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菠蘿

如認識車媽媽的朋友大概知道我是切頭切尾的菠蘿迷,菠蘿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入饌佼佼者少不了菠蘿咕嚕肉,而用於飲品中Tiki Cocktail必定發現它的蹤影!

上星期的Happy Friday一班好友到Red Sugar體驗國際著名調酒師Daniele Dalla Pola的傳媒工作坊,過了一個熱情如火又能長知識的晚上。
步入型格舒適的Red Sugar鼻子傳來一室菠蘿香氣,我覺得比起我至愛的Jo Malone的香水更加吸引!
長檯上已放有今夜工作坊所需的用品,如濃厚Tiki風情的Cocktail器皿,及我至愛的死八婆haha~


未開始前走到户外欣賞美景一番,在香港找酒吧不難!要找美景當前的這兒相信是數一數二呢!
係時候回室內聽課了!這位便是著名調酒師Daniele Dalla Pola,一身充滿陽光氣息的男士,全身散發著大師的光芒,這夜有幸跟他學習調酒很榮幸喔!
先由Daniele以神速熟練的手勢炮製了多杯Welcome Dranks給我們熱身!
菠蘿的甜、玉桂的香加上Rum酒是何等匹配之事!!
然後他便專業哋為我們一衆門外漢細意解讀調酒之意義,估不到在酒吧隨意點來的雞尾酒內裡蘊藏大有學問!
一邊學習調酒知識一邊吃著Red Sugar的精緻美味佐酒小食,串燒、吞拿魚他他、鮮茄多士、菠蘿芝士飛碟、及泰式燒大蝦,當中最推介菠蘿芝士飛碟和及泰式燒大蝦,第一次同嚐菠蘿加芝士那化學作用很吸引,酸甜鹹香口感特別豐富,而燒大蝦附有香辣惹味的泰式汁醬,令爽口大蝦更富特色。


過程中見到的這菠蘿攪棒十分喜歡,有冇朋友知道那兒有售呢?
講解完畢後Daniele先親調數杯Cocktail作示範,青檸汁、橙汁、菠蘿汁、椰子水、椰奶、西柚汁、薑味糖漿和Rum酒通通出齊!
大師出手三兩下手勢便完成6杯Cocktail,作出完美的示範!!




我得到了這杯以熱情果作調的雞尾酒,味道香甜好喝極富熱帶風情很迷人!
咪以為完結喔現在才是戲肉呢!因為我們要學以致用調配一款自家Cocktail!我跟清麗村姑一同合作携手,我們的製成品甚有驚喜呢!
最後這杯命名為Sea Breeze的雞尾酒便隆重誕生,味道看我們品嚐的表情就知道當然是一流吧哈哈哈!


最後大家跟Daniele影張合照留念工作坊亦告完滿結束了!
吃了些小吃的大伙兒最後移師到大灣咖啡廳 Big Bay Cafe吃自助餐,餐廳空間感超足可容納400人,但座位距離感又很夠所以坐得十分舒適!
自助餐分成多個美食Section,入口處是冰鎮海鮮、刺身、Cold Cut區域,然後是非常吸引的甜品專區,及中、西、印熱葷區,食物種類繁多睇見也很開心呢!







點心有多款選擇大推美味的蝦餃,質素跟酒樓的出品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外火焰醉蝦亦是出色的項目,師傅堂弄時火先熊熊很奪目,味道更是絕佳之作!




又一場超豐富的盛宴,大家也開懷大吃傾盡天南地北,過了一個超愉快的星期五!
首吃我喜歡的風乾火腿當然要配菠蘿共享,絕對是我最想要的Comfort Food!!
冰鎮海鮮質素超高尤以阿拉斯加蟹腳,勁肥美的梳梳蟹肉好有質感,最重要是味道真的很鮮甜!
刺身質素亦精彩非常,油甘魚、三文魚入口油潤富魚香,連我從未在自助餐見過的納豆軍艦也有供應,可惜我還未能衝破心理關口去品嚐!
有我飲茶必吃的蝦餃,澄皮爽滑不黏牙,內餡滿滿爽彈蝦吃得我好滋味,最後吃了兩隻才滿足喔!
韓式石鍋加喇沙都是不錯的美食,而且夠飽肚大胃王就最合吃了!
                                                    
凍飲喝多了來一盅熬熱騰騰的燉湯是最合時候,夠晒火喉又足料的燉湯永遠也受人吹捧的。
汁煮牛仔骨聽聞炆得軟淋入味,可惜不吃牛的我無福消受!!
不過我有滋味啤酒雞作補償,香甜的啤酒雞味道很出眾,皮香肉滑溜又甜美很可口喔!只要10位或以上之預訂客人便可享用到喇!另外為慶祝父親節餐廳於6月推出了父親免費享用自助餐優惠,記住此優惠只適用於週一至四咋!
方才提及的火焰醉蝦帶幽幽的玫瑰露香氣,蝦肉香甜又爽彈太美味了!
還有彈牙鮮味的扇貝配惹味的蒜蓉蒸已是人間極品,底下的粉絲更是不容錯過啊~
咖喱總有它吸引人之處無論多飽也要輕嚐!這兒的咖喱味道香濃又正宗,配飯或薄餅也同樣出色。
鹹食滿足到精彩的甜品環節,提提大家這兒的甜品質素超高記得留位吃喔!
而堂弄的分子雪糕更是焦點所在,由靚仔服務員為我們打造出是日精選!
那香脆的芝麻片伴著酸香軟滑的車厘子、和香濃的黑芝麻雪糕,確有令人欲罷不能的魔力,但要留位給它的好姊妹!
我口中所說的好姊妹便是坊間自助餐少有的i-Scream Gelato,雪糕吃下口感柔軟滑溜但絕無膩感,選了Mandarin & Earl Grey Sorbet、Coconut Sorbet、Green Tea & Yuzu Gelato、和Sesame Swirl Gelato,最吸引必定是Mandarin & Earl Grey Sorbet,幽幽的茶香吃得我如癡如醉!光是為雪糕來吃我也覺得值回票價!
最後自製了Petit Four!選了Madeleine、Browine及多款口味朱古力,最吸引是那牛奶乾果朱古力好吃到癲,我從未試過在自助餐吃那麼多甜品,質素有多好大家可想而知啦!

留言

  1. 個晚真係聚得好開心,完全傾到唔想走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捨走先!可惜點不適才速逃!

      刪除
  2. 唔知香港有冇夏威夷出產嘅菠蘿呢,我覺得係食過之中最清甜亦係少有食完我條脷唔會敏感嘅菠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鹽水浸完先食脷唔會冇咁敏感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