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口餵饞嘴

初三赤口不宜拜年!但餵饞嘴絕對沒問題,用血淚換來的香港夜市很珍貴,只有年初一至初三可以享受得到,所以怕人逼的我也不得不出動去覓食,吃兒時過年的回憶*掃街*

這天去了兩個掃街點,早午餐在深水埗楓樹街球場的新春美食墟市開餐!


到場時人流不算十分多,返而鴨寮街那邊就人強馬壯得步!
場內有十數檔美食,供應鹹甜及特色美食,並非地道的小販食物!甜品有早前大熱的長洲糯米糍,及可愛的寒天棒。
比較傳統的豆類甜品、飲品。
有車爸爸必飲的奶茶,仲要係奶茶王平哥親手沖調,看車爸爸也豎起手指公like爆Chok到呢!




食物我們選了西班牙香辣豬肉包$30,味道很有驚喜呢!


車爸爸想試日式蒸餃$20/3件,不愛餃的他好明顯是就我口味啦!


同檔邑還有懷舊糯米糍$15,更特別的是紫薯味,我這紫色控又怎能抗拒吖!
再到這檔賣的是涼拌小食,我倆冒著膽固醇高的風險,買了一盒涼拌雞翼尖$20,另外再買了一杯兩食$40有夢幻蝶豆花百香果特飲加炸物。 




燒烤小食有我最喜歡的死八婆當然要幫襯,另外見魷魚鬚也很跳脫都要一份吧!共銀$30。


其實還有不少特色美食,可惜胃納有限只能有緣再試了!!












我們的早午餐盡在此很豐盛呢!寄望狗年身體健康、豐衣足食!!最後我倆將它們齊齊帶到運動場的看台上開餐!
奶茶王平哥的出品深受車爸爸愛戴,試了一口香、滑兼備喝罷沒鞋口,質素不俗喔!
西班牙香辣豬肉包即場烤暖豬仔包,配上軟淋的辣豬肉絲夠惹味!
涼拌雞翼尖味道一般,還帶點雪味吃過便算!!
烤魷魚鬚淋身得來富咬口,配上燒汁吃很惹味。
日式蒸餃一份內有蝦餃和菜肉餃,餃皮滑滑的味道還不賴!
後方那杯夢幻蝶豆花百香果特飲味道不錯,大大杯只售$25,像我加一份炸物都只售$40,炸物有蝦餅和薯餅各兩件,須不算十分好味道但起碼吃得出用油不俗!而我還是吃最愛的燒菠蘿最開心,爆汁的菠蘿又香又甜,車爸爸不喜吃熱生果正好給我一人獨霸嘻嘻.....
最後吃紫薯糯米糍,紫薯粉團煙韌不黏牙但紫薯輕薄,可幸有香口芝麻、椰絲糖令整個糯米糍生色不少呢!
當日還有黃允材和羅蘭姐到場為深水埗街坊作賀年表演呢!我們邊吃邊欣賞表演很愜意喔!
吃飽後由深水埗慢慢行去油麻看電影,我跟車爸爸都好很久沒睇戲了,這套忘形水題材挺有意思,講述一個啞女跟人魚的脫俗戀曲,她倆要排除物種、語言、世人目光的障礙,絕對是非一般的戀愛故事,而且能拍得如此凄美難怪一共獲得 2018 奧斯卡 13 項提名!
看完一齣吸引的電影已是晚上七時了!我倆一早已密謀到朗豪夜市掃街,係啊我哋又去掃街,一年一次體諒一吓吧!
看那段砵蘭街多熱鬧,氣氛也超好但人也實在多得很,可幸大家也算守秩序,所以過程蠻愉快的,只是垃圾筒和清潔工人真的很辛苦了!
先要吃當然是出名的桂林夜市腸粉大王,是夜市內人氣超猛的一檔!


排隊途中先幫襯旁邊的煎韭菜餃$30/5件,煎得夠香脆餡料亦好味道,可惜餃身不夠飽滿吃得不夠滿足!


另一檔是賣車爸爸*飛彿* 韭菜、豬紅、豬腸、蘿蔔$30,湯頭是超重的胡椒湯幾好味道,豬紅嫩滑、豬腸夠淋身有腸香、蘿蔔索盡胡椒香很入味好吃最後連韭菜也鮮嫩香甜,這碗韭菜豬紅好成功好好吃。


等了約15min新鮮出爐的叉燒腸$30終於到手,吃下腸粉滑溜但沒有想像中的跣口,相信富米香是大熱的主要因素,而叉燒須不夠慷慨但也無損好味道,豉油不會過甜整體是不俗的。
再來幫襯了一檔很有心又特別的檔口,此檔標籤是義賣幫助流浪貓的,沒有定價隨緣樂助,有人問是否騙人的?我不知!但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必定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且我亦享用了一碗美味的藥膳雜菌,這$50可有被騙之理呢!
藥膳雜菌內有金菇、雞脾菇、秀珍菇、直菇及豆卜,吃前還可按個人口味添上紹興酒,藥膳很香甜,那份甜來自紅棗的天然味道,藥材味亦很足夠,豆卜最好吃索盡藥膳湯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當晚有3、4檔賣臭豆腐多年沒吃的我當然要吃番件,$20/件的臭豆腐可惜這件不脆也不臭很失望!
車爸爸買回來的是南亞人士賣的炸雞脾$10、返而薄餅要$20,炸雞脾醃得香口帶點孜然粉和咖哩的香料味,炸得香脆肉嫩不錯啊!薄餅用烤爐烤製在街邊真係第一次見到,薄餅都烤得香脆吃下口感煙韌值得一試!
終於都有些懷舊的美食出場生菜魚肉湯$20,魚肉雪白但口感較削,加上味精湯都頗有街頭風味的。
最後在雅蘭附近發現了炸魚球$30,喜歡吃的我歡喜若狂,可惜一場歡喜一場空!魚球沒有預期的煙韌口感,就連丁點調味也吃不出來,白白浪費買少見少的Quota!


最後吃碗滑溜的豆腐花$20作甜蜜的的終結,再見朗豪夜市,明年有緣再見!!

留言

  1. 好似日場好過夜場咁喎!

    呢邊夏天嘅華人夜市都有臭頭腐食架,通常都會將幾檔group埋一個area,唔知係咪驚臭親啲街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食物夜場我比較喜歡的,但日場地方較企理,又有球場看台坐感覺舒適些!

      刪除
  2. 目測日場好過夜場 x2
    不過最好都係搵日來元朗掃,一於聽晚一齊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勁想入元朗勁掃,好懷念想當年的掃街大行動!

      刪除
  3. 嘩,我都好想去掃呀,啲炸魚球,我以前好鍾意食,我叫佢做“縮水魚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