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沙田18

講開中菜總有一些會經常令我心心念念的!這天介紹的便是其中一間,久不久就會非常掛念它的菜式和甜品,冇錯一間中菜的甜品竟然會有叫人趨之若鶩的魅力。

這間正是位於沙田凱悅酒店內的沙田18,除了我最喜歡的堂弄火焰叉燒之外,每次的新菜式和甜品也非常有驚喜,饞嘴的我們這天又來午餐品嚐美味新菜式。
炎炎夏日先來客前菜金桔白玉木耳$188消暑開胃!甜美的金桔生津止渴好醒胃,配搭爽脆的白富美之稱白木耳真的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清爽過後到品嚐燒椒醬糖心皮蛋秋葵$190!完全沒有異味的皮蛋伴上用尖椒特製的燒椒醬秋葵,吃下先感受到醬汁的香辣然後就是甘香可口的皮蛋和口感十足的秋葵,這個前菜非常香濃惹味很適合愛重口味的朋友品嚐。

吃午餐最開心便是可以品嚐到點心!這天選了兩款來嘆率先上檯的是蝶豆花帶子餃$75。
超級飽滿的蝶豆花帶子餃頂鋪滿了鹹鮮三文魚籽,賣相嬌艷之餘更能增添鮮味,餃皮口感爽滑內裏藏著滿滿的鮮嫩帶子和蝦肉,鮮氣沒法擋是一件帶幸福味道的可口點心。
亞拉斯加蟹鉗灌湯餃$128/位勁大隻非常足料!清澈的湯頭好鮮甜內裏還有爽口竹笙和瑤柱,餃內有一整隻阿拉斯加蟹鉗鮮味滿分,這個灌湯餃確實真材實料非常吸引。

麻椒黑豚腩肉薑油煎焗鮮鮑魚$588用上麻椒來炮製感覺好新鮮。

新鮮鮑魚口感煙靭兼滑溜,黑豚腩肉的油份和肉香令鮑魚味道更加有層次,而墊底的薑粒也是最精彩的一環,微辣之中吸滿了肉香超級好吃還很暖胃耶。
接力的香麻辣子農家雞$358香口又Juicy,麻辣味雖然比較溫柔但香氣仍然不賴,如果不太吃得辣的朋友相信會很喜歡這版本的辣子雞。
喜歡吃羊的朋友點來這客梅乾菜筍乾扣羊膝$448!用的是澳洲羊膝炆得很鬆化軟嫩,配襯以豬油炒香的梅乾菜及筍乾共嚐真的可以吃上一大碗飯。
蔬菜方面我們得到鶴藪白菜浸自家鱈魚腐$468,超級香濃的魚湯非常甜美可人,那自家製軟綿綿的鱈魚腐既香滑又鮮甜,配上鮮嫩多汁的鶴藪白菜是完美組合。
單尾點上黑牛肝菌白臘肉砂鍋啫飯$298來滿足澱粉質癮!砂鍋啫飯用了濃香的牛肝菌來炮製,加上油香十足的臘肉真的非常滋味,飯粒炒得乾爽不油內裏還加了脆米令口感更加突出兼好吃。
來到我最期待的甜品時刻!我們分別點了兩款甜品及兩個口味的雪糕一起分享。
沙田18的自家製雪糕從來也是我的心頭好,這球花雕話梅雪葩$60帶上幽幽的花雕酒香氣,加上酸酸甜甜的話梅味吃下好醒神。
而我就特別喜歡濃郁口味的五糧液朱古力雪糕$65!凍冰冰的雪糕口感好順滑,甘醇朱古力味混上濃郁五糧液酒香真的好迷人。
接下來兩款甜點也非常有好味值得付上我寶貴的Quota!先品嚐這個我超喜歡的腐乳芝士蛋糕$88,腐乳芝士本是同根生做出來的甜品竟然那麼出色,口感香滑的芝士蛋糕充滿濃郁的腐乳香氣,一口吃盡也不覺得有膩感令叫我非常回味。
然後還有這個山楂菠蘿泡芙$88!脹卜卜的泡芙內塞滿了以山楂製作的慕絲味道非常溫柔,泡芙加上了菠蘿包皮超有熟悉感不錯吃喔。

這次品嚐的新Menu菜式挺有驚喜,加上特色的甜品又令我過上滿足的一天。

留言

  1. 雪糕真係好有特式,但食咁少,唔夠喉喎,嘻嘻!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想試吓個腐乳芝士蛋糕係咩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芝士同埋腐乳都係差唔多嘅味啫🤣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