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下的小確幸

這幾天的雨水是我有生以來最期待的,皆因早前熱到淥熟人的氣溫真令我抖不過氣來,須然下雨是較不方便但人心給雨水洗滌後也滅了不少燥火呢!

所以在一號風球風雨飄搖下的星期二也能帶著靚靚的心情到沙田18午餐,品嚐何師傅炮製的春夏新菜式!
見到師傅自家醃製的子薑、蕎頭真係口水流流,皆因我最喜歡吃這些鹹濕食品!!
先來一杯清香菊花茶很合這天氣,清清早前積存的熱氣一流也!!
第一道前菜很奪目名叫紫蘇醋黑豆拌櫻桃蘿蔔$118,吃下酸香醒胃的醋黑豆有養腎、補腎功效,還有治療白頭髮、耳鳴聽力下降、眼花、記憶力下降功能力,配搭脆口不辣的櫻桃蘿蔔好開胃呢!


胃口打開後侍應即送來八寶生拆魚蓉羹$128/位,奶白的魚湯內充斥桂花魚肉,還有木耳、蘿蔔、絲瓜、腐竹、竹笙、雲腿及欖仁等豐富食材!
湯羹喝下鮮香甜美更帶幽幽點到即止的果皮香氣,一碗喝盡光還意猶未盡味道真的很讚!
再來是香濃惹味的茅台鮑魚砂鍋燜大騸雞$498,大大隻鮑魚巳夠矜貴,另加上味騸雞來炮製可知騸雞肉質會更嫩口呢!師傅還押上私伙茅台來炮製此菜令香氣更引人入勝,識食的大家更爭相吃鍋中料頭呢!


接力的是醋黑豆子薑炒蝦球$348,勁大隻的虎蝦球爽口彈牙是必定了,配襯自家醃製的爽脆酸香子薑和清香的松子,令整道菜活色生香不少啊~


田園風味濃厚的上湯瑤柱蟹肉浸蕃薯苗很令我驚喜,未吃前還以為是莧菜的蕃薯苗完全顛覆在我心中形象!我印象中的蕃薯苗絕沒這嫩滑的口感,而且清新的菜香充滿田園風味真的很可口!
而成座山般的瑤柱蟹肉更是鮮甜到頂點,連帶上湯也香甜到不行,最後更被大家喝至一滴不留,那股魅力大家可想而知!
單尾有充滿漁村風味的大澳蝦膏帶子炒飯$238,炒飯最見真章師傅的功架絕對是無容置疑!
粒粒乾爽的飯粒混有鹹香不俗的蝦膏香氣,夾雜彈牙鮮味的帶子粒,熱烘烘的吃下那有抗拒的餘地,又是乖乖的清碗是了!
來到沙田18沒吃過甜品真的不好意思跟人說到訪過!大多聽也未過的甜品在這兒都可能發生!如南北杏蜜棗法式燉蛋、蜜糖九製檸檬雪糕、椰子石榴雪葩、黑糖薑圓肉杞子布甸等!全都意想不到驚喜滿滿!


黑糖薑圓肉杞子布甸$65用上香甜的圓肉杞子,用作西式甜品做法同樣出色,除了慰甜牙齒外更多了滋補的功效,另外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南北杏蜜棗法式燉蛋$65,吃下口感綿綿南北杏蜜棗的味道在口中歷欠不散令我大愛之喔!
到從無失望又驚喜的雪糕環節,先有用本地出品的蜜糖和涼果炮製的九製檸檬雪糕$42,生津解渴便是它的本領,而椰子石榴雪葩$42兩者竞混出我喜歡臭草的香氣,冰涼消暑的口感令我這火爐人得以降溫太妙了!滿足到不行的大家又係時候道別了!期望這個夏天陽光、雨水也來得平衡,大家好好過一個暑假吧!

留言

  1. 我都要醫下我嗰幾條好似Q太郎咁"樹"起哂嘅白頭髪呀!

    Btw,你地好夾呀!:)

    回覆刪除
  2. 何師傅同餅廚輝哥都太強又有創意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