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勝從前

一年半後再次來到證券商協會會所聚餐有感更勝從前,一如既往有藝術型手寫菜單,很久沒見過酒樓老師的筆跡了,那份美感絕對要好好欣賞!

率先上場的是家鄉煎薄餅,煎至香口的薄餅內裹有不少香滑清爽的菇菌在內,這個前菜香口得來又清爽我蠻是喜歡的!
豉油王煎大蝦碌再次重溫的仍然是那麼吸引,巨大虎蝦一分為二味道鮮甜、肉質爽彈,但我覺得豉油的味道可以再濃烈多點點就更加惹味了!
燒雲腿西芹百合炒鴿片用鹹香的金華火腿,配親清新的西芹及百合一濃一清相得益彰,再加上嫩滑的鴿片成件事都好合襯,而旁邊那些炸了的鴿頸就未能得我歡心了!我還是喜歡上一趟的薑芽香滑炒鴿片 多一些。
接下來是萬眾期待的官燕鷓鴣粥,傻傻的車媽媽還以為這真的是粥來!其實只用鷓鴣肉、雞肉、蒸熟後切成蓉,與蒸熟打成蓉的參薯加水煮滾來的湯羹。
這個官燕鷓鴣粥內裏包含不少矜貴燕窩,湯羹濃稠度調配得恰到好處,吃下鮮味滿滿而且十分甜美,吃一碗幾乎不夠喉呢!!
 
喜歡滋補及吃蛇的朋友繼續享用埋這個鮑魚花膠燴五蛇羹,而蛇羹我則不敢恭維了!!
這一刻我只靜待再次品嚐這沙律煙倉魚,用上兩斤多重的英倉魚來炮製,光是賣相已值回票價!吃下肉質結實但又不失嫩滑,煙燻味不會過重令魚肉鮮味更為提升,今次吃的更勝從前啊~
這一客鹽焗雞吃下很有住家的風味,而且還有新鮮的雞雜伴碟,這一晚我完全要合上雙眼來吃這一道菜,因為雞扎實在太邪惡了!
這一趟的柚皮以碧綠蝦子北菇柚皮來話現眼前,有點點失望的是柚皮的質感不是我喜歡那類型!感覺有點過削但配襯的花菇就十分嫩滑香口,還有嫩口的豆苗都能夠挽回不少分數!
接下來有開胃消滯的薑芽鎮江骨,鎮江骨酸甜味道我是喜歡的,而且肉質好嫩滑,薑芽亦 味道不俗如果能夠再幼嫩一些就應該更好吃!
最後單尾當然要來一個邪惡的生炒糯米飯,才能配合這秋冬進補晚餐吧!味道尚算不俗大家也滿足非常。
最後用蓮子合桃露來一個完美的總結,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及好開心,真係麻煩曬爐兄的悉心安排!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