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美酒盛宴@Felix

日本金澤我最有印象是21世紀美術館的泳池!還有金澤的美食名物,可樂餅、螃蟹料理、關東煮、金澤咖哩等!不過日本之旅還未成行前我也確實有口褔,因為這天可以到擁香港島、九龍半島及維多利亞港醉人景色的Felix,一嚐來自日本金澤市米芝蓮二星級名店銭屋(Zeniya)大廚高木慎一朗的精彩美食實在榮幸和幸福!!

日本金澤市米芝蓮二星級名店銭屋(Zeniya)大廚高木慎一朗,將於5月24、25日親臨香港半島酒店Felix餐廳炮製星級味覺盛宴,大廚專誠為Felix設計六道菜式並配搭加了賀鳶清酒,為大家呈獻出金澤的迷人味道!
先由加賀鳶藍純米大吟釀為頭盤添上光環,清酒灌裝在一個亮麗的藍色酒瓶中令人眼前一亮,採用優質山田錦醸造酒身輕盈、乾淨,但有濃郁香味最適合配搭接下來精細的前菜。


時令頭盤是壬生菜、紅蘿蔔、大根配蝦高湯,芝麻豆腐配魚子醬、醬油炒鮟鱇魚肝,大廚會以當時得令的食材來炮製,所以大家在24、25日來品嚐或許會送上其它驚喜呢!
先品嚐清鮮的壬生菜、紅蘿蔔、大根配蝦高湯,清爽蔬菜被高湯洗禮後更見香甜,肥美蝦肉絕對能為菜式添上鮮氣。


芝麻豆腐配魚子醬,慷慨的鹹鮮魚子醬當然吸引,但綿綿的芝麻豆腐也十分可愛,兩者互相發揮小宇宙令整體也變得合襯非常。


最後是醬油炒鮟鱇魚肝,有海底鵝肝之美稱的鮟鱇魚肝從來是我喜愛的美食,大廚以醬油炒製帶出甘香滋味,一件吃下真有點不夠喉呢!不過小吃多滋味,因為還有不少菜式待我去品嚐啊~


第二道菜由加賀鳶純米吟釀作配襯,採用高質精米山田錦及金紋錦釀造,米香、鮮味豐滿,最適合配搭以下的魚類。
薑汁紅鱸魚高湯魚肉鮮嫩迷人滿有魚香,半透明的琉璃魚湯清甜可口,而薑汁則令菜式在清新中掛上一絲野性!!




接下來大廚跟團隊為我們準備第三道菜式,還即場製作給我們一睹風采。


第三道菜是黃鰭吞拿魚、海膽、龍蝦配辣醋汁,配酒用上加賀鳶超辛口山廢純米吟釀,用傳統山廢發酵方法釀造,具有獨特的香氣和紮實的酒身,酸性及香味配合均衡回味乾淨,我挺喜歡這口味。


色彩斑斕的黃鰭吞拿魚、海膽、龍蝦吃時才傾注辣醋汁,彷如為一幅美麗圖畫添上色彩絢爛奪目!
黃鰭吞拿魚油份特別高有入口即溶既感覺,而且魚味重夠甘香鮮甜,龍蝦口感爽滑鮮味不俗,配幽幽的辣醋汁又是一番新體驗!
最後以甘甜的海膽作結尾實在是完滿非常的一道菜式!!
主菜是牛肉山葵治部煮,配酒用上樽身包裝精美勁吸睛的加賀鳶千日囲い純米大吟釀,同是採用純優質精米山田錦釀造,經千日以上時間在酒窖成熟,充滿成熟的米香和麥香,酒身圓潤口感濃郁辛口,回味極長用來配牛肉必定很相襯!
牛肉山葵治部煮此菜乃銭屋自2008年起至今的首本名菜,治部煮即傳統燉菜是江戶時代金澤的名菜之一,以往主要以鴨肉或雞肉入饌但大廚今趟則以頂級牛肉來演繹,香港的食客很有褔氣啊~
而我當然未能細意品嚐牛肉!但大廚細心的為我換上同樣精彩的鱈魚,滑溜勝雪又鮮味的鱈魚完全沒挑剔的地方,配上直菇天婦羅和我最愛的火箭菜,加上以木魚調出的汁醬令我不其然吃至一點不留!
主食是什錦壽司蓋飯內有不少新鮮食材,配上甜美的玉子和軟糯的飯粒,作為鹹食的結尾很不錯耶!!
最後一道菜是抹茶忌廉、乳酪海綿蛋糕配北海道紅豆雪葩,用上迷霧效果上檯很夢幻喔!!
看似西式的甜品吃下其實充斥日式風味,那甘香的抹茶忌廉滑溜可口、酸香軟綿的乳酪海綿蛋糕很醒神,最後那北海道紅豆雪葩也滿有紅豆香氣,令整個Menu完美地結束!!
高木慎一朗的精彩料理連清酒配對每位收費$3,488,只在5月24、25日供應,座位有限欲往品嚐便要早點訂座喔!!

留言

  1. 即場製作第三度道菜,數量咁多,好利害呀!

    又,見到咁多海膽,我驚自己會忍唔住偷食呀,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廚真的很利害處變不驚!海膽真的有萬般魔力!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