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緊法國五月

其實一頓美味的大餐除了味道豐富吸引之餘,相信有著靚景陪襯便更加吸引!近來跟靚景餐廳有緣的我早兩天來到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41樓的Le 188° 跟好友甜魔媽媽吃了頓暫別午餐!皆因今天她便飛往澳洲享受假期,回來再見面已是月尾的日子了!

這間特色的餐廳、酒吧位處酒店頂層,有著三面的落地玻璃以188度盡現維港美景於客人眼簾!
沿著入口位置是長廊路經餐廳户外地區,遇著清風送爽的天氣必定很寫意,像這天陽光燦爛又高溫的日子還是直往室內用餐舒適些!
到達餐廳一眼炫目紫調正是我的菜,未欣賞維港景緻前我已十分滿意。
繼而穿梭於型格的酒牆下頓覺自己格調也提升不少呢!!
甫坐下欣賞到這生於斯長於斯的美景,感覺人生多美好多感恩啊~

今天主要目標是法國五月美食薈的菜單,不過貪吃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加入不少新海鮮的半自助午餐區美食啦!只吃自助頭盤及甜品成人$368/位、小童$258/位,豐富點加上主菜成人$418/位、小童$308/位!如果6月份來吃便更有驚喜!因為適逢今年是酒店9週年,各餐廳也會有65折優惠推出,是怎可能抗拒的祝賀優惠啊!
半自助餐質素很不錯,頭盤區芝士也有四款選擇,其次有多款現成沙律、煙三文魚、鯛魚、Cold Cut、風乾火腿及Cocktail杯全也高質美味!



麵包區亦有不同款式和口感的新鮮麵包,襯是日的椰菜花忌廉湯好匹配。
而喜歡吃凱撒沙律的可自己動手製作,多醬少汁悉聽尊便!
冰鎮海鮮款式不少青口、翡翠螺、大蝦、雪場蟹腳、麵包蟹及扇貝,還有不少卷物、壽司及刺身供應,豐富得跟自助晚餐冇異啊!

甜品區有新鮮生果供應,火龍果、蜜瓜、菠蘿西瓜,還有原個蘋果和香蕉。
另備有多款甜點蛋糕、拿破崙、奶凍、曲奇,還有即製甜品專區及Mövenpick專櫃,令飯後甜品可大滿足了!!


肚子跟我打了招呼良久了,以真假花朵為我們的精彩午餐揭開序幕!
太豐富的關係麵包真的要跳過喇!未吃主菜已經很滿足了吧哈哈哈!
生果全部都很新鮮,菠蘿當然是我的囊中物吧!
再輕輕吃點清爽的沙律、前菜,提醒自己要多留點胃納給之後的主菜和甜品!

但吃到這牛油果大蝦杯時巳不能自拔了!爽彈大蝦鮮味十足,牛油果醬香濃幼滑,微酸的味道令人不其然的清掉!
凍海鮮中扇貝最吸引我,肉質保持到嫩滑口感,鮮甜味亦不弱,一點汁醬也不用吃盡海洋的味道。



椰菜花忌廉湯也不是省油燈,香濃滑溜的湯質入口清香可口,如非要留力必定乾了它!!
吃罷前菜、海鮮是時候品嚐法國五月薈套餐了!三道菜晚餐$618/位,另加$140可享三杯餐酒,經Feedme Guru訂座可享85折優惠,而三道菜中頭盤、主菜各有兩款選擇!先是Mini Tomato Garden迷你蕃茄田園配西班牙甜椒、小椰菜及芝士,碟邊的濃郁Brousse Cheese須不是我杯茶,但甜魔媽媽則欣賞不已!我還是專注吃清甜的小蕃茄,脫掉外皮的小蕃茄如寶石般綻放光彩,一口咬下那鮮甜的蕃茄精華爆發於口中,謹記要一口吃盡否則對面要找個憎恨的人來同吃喔!
另一份是Tomato Gazpacho Soup蕃茄凍湯配蔬菜脆片、羊芝士醬及香草芝士醬,賣相很跳脫的蕃茄凍湯在客人面前才加入,令整個畫面都能色香味俱全!
30多度的高溫下令平日不喜凍湯的車媽媽也熱愛起來,加上用料是我喜歡的蕃茄當然更加受落,蔬菜脆片有薯仔、紫薯脆卜卜的口感挺有咬口,濃郁芝士嘛跳過便是了!
甜魔媽媽的主菜是Grilled Sisteron Lamb碳燒法國阿爾卑斯省羊扒配香草脆片層、法國蘭度豆及香蒜醬,聽聞肉質非常柔嫩喜羊羊的朋友要來試試喇!
而我則吃Steamed Sea Bream Fillet蒸鯛魚柳配慢煮蔬菜、小麥意大利飯及法式海龍王汁,喜歡有不少蔬菜作配襯,令主菜增添不少健康氣息!

清純的鯛魚柳沐浴於海龍王汁中即時變得冶豔,鯛魚柳肉質實在沒調味下吃到魚香而且沒腥味,配上濃郁鮮香的海龍王汁來吃,好味得我只顧底頭密密吃直至清碟方休!
甜品來了兩款套餐中的是Classic French Mont blanc法式經典杏仁栗子撻,和可口非常的芒果藍莓乳酪雪糕杯,兩款也很合我口胃喔!
芒果藍莓乳酪雪糕杯口感滑溜到不行,微酸的乳酪令整體爽口了不少,加上芒果汁和新鮮藍莓是一客很清爽的甜品!
而身披金衣貴氣非常的栗子撻賣相也十分吸引,先嚐一口栗子蓉香滑細膩不太甜很美味,內裡藏有一件可口蛋白餅,最有驚喜是撻底的藍莓醬跟栗子撻係零違和感實在太美妙了!

最後的自助甜品雪糕環節我已扯白旗投降了!不要緊車爸爸6月放大假又是週年紀念月份,趁酒店9週年餐廳有不少優惠可考慮來吃7道菜的Tasting Dinner Menu,而且星期二至日還有我倆喜歡的歌手演唱,相信晚上來必定另有一番浪漫體驗!

留言

  1. 食埋靚景法國五月午餐先走,so happy ar!

    回覆刪除
  2. 個mont blanc引到我都好想食返個添,不過我唔駛食有金箔嘅已經好滿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