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麗@海洋公園歌酒節

偷懶了兩天沒出文事關車爸爸放假我們連續玩了兩天!勞動後小腿痛到不行呢老人家真冇用!星期六先跟車爸爸踏了不知多少級樓梯到西環日落觀瀾亭看日落,再有星期天海洋公園歌酒節之旅!今天先來分享昨天快樂的愚人節吧!!

現在港鐵通了車到海洋公園真的方便了不少呢!中午十二時到達了人不算太多,須然氣溫有點高但有風挺舒服的天氣!
這趟來主要是為了享受歌酒節的熱鬧氣氛,那麼難得便早點入場跟車爸爸暢遊久違了的樂園,於歌酒節期間只需購買$50可兌換餐飲之電子飲食代幣或音樂會套票,即可於晚上6時30分至11時免費進場穿梭於歌酒節和特色美酒佳餚攤檔!

先到海龍王餐廳醫肚先!不須多介紹大家都知餐廳特色是能置身於「海洋奇觀」水族館巨型觀賞屏前,享用以環保海鮮入饌的各國美食佳餚, 同時欣賞超過5,000條珍貴魚類暢游的無敵景觀,所以這天餐廳也十分旺場呢!
今天來要品嚐米芝蓮餐廳總廚陳國強師傅,設計限時供應的嚐味菜單$688/位!

彷如置身深海中的環境令人有種寧靜的感覺,讓我們好好用眼睛跟嘴巴來享受這頓美味佳餚吧!
先來小鴨子麵包籃,放上五件新鮮微暖的軟熟麵包頗慷慨耶!加點油醋吃絕對是滋味,如跟牛油我更加歡迎哦!
是因為置身可愛的主題樂園的關係?連油醋也化身成ET模樣哈哈哈..........
第一道菜是四色頭盤,由牛油果阿拉斯加長腳蟹沙律、燒汁日本帶子、果木煙燻鴨蛋及麻辣澳洲鮑角組合而成。
先品嚐煎得頗香口的燒汁日本帶子,肥美肉厚質素沒得輸!帶子味道外香內鮮熟度恰好,口感軟綿絕對是好開始!
牛油果阿拉斯加長腳蟹沙律是帶點芒果香氣的沙律很清新,更搶去不少阿拉斯加長腳蟹的風頭呢,牛油果非用全熟貨色這樣須味道不濃但口感更佳,足以令沙律更見清爽可口!
果木煙燻鴨蛋賣相實在太迷人了!蛋白充斥煙燻香氣吃罷真的齒頰留香,糖心的蛋黃傾國傾城的模樣令人癡迷,鴨蛋黃香氣比雞蛋更香濃吃罷滿嘴芳香精彩非常!
最後的麻辣澳洲鮑角更有驚喜!彈牙鮮味的澳洲鮑角用上麻辣來炮製,令平常不太愛吃鮑魚的我一刻戀上!陳師傅手藝真的心思不凡啊~
第二道菜是京燒泰國老虎大蝦,西餐般擺盤的中菜經常會有伏感!但試了美味的頭盤後偏見即全消了!
泰國老虎大蝦肉質爽彈很新鮮,配上以京式的烹調方法以四川郫縣豆瓣醬及蘇州酒釀來調味,惹味的汁醬令鮮爽大蝦味道層次更豐盛!
湯品是滋潤的黑虎掌菌羊肚菌配竹笙桃膠燉烏雞湯,足料明火燉湯內精選了羊肚菌配搭黑虎掌菌、竹笙、桃膠和精肉,湯頭清澈每一口都是鮮菌的清香好滋潤呢!
芙蓉金湯意式風乾火腿鱸魚卷,鱸魚用低溫油泡來保持魚肉的嫩滑,而湯汁則以味道香甜的南瓜濃湯取代傳統的中式上湯夠創意喔!墊底的蒸蛋白更是滑溜勝雪可口非常呢!

最後主菜是鹿兒島豚肉叉燒拼宮廷茶香法國春雞,是充滿感動的一道菜!!法國春雞皮香肉嫩得媲美嬰兒肌膚還貼心哋去了骨!吃下去濃郁茶香和蜜香讓味道更上一層樓!
據聞以秘製醬汁烹調的鹿兒島豚肉是陳師傅的得意之作,今天得以一試好吃得感動非常,鹿兒島豚肉幼嫩多汁,那彈牙的質感在咀嚼間擦出花火真的精彩絕倫。
甜品以中西合璧奉上包括有紅桑子奶凍、流沙金球及滿族傳統小吃驢打滾,用北海道3.6牛奶製作的紅桑子奶凍香滑不膩,流沙金球熱烘烘的香口又滋味!!陳師傅的嚐味菜單由下午四時半起供應至6月尾咋,小貼士晚上6時30分後來餐廳晚餐是免費入場喔!!
吃飽飽去探探小動物先!看看川金絲猴樂樂和其其,貴為亞洲最珍貴的猴種之一,來自四川的樂樂和其其擁有淺藍色的臉蛋和亮麗的橙金色毛髮,而且身手異常靈敏經常撲向人群呢!值得留意的是野外的川金絲猴正面臨棲息地破壞的威脅,希望大家能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學習如何保護這些可愛的動物!



