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歡酒局

今天跟大家回味上月尾的一場盡歡酒局,這夜由劍心兄細心安排下到北角活一鮮盡享美洒佳餚!


餐廳須細但五臟俱全,各式有清酒杯可選,喜歡透明感的我選了蔚藍的清酒杯。

各好友各自帶來心水清酒來這夜真的不醉無歸了!當中有北雪大吟醸YK35、純米大吟釀生原酒"無"、純米大吟釀"男山"、超特撰賀茂鶴和四万十大正粟燒酌,這夜清酒達人教授了我們不少清酒知識,除了咀巴滿足智識也增添不少呢!


四万十大正粟燒酌較為濃烈,加點梳打水及冰味道更合心意!
先來數款前菜小吃蘆薈沙律,夠清新可口而且份量不少呢!
而我就點了最喜歡的日式螺肉,這個情意結到而家都仲係長存於心中!永遠見到都一定要點它來吃。
另外日本菜前菜佼佼者相信非蟹子沙律也,青瓜絲夠爽口加上軟滑蟹柳和脆卜卜的蟹籽總是令人著迷!
接下來是汁煮花螺味道做得十分細緻,螺肉軟滑唔會過靭好吃非常。
另一客璣煮鮑魚亦煮得入味非常!鮑魚咬口十足味道偏向甜美!

而陪伴的大根同樣哋煮得入味,但甜度則有點過火了!
另外這天還有新鮮的日本生蠔到著,我這個生蠔粉絲當然要試啦!此蠔味道清甜肉質偏向 Creamy,而且身形十分巨大吃一隻都已經好滿足了!
接下來是新鮮的刺身環節,有秋刀魚刺身和另外一款白身魚,可惜巳忘記了是什麼魚種!
前者入口馥郁芳香挺富咬口,後者肉質富彈性入口較為清新可人!
另外還有瓣瓣完整金黃的新鮮日本海膽,香脆紫菜包裹甘甜的海膽這份美味大家應該都好清楚有多吸引啦!
接下來要一試這兒的壽司左口魚邊肥美油潤,壽司飯身材均稱質地恰好,喜歡魚油香氣的朋友當然要試啦!
而這個火炙三文魚生菜卷就夠晒特別,魚脂豐腴的火炙三文魚襯上清新爽口的生菜竟然擦得出奇妙的火花來!
香口美食有鹽燒吞拿魚骹絕對是佐酒良伴,燒至焦香的魚骹內裏充滿油份的魚肉格外滑溜香口。
串燒我們試了這個煙肉荔枝卷,又鹹又甜的味道其實真係好誘惑人,可惜車爸爸唔喜歡吃熱生果那唯有益我食多啲啦!
而這一碗魚湯真的香濃萬分,自命煲得一手美味魚湯的我也覺得這碗魚湯質素真的十分不俗!
車爸爸的到來式令我們加添一些美食,例如壽司三款當中最正我覺得係帆立貝壽司,厚肉又鮮甜。
最後還點上一些串燒例如燒冬菇、雞翼、豬軟骨及白鱔等等!串燒質素亦都幾平圴每樣都燒得香口亦沒有過熟的情況!這夜一眾好友大吃大喝一番非常高興,期待十月再聚。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