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新菜式@翠玉軒

這天跟前輩朋友吃中菜飯聚選了位於中環交易廣場內的翠玉軒用膳,剛好餐廳推出了不少吸引的新菜式,這夜大家品嚐到挺紮實的粵菜滋味好滿足耶。


打頭陣的前菜是柚子漬車厘茄$78!擁有一身嬌艷火紅色澤賣相非常搶眼,用上清香柚子漬製的車厘茄味道甜美可人很醒胃。
蔥油菠蘿海蜇球$88的賣相非常吸睛!大廚將海蜇頭裁成菠蘿造型即時可愛十倍,冰涼清爽的口感加上蔥油的香氣引出了食慾來。
最後一款前菜是胡麻醬鮮淮山$78!清脆帶點黏性的鮮淮山配上豐厚甘醇的胡麻醬,味道一拍即合我超級喜歡啊。

前菜過後我們得到一盅清心潤肺素湯$78/位!內裏有海底椰、無花果及黃耳等素材份量十足,熱騰騰的呷上一口味道非常清甜果然清心潤肺。


在座各位也喜歡吃魚就點上一條靚魚來品嚐!魚湯竹笙煮星斑$698/條以小火爐奉客溫暖著濃郁香甜的奶白魚湯,不怕放涼後會帶腥非常貼心的安排。
魚湯拼勝瓜是我最喜歡的配搭!加上肉質嫩滑鮮味的東星斑怎能不好吃,但最吸引我的是口感爽脆索滿鮮味的竹笙。
嗜牛的朋友點了這煲椰青清湯牛坑腩$198,看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便知道質素不俗。
而我則有櫻花蝦香芋蒸黑䐁肉餅$148來滿足饞嘴,這個非常特別的配搭味道亦相當吸引,鹹香櫻的花伴以香滑肉餅已經非常好吃,墊底索滿肉香的鬆化芋頭也是亮點,這道菜口感和味道也豐富得沒辦法輸啊。

單尾我們還點上招牌濃湯海皇泡脆米飯$298來享用,一客本為4位用但份量已足夠我們5人分享,服務員會於堂前將濃湯傾進滾燙的熱石碗內頓時香氣四射。


熱騰騰順滑的湯頭濃香又鮮甜,內裏還有不少新鮮的海鮮粒,加上脆米的加持下湯飯口感更加出色,飽足的我又不知不覺地將它吃光光。
最後甜品我們得到原個椰皇紫米露!清甜椰皇加上香滑養生紫米真的好滋潤
中菜對於我來說真是百吃不厭!翠玉軒的菜式挺用心製作創新之餘又能保持傳統紮實的功夫,是喜歡品嚐粵菜的朋友好選擇。

留言

  1. 條魚真係幾吸引,睇賣相就覺得,可以放膽食,唔驚有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魚堅好食,仲要唔使怕有骨食得好爽😄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