而牠們的鄰居是為人熟悉的大熊貓安安,慵懶的安安經常要走回休息室很難才捕捉到牠呢!!
如果大家細心點會留意到園內有不少開得燦爛奪目的蘭花,美艷盛放值得好好欣賞!
探完小動物後我們乘座海洋列車往另一邊園區,那裡盡是機動遊戲的世界是車爸爸最愛的地方啊!
先來一場橫衝直撞碰碰車,愚人節的人流不算多排了20min巳可入場!由我這Holiday Driver負責駕駛,玩後車爸爸更讚我手車依舊強勁呢!!
到車爸爸尋找他的刺激去了玩翻天覆地!不用排隊已可以直玩實在太幸運了!可惜怕暈的我沒辦法陪他要毒自快樂了!之後我們還玩了極地時速過山車,坦白講這低B過山車玩完我也真的暈陀陀呢!
車爸爸見我暈陀陀即刻帶我去玩攤位遊戲,這一籃波波承惠$100,經我倆努力不懈下成績標炳共贏了兩隻小可愛毛公仔!

哈哈帶埋應節的純純兔和賊仔貓走到冰極天地探探小企鵝和雪狐!!看見雪狐比2014年的肥美不少心裡暗喜呢!

行完雪狐居後已6時許漫步到纜車站乘纜車回夢幻水都海濱樂園那邊,因為肚仔巳有點餓呢!人不多我倆可坐一架纜車,大家看賊仔貓坐得多招積!!

 另一邊廂纜車站下便是香港老大街,放了香港不少古舊物品,老香港來懷舊一番也不錯啊~
怎料這邊也有攤位遊戲呢!而我一眼又喜歡上這隻可愛小刺蝟,車爸爸便一夫當關奉獻多$150幫我掟了它回來!

最終不負我的愛人般抬了小刺蝟給我!
這天我們收獲超豐盛,二位來七位走太開心了哈哈哈.........
此刻已是晚上七時歌酒節華燈亦已升起,係時候暢飲狂吃一番了!!
 超過200款別具特色的美酒美食任意挑選,總會找到您的心水美食!!
在場還有DJ座陣炒熱現場氣氛,大家也隨著節拍擺動享受醉人一夜。
先來杯Tamdhu 10 Year Old Cocktails$70,用Coupon Buy One Get One Free好抵飲,正價那杯賣相不俗,威士忌內有蜂蜜的味道尚算可口啦!

場內有不少表演人事製造氣氛,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
跟車爸爸夾手夾腳用手上的電子飲食代幣手帶以去買美食!
 這夜我們選了不少各式美食,吃得十分盡情又滿足啊!!
Manecy's Studio Restaurant的德國脆爆鹹豬手$80,鹹豬手皮脆得頗有驚喜,但味道偏濃配啤酒真的十分合襯!!
這客意式豬柳芝士意大利飯菇堡$70賣相十分吸引,而且配料夠多層次感十足!!
切開大啡菇漢堡內裡有蕃茄、沙律菜、芝士、豬柳漢堡扒、意大利飯,大啡菇香口Juicy一口咬下去口感豐富到不行,還有薯蓉墊底好足料呢!這菇堡味道天然吃得很舒服!!
另外幫襯了傅珮嘉主理的三星廚房,點了台灣三星蔥肉餡餅$50,外皮有點粉煎得未夠火喉,但內裡的三星蔥肉餡確是頗香口的!
還有我喜歡吃的台灣香腸$40,香甜味兼備質素不俗了!!
MONSIEUR CHATTÉ的傳統烤溶芝士拼盤$100,一客有新薯、莎樂美腸、風乾火腿、凍火腿和酸瓜,這味要趁芝士熱辣辣吃喔!鹹香交融滋味無窮呢!
到蕭潤邦的正宗上海生煎皇,想試很久他家的生煎包,估不到竟在海洋公園吃到!生煎包$30/2隻外皮不算厚但包底卻又厚又實,肉汁是多的但不夠鮮味很有進步空間呢!另外鍋貼$30/2隻我反而較為欣賞,須然外皮不夠香脆個餡料挺香食味不俗!
食飽飽後九時去便去怡慶坊欣賞本地狂熱音樂會,門票$280/位這夜是Shine的演出,待我跟車爸爸去找回點青春狂熱吧!

全場滿座場內氣氛熾熱很快Shine便出場,大家也熱烈歡呼迎接他們!!坦白講他們歌我倆也甚少聽的,但45min的表現兩子表現落力非也算交足功課!




看罷演唱會出來再買點酒來嘆嘆!車爸爸買了燈泡造型雞美酒會閃閃發光的很美呢!我們更買了與本地手工啤酒品牌HEROES聯乘推出海洋公園限定的香橙雪條忌廉啤酒$48,這罐限定啤酒我們決定帶回家留念!
就這樣在這浪漫的樹下結束了海洋公園一天遊,須然歌酒節巳經完滿落幕,但園區經常有新概念,相信我們很快便會再來享受本土樂園的!

留言

  1. 雙腳好啲未呀?

    我都係,復活節假期閉關咗兩日,仲連blog, Facebook都無上,嘻嘻!

    原來你地係贏公仔嘅高手,好厲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已經唔痛了!車爸爸掟公仔真係好勁架!

      刪除
  2. 車爸爸好勁呀,攞到咁多大公仔

    回覆刪除
  3. 太勁了!二位來七位走,睇黎海洋公園唔可以成日去,否則好快要換大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錢換大屋!唯有去少D海洋公園!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