末配襯嫩滑彈牙帶子,這道菜非常清爽美味可多吃點點。

金華玉樹雞$780是流傳於香港已超過半個世紀的一道手工菜!矜貴在於大廚的一雙巧手弄出賞心悅目紅、白、綠相間的賣相。
雞件已經被全部起骨最令我驚嘆的是連雞翼尖骨亦全部起清!吃下味道清香嫩口有菜有肉還有新鮮雞雜吃得大家連聲讚好呢。
這個是非常獨特的鮮波蘿手工咕咾肉$288,咕咾肉是用上豚肉卷成一件來炸成所以吃去帶有非凡的口感,而且質感很嫩滑為嘴巴帶來非常滿足的感受。


這道菜當然少不了新鮮的香甜菠蘿作伴碟,有了這位最佳配角這道菜絕對要加分喔。
單尾我們有這客沙窩干炒福建飯$168,熱騰騰的砂鍋打開蓋後一股香氣湧出,內裏是粒粒分明的金黃炒飯就算多飽也要吃兩口。


最後的甜品是應節的團團圓圓!薑湯內加入了圓肉令味道更香甜還很滋潤,吃罷全身暖笠笠為這頓團年飯帶來甜美的終結。
南華軒地點處於南華會網球部坦白講不算太就腳!但在佐敦地鐵站行上去也只是大約10多分鐘腳程,餐館菜式非常用心製作絕對值得我專程去捧場。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