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新加坡

好不容易捱過我人生最難過的五月,踏進六月係時候重新生活!第一篇就介紹熱情奔放的新加坡餐廳海南少爺 Hainan Shaoye六月的新菜式吧!

這天到訪位於海港城海運大廈內的海南少爺,內裡環境 十分幽雅而且還擁海景,來這兒進餐真的十分舒適,而且價位不高十分抵食!
甫到達便看見這三款不同口味的特色飲品全部都清新芳香,但這夜供應的荔枝紅茶幽香好喝更令我們覺得美妙!


先上檯的是少爺小食拼盤,內容相當之豐富有長春卷,炸蝦餅,沙嗲串燒,班蘭香葉包雞及柚子沙律等等!全部都可口美味尤其是那班蘭香葉包雞肉質嫩滑又香口好吃非常。
而這天更有新加坡名廚Tony Khoo遠道而來為我們即席獻技,先為我們示範的是無骨炸雞配羅望子沙律。


無骨炸雞配羅望子沙律酸香惹味,內裏夾雜芒果木瓜等沙律令香脆的炸雞增添一幽光芒。
而同上的鮮蝦釀脆豆腐更加是香脆可口之物不能不吃呀!碗仔內的是真加落蝦醬墨魚,鹹香惹味口感也不俗。
接下來Tony師傅更為我們炮製新加坡辣椒軟殼蟹配饅頭,好期待這菜喔!
這個辣椒醬調配得香口惹味,微微的辣度令人更見開胃,這夜得到兩包我用來配大虎蝦吃得車爸爸lam lam脷呢!
好吃得飛快哋將沾滿辣椒醬的饅頭吃光光,軟殼蟹亦都酥香可口,沾滿辣椒醬滋味十足實在太好味了!而伴旁的香辣烤魷魚口感Q彈味道亦鮮甜,配同上的薄荷乳酪醬更加可口。
接下來這個是娘惹蔗豬棒棒配沙律,豬肉棒棒富有肉汁香口非常,新穎得來味道也十分出色!
來到這一刻大家其實已十分滿足!不過美食是沒完沒了的!還有這個海南少爺經典組合,當中有海南雞飯,新加坡椰香海鮮辣沙,新加坡肉骨茶等!
天啊!每樣也那麼吸引怎麼辦?先品嚐新加坡肉骨茶,這兒的出品並沒 附有藥材味口味會較清,但內裏那件蘿蔔絕對是精彩之處不容忽視呀!
而海南雞飯的雞肉十分軟滑,雞皮爽口,油飯潤澤美味非常!
但我最愛還是這個新加坡椰香海鮮辣沙,香濃而不漿口的湯底教人歡喜,充滿椰汁香亦氣教人一吃難忘!
大家以為這樣便完了嗎?太天真了!因為甜品亦豐富到一個點啊!內裏有椰香脆香蕉,芒果班戟伴雲呢拿雪糕,班蘭Tiramisu以及新加坡番薯喳咋,夠滿是了麼?


炸香蕉在東南亞菜係好普遍的甜品,不過我都係鍾意就咁食多啲!
芒果班戟味道也不錯但就沒有以下哪款咁特別了!!
Tiramisu食得多但班蘭Tiramisu都係第一次試,感覺清新多了口感亦都十分滑溜絕對可以一試。
但這麼多款當中我最愛是這個鬆加坡番薯喳咋,雙色番薯煮得軟糯香甜,糖水中附有咬口西米,一口吃著教人吃得陶醉!

留言

  1. 六月新開始!一定會越來越精彩!

    回覆刪除
  2. 過咗啦,過咗啦,情緒會慢慢穩定下來架啦!傷心或遇上難題時,我都會同自己講,過得到就過得好,好無聊但每次咁諗完,心情又會好返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班那麼愛我的朋友,我必定過得到!

      刪除
  3. 我反而鍾意食有藥材味,但胡椒味唔係咁重o既肉骨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