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大發現@UMAI

美味手藝絕對不會被磨滅!總有懂欣賞他的地方延續下去,而最大得益者肯定是我們這班饞嘴的老饕也。

這夜跟好友再次到訪我喜歡的UMAI,皆因要品嚐城中知名天婦羅師傅的精湛手藝。
再次來到UMAI天婦羅的專區熟悉感依舊,但總廚已經另有其人超級期待這夜的新衝擊。

天婦羅必備的蘿蔔蓉及岩鹽已經準備就緒!我們這夜的精彩晚餐正式揭幕。
這位便是新任日籍總廚長澤佳明師傅!相信喜歡吃天婦羅的朋友對他絕不陌生,這天有幸在此品嚐他親手炮製的天婦羅實在幸福。
打頭陣賣相花樣的前菜是碎吞拿魚腩!以香脆天婦羅作盛器內裏放入了新鮮的碎吞拿魚腩,配上紫蘇花、香蔥及紫菜味道很鮮美。

緊接著小籃子內還有口感特別的胡麻豆腐、鹹鮮飽滿螢光魷魚及口感十足的炸粟米球,前菜已經這麼出色令我更期待接下來的天婦羅。


此刻師傅已經着手處理天婦羅的食材!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太美妙了。
天婦羅用的是棉花籽油味道安定兼絕不掩蓋食物本身的原味,而且煙點低吃完晚餐後我身上也沒帶上一絲異味。
首件我們得到的是來自神奈村的太刀魚大葉!天婦羅的麵衣超級透薄輕脆,太刀魚非常厚肉配襯紫蘇葉的芳香很和味。


接力有來自瀬戶內海的紋甲魷魚!魷魚肥美肉厚以薄薄的麵衣包裹著,吃下那煙靭的口感和鮮味叫嘴巴非常享受。

鮮味停不了繼續迎接來自愛媛遠的甘鯛以立鱗燒呈現我們眼前!立體有層次的賣相宛如盛放花朵般嬌美,魚鱗被炸至如薯片般香脆加上鮮嫩的魚肉這件甘鯛絕對沒有投訴的餘地。
來到第四件天婦羅更看得到大廚的真章!他用上來自愛知縣的連鬚葉的小粟米於滾油上遊走,有如魔術師變戲法般瞬間創造出超美形態。

別看各位師傅工作時也一臉嚴肅!其實他們也有非常趣怪的一面超可愛呢。
從師傅手上接過這朵綻放的粟米花感覺如收花般很有驚喜,除了有標緻的外貌吃下還非常清甜可說是外貌擔當。
這朵舞茸菇是來自長野縣濃郁菌香經炸後更加出眾,內裏的水份仍然保持著証明師傅拿捏得恰到好處。
這刻三位師傅為我們烹調間場的清湯!用上千葉縣肥嘟嘟的大蜆炮製非常鮮味,喝罷這碗熱辣辣的清湯非常暖胃。

繼續我們的天婦羅之旅這刻師傅正炮製活蝦生海膽。
剛從魚缸拿出來的活蝦炸得非常酥脆,上面鋪滿新鮮的海膽吃下鮮上加鮮,最妙的是連蝦頭也可直接享用太讚了吧。
接力要品嚐師傅的招牌活幼香魚!師傅特意保留著香魚的水中美妙姿態炸出來的賣相賞心悅目。


吃下肉質很細緻不用多餘的調味也品嚐到香魚的天然甘甜美味。
師傅為我送上來自北海道的白蘆筍!弄成天婦羅之後白蘆筍外層多了一份香脆口感,而內裏盡是清甜多汁的蔬菜滋味。

這件來自鹿兒島的鰻魚看上去其貌不揚!但吃下那份驚喜味道非常有衝擊,鮮甜的鰻魚被沾滿鰻魚汁的麵衣緊緊擁抱著,綴以丁點日本芥辣共嚐味道非常驚艷,可說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鰻魚菜式。
最後我們還有天茶作這頓天婦羅宴的單尾!鬼馬師傅忽然派心可幸我接得住哈哈。
將帆立貝加櫻花蝦製作而成的炸物放在米飯上,加上紫菜絲和芥末再淋上熱燙的鰹魚湯,害得十成飽的我抗拒不了這美味全數吃光光,如不愛天茶的可選擇天丼來品嚐。




最後我們還得到師傅家鄉靜岡出產的甜美蜜瓜,香甜又多汁日本蜜瓜永遠也是那麼逗人喜愛。
午市廚師發辦$380/位~$580/位、晚市$780/位~$980/位,座位有限想吃記得提前致電餐廳預訂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