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畫意@獅房菜

唐詩三百首大家懂多少!從來沒有墨水的我記得的詩真不多,不過喜歡吃的我可以透過菜式上重溫點點詩情畫意,今天就跟大家一起進入充斥墨水的美食世界。

帝京酒店內的獅房菜從來也是美食的集結地,江師傅善用中國文學融入菜式當中更是坊間的佼佼者,近來就推出了全新的獅房發辦.唐詩宴,我當然要跟朋友一起來享受精彩美食。
這天我們選上九道菜的獅房發辦.唐詩宴來品嚐!事不宜遲先以三款頭盤來揭開序幕!於仙氣降臨的頭盤內包括有柚香冷麵、荷燻鯧魚及紅菜酥。

大廚將杜甫「槐葉冷淘」的冷麵幻變成清爽的柚香萵荀冷麵!脆脆的口感加上柚子清新香氣實在太易討好嘴巴了。
杜牧「齊安郡中偶題」帶著無限愁情!但這件荷燻鯧魚則充斥香甜的滋味,加上香脆口感令魚塊味道增值不少啊。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二首」中最美的季節遠勝過綠柳滿城的春末!像這紅菜酥內裏包裹紅菜頭、雜菌、黑毛豬、菜脯及芝士等餡料,味道細膩如酥叫人心醉不已。
杜秋娘「金縷衣」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流金沙脆鮑魚的八頭鮑魚裹上金縷衣後酥香迷人鮮十足,伴以香口炸牛蒡及紫蘇作配菜,再配以鹹蛋黃、南瓜蓉、鮮奶及辣椒蝦米炮製而成的醬汁,以微辣刺徒添風味不錯吃耶。


杜甫「陪鄭廣文遊何將軍山林十首」景色美麗如畫中的湯羹何其鮮味!這客濃郁的花膠元貝鰂魚湯內有原隻花膠、元貝及白菜等配料,魚香滿溢兼養顏喝得我非常舒心。

戴叔倫「蘭溪棹歌」新月高盛開美呆了!醃製好香煎的比目魚金光四射,配襯大廚用心熬製的豔麗番茄醬,鮮香辣味紛陳共冶一爐挺吸引。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戰士們不將敵人打敗絕不還很勇猛!阿拉斯蟹盒內藏蟹肉、鮮蝦、雜菌及蘆筍,面層鋪上水牛芝士焗至寶般金黃耀眼,吃下酥香可口鮮味無比,添上原粒黑蒜徒添香氣很有趣的配搭。
此刻侍應送上可以清新味蕾的啫喱作間場,好讓我們迎接下的詩意菜式。

孟浩然「春曉」抓緊爛漫醉人春光!雲南鮮牛肝菌茅香雛鴿先浸淫於牛肝菌和香茅的滷水後再炸至皮脆肉嫩,每口也品嚐到香氣蘊藏於鴿中,令我留下了深刻的春日滋味。

第七道菜本是極黑和牛尾金不換!不吃牛的我可以轉為其他菜式真的貼心。
孟浩然「過故人莊」跟好友飯聚太開心了吧!籠香玫瑰雞選上本地農場雞以秘製滷水浸煮而成,件吃下皮香嫩溜肉汁豐盈回味無窮。

白居易「烹葵」踏實率直吃什麼也能嚐出人生!海參秋葵米湯以白米加入牛奶煮成湯底,內裏的切片海參、繡球菌浸得非常香甜入味,還有健康藜麥、香甜秋葵及美艷紅茶果子十足。
王維「相思」情深款款盡顯思念之情!抹茶紅豆麻糬餅內藏著紅豆蓉和宇治抹茶奶黃,外層以嬌艷的雙色酥皮包裹吃下酥香甜美,伴隨還有晶瑩剔透清香的玫瑰凍糕,吃到那份甜蜜相思的情深味道。

嗜酒的朋友可另加$288/位享用Wine Pairing,當中的青花汾酒非常有特色加上酒具真的很詩情畫意。

九道菜的獅房發辦.唐詩宴原價$798/位、現優惠價$638/位(兩位起)

留言

  1. 未試過食原粒黑蒜,味道會唔好搶架?我只係食拉麵時,試過黑蒜味湯底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甜甜地唔辣,喜歡食蒜頭味應該鍾意。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