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過江龍@一幻拉麵

源自北海道札幌的一幻拉麵 Ebisoba Ichigen將於4月10日正式在灣仔開業,賣點是由店長林直樹先生自創的蝦湯拉麵,看來又要掀起一陣拉麵熱潮了!

昨天有幸率先到來品嚐這北海道特色風味,香港店裝修由法國名師設計,還仿照札幌總店的木塊牆身,令食客彷如置身日本一樣!

而店內這彎型橙紅色頂篷原來是模仿甜蝦形態絕對是店中的亮點!!店內供應32個座位,包括吧檯22個位、散座10個位。
餐牌選擇不會太多貫徹拉麵店的專注,而蝦湯拉麵可以揀湯底、口味、及麵條等,共有成18款配搭之多!
另外還有飯類、小食和飲品等選擇,飽肚食品頗多想試匀最好約多些朋友同行!! 
本想飲北海道限定梳打可惜未有貨!那要我的好拍檔可口可樂$15!
忽然轉涼的這天肚子特別餓!先來一件蝦味飯糰,用蝦湯來煮製米粒的飯糰帶幽香的鮮甜味,飯粒質地沒平常吃的白飯糰黏糯!!

而一幻最馳名的甜蝦湯底在香港店新鮮淆製,每日用50公斤蝦頭淆足3小時而成,另外溏心蛋亦用上九州蛋製作,每碗麵上都加有麵酥是用麵粉、紅薑及蝦油湯底自家製成,還有少量蝦頭炒成的粉提鮮!
我選了最能吃出蝦湯精髓的鹽味蝦湯粗麵$88,湯底面層浮上一層油師傅解釋因為北海道天氣凍,所以用油封住湯底確保溫度保持熱辣辣,先喝一口蝦湯確是熱燙非常,甜蝦的鮮味很突出,九州溏心蛋浸得夠入味,溏心亦控制得宜我蠻喜歡啊!叉燒是薄切的入口軟滑肉香味不俗,但我貪心點如果能厚切些就更加正!!
麵條有粗麵及幼麵可選喜歡有咬口的我當然選粗麵,雖然唔係日本直送但就係店長搵香港麵廠度身訂造的,粗麵的掛湯能力不俗麵質咬口亦不錯,如果有得選擇軟硬度會更貼心!
最後跟朋友分享了台灣同香港獨家的叉燒飯$45和餃子,白飯配上厚切叉燒粒已夠吸引,加上自家製的脆脆蝦味麵酥和秘製辣椒醬,先吃到酸薑、蝦麵酥的突出香氣,再吃軟淋富肉香的叉燒粒,成件事真的精彩無限Fun!!
一客5件的餃子$35,一貫日式餃子菜肉餡料風味,個人喜歡再香脆些!試完那麼多美食我最喜歡那碗叉燒飯和鹽味蝦湯拉麵,如果大家想試記得10號去朝聖喇!
吃飽拉麵行經利東街甜胃忽然甦醒!OK OK吃雪糕好嗎?? 
就是被Okashi Galleria x Calbee Plus的Cremia軟雪糕吸引著!店內除了有牛奶、宇治抹茶、朱古力三款口味外,更同時推出限定金枕頭榴槤味很切合我的重口味啊!款式為香港獨有去日本也吃不到喔!
金枕頭榴槤味CREMIA$45,買第二支有半價可惜這夜毒食!外表跟原味不大分別,但灑上泰國金枕頭榴槤粉末,味道天然不過只限第一啖感受到!不過25%北海道鮮奶油做的軟雪糕確香滑口感特佳,而且香而不油膩又不過甜,最正是配上的曲奇脆筒香脆迷人非常,如大家有吃過白之戀人便知道那口感跟味道!
Btw利東街放滿這些紫色擺設好美呢!有你陪我食雪糕又多點浪漫氣氛呢!!

留言

  1. 天氣凍,都好想整返碗熱辣辣拉麵~
    CREMIA真係好邪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剛好轉涼吃拉麵超正!估不到CREMIA都幾好味!

      刪除
  2. 日式叉燒我一向會跳過,所以呢碗麵我應該幾啱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