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大年初一

每年初一我都留家靜靜的過今年也不利外,年三十晚收過了車爸爸給我的壓歲錢(由相識至今也會封給我),今年他特意代車車和細佬封給媽媽,真的很感動又開心。



而我們的早午餐是雞粥及糕點,最重要是配襯的辣椒醬和甜醬,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糕點是早前各酒店送上的蘿蔔糕和芋頭糕,煎香後蘸上甜辣醬吃已很美妙!
煲了一個雞粥配糕吃,用團年有餘有剩的雞件來炮製,煲得綿滑的粥底加上鮮雞,美味變得理所當然!
吃飽飽後便要為家人、朋友的福祉動工,說的是炮製陳大盜口中的*羅*蔔糕,其實造蘿蔔糕不難,只是預備功夫比較多,切臘腸、蝦米要細緻、刨切蘿蔔要臂力,所以等車爸爸在一起動工會舒適得多!
數小時後一底底充滿祝福的*羅*蔔糕便大工告成!期望吃過的朋友也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狗年暢旺。
而晚餐當然要吃道具菜(即團年飯的剩菜)!飲番剩下的蟲草花豬手湯,海蜇燻蹄、南乳齋還有兩隻大虎蝦。
而煲湯的豬手則加上海蜇作燻蹄涼菜,配個蒜蓉醋吃廚餘也是寶物!
初一怎能少了齋菜!吃剩的南乳齋加添少許長旺及玉米筍,又一碟返生好菜式嘻嘻........

留言

  1. 其實過年如過日,如果唔係顺應太后,我反而想静静地渡過,尤其是亞Sam 當年是年初五走的,对我嚟講反而增加一份傷感添。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呢個年初一過很有家的感覺,有點像這兒的聖誕,一家人一般都在家中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