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的美味@香港大學校友會

闊別九年再次去到同一間餐廳,很開心見證了跟著時代步伐進步不少,變成一間非常討人歡喜的美食好地方。

我說的正是這間位於中環香港大學校友會,非常幸福因為朋友是港大舊生可掹著他的衫尾,於這夜來到跟好友們吃了頓豐富的開年飯。
等到齊人第一時間當然要派利是!然後便開始我們這夜豐富的開年飯,率先上檯是充滿仙氣的煙燻素鵝。
由靚仔侍應送上的夢幻前菜!揭開玻璃蓋時煙燻香氣瀰漫於現場相當誘人。
煙靭腐皮內包裹著三色蔬菜非常爽口,配上濃郁的煙熏香氣這道前菜合格有餘。
緊接著這客是非常破格的糖脆柚皮,炸柚皮雖然不是第一次品嚐!但裹上了糖皮來炮製的真的充滿新鮮感。
這道菜感覺正如拔絲香蕉般!外層金黃香脆內裏則口感鬆化,放入嘴巴品嚐充滿新奇又刺激的味道。
這個麻香鳳尾蝦多士賣相超越了傳統!炸得金黃香脆的多士一點也不油膩,配上鮮爽彈牙的原隻鮮蝦非常可口。

來到品嚐手工菜焗釀響螺!表層焗得金黃酥香看見已經令人食指大動。
焗響螺內非常飽滿材料十足,喜歡大廚調味恰到好處一隻吃下也不會覺得有膩感,另外墊底的福花可說是畫龍點睛之作,令整道菜式感覺更加爽口清新。
這夜的湯品我選擇了濃湯花膠雞絲羹!熱騰騰的濃湯內充斥滿滿材料看得我心心眼呢。
煙靭的花膠條咬口十足另外還有嫩滑雞絲,加上非常鮮甜的濃郁湯頭這碗花膠羹真的非常好味道。
愛吃魚的朋友點了這條翡翠骨香鯧,黃立鯧已被大廚拆骨起肉然後炒香,可以大啖吃下充滿鑊氣的魚肉超爽皮!另外伴菜的蜜糖豆脹卜卜非常爽脆超好吃。
接下來是甜甜酸酸的冰梅骨上場!肥美甘香的腩排裹上脆皮再沾滿酸甜的冰梅醬,吃時配上炸香的果皮風味很獨特。
然後來到這夜我最愛的一道菜式鹽水鵝!用上皮薄骨細的黑棕鵝來慢煮炮製,那個獨門的白滷水真的令這道菜增添不少光芒。

先品嚐香軟粉嫩的鵝件弄得非常入味吃一件絕對不夠喉!但是掌翼位置更加引人入勝此刻真的想來杯啤酒助興。
單尾我們選了經典的鴛鴦飯,這道是以中式材料西式醬汁來烹調的鴛鴦飯質素相當不錯,茄汁調校得酸甜恰好白汁亦香而不膩,紅白兩色也帶上叫人滿足的味道。
豐富的菜式經已吃罷是時候品嚐甜品了!率先到來的事抹茶奶凍,滑溜的抹茶奶凍上還灑滿了香脆的餅乾碎,口感豐富而且味道不會過甜非常討好。
但我就偏愛這個賣相超級精緻的太極布甸!以太極造型亮相的布甸口感香滑之餘芝麻味亦非常香濃,最重要是一點也不會過甜怪好吃呢。
最後還有這個香口的脆奶卷!炸得金黃不油膩的麵包內是香滑的奶餡,還灑上了青檸皮令甜品多添一份清新感覺,這個組合總不會叫人失望的。
久別重逢的這夜帶給了我非常驚喜的華麗轉身!菜式賣相精緻之餘味道亦精進了不少,加上服務員的質素亦提升了很多,絕對值得再去捧場那到時又要麻煩好友了。

留言

  1. 兩個甜品都好鬼正呀!

    我以為鴛鴦飯係呢邊嘅中餐至有,唔知道原來係傳統菜式添😅

    回覆刪除
  2. 啲菜式都好有特色,我都好懷念個鴛鴦炒飯,以前同父母一家人去飲茶,都會叫

    回覆刪除
  3. 菜式好精緻,味道應該都唔錯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