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喪食遊 Day 1

相隔19年我跟車爸爸終於無憂無慮的再次跳出香港首到台北來一次4日3夜喪食遊!也算是結婚紀念日之旅呢!特別嗚謝好友們甜魔媽媽、技巧樹熊、清麗村姑和OT夫婦的支援、資訊和教路令我們這趟行程順利非常!

6月18端午節乘搭香港航空9:10am航班早機去台北,還好沒遲太多9:45已順利起飛!


好開心我最擔心的耳痛問題這次沒有發生!尤記得上一次蜜月旅行泰國遊下機後耳痛了足足5小時,令今次的旅程增添更多快樂!在此多謝車爸爸的體諒,為了我和車車19年也沒有去喜歡的旅行偉大得令人動容!
香港航空的飛機餐真心Hea!只是一個餐肉包加水,不過早機去晚機返的時間實在太吸引,而且座位空間也不錯,只1.5hr的機程絕對冇問題!


一齣電影的時間11:15am巳到達台灣桃園機場,到達時正下著毛毛雨還擔心會下大雨呢!可幸4天的旅程也十分好天,頭3天約30度不算太熱玩得頗舒適!


到達桃園機場過關時見到這貼心的老花眼鏡,感覺到台灣人真的的溫暖呢!然後兌換台幣和買電話卡後便起程往西門町!
有台灣達人技巧樹熊教路在機場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轉往西門站便可到達今次住宿西門町的酒店!


順利到達西門町巳見到小區十分熱鬧,還免費欣賞到剛剛在張敬軒的演唱會看過的大環表演很精彩呢!
由西門站行到這次住宿的愛玩客旅店 I PLAY Inn從Expedia訂4日3夜連機票$4300/2人,給我們的感覺也不俗,員工服務不錯格局悠閒,有免費冰凍飲品、簡單早餐(不過冇試過!)








我們的房間位於13/F空間感不俗,設備也足Free WiFi、USB插座、風筒、熱水壺、衣架、電視、拖鞋、電話、毛巾、浴巾、牙擦、茶包、小冰箱及枝裝水!4天下來我倆也睡得十分舒適!最重要是完全冇煙味很讚!




安頓好後肚子也打鼓了快快去吃午餐!在西門町走走找到了阿宗麵線人多到不得了!不過還好店員快手不用多等已有得吃!


麵線分大、小碗一於要碗大的$70台幣跟車爸爸開心分享!


麵線可隨意加入烏醋、蒜醬和辣椒,車爸爸三樣中已不愛兩樣,所以只加了香口的蒜醬!
立食文化在香港很難立足!但在這兒大家也不介意在大熱天時企在街上流著汗來品嚐美食,阿宗的麵線湯頭挺鮮,麵線不會碎濕濕的加有香氣撲鼻的九層塔真心好吃!
晨早醒來搭早機的車爸爸須要杯奶茶提神,在阿宗隔籬見到這間半島咖啡興奮不已!
點了半島招牌奶茶$35,車爸爸喝一口樣都衰埋,他說這杯只能用奶水來形容!還幸的是不算太甜。
而我則盯著這間檸檬屋正宗苦瓜原汁,要飲期待已久的苦瓜汁!
蜂蜜苦瓜原汁大杯$100,小杯$85喜歡喝的我當然要大杯啦!比其它店賣得昂貴但其質素絕對值得一喝再喝,喝下先是香甜蜂蜜味道,回甘的苦瓜香餘韻悠長我愛到不行呢,可惜車爸爸唔認老還未懂欣賞半生瓜的魅力!
繼續揾食見到這間365台灣小吃好旺場又地道便盲摸摸走入去!
小試牛刀點了蚵仔煎$60和魚漿魷魚羮冬粉$50!可惜滿懷希望的我倆後心情直跌谷底!!蚵仔煎都算香口,但蚵仔只得寥寥數粒好孤寒!
更大鑊的是這碗魚漿魷魚羮冬粉!須然好夠份量不過腥味也相等,魚漿質感很粗糙味道亦是腥到一個點!我倆吃了兩口便決定放棄了!
吃罷不稱心的食物心情麻麻!不過台灣又真係好多可愛的地方,好像這個超巨型扭蛋機多吸引,仲有連停車場的名字也攪鬼過人!


肚仔已經慰藉過我倆也覺得有點累就返酒店補補眠!到晚上到問鼎麻辣鍋吃第一餐的麻辣火鍋嚕!


一所金碧輝煌的火鍋店內有龍袍、鳳袍道具免費租借現場Cosplay、中國經典川劇變臉、互動式魔術表演、手工金元寶蛋餃現場製作示範及兒童遊戲球池,香港的火鍋店怎比啊!


而且店內更設有免費O.P.I 美甲彩繪、Tokuyo零重力舒壓按摩椅供客人扮靚靚兼輕鬆一番,真的未吃先享受!


而點菜更用上先進的智能選單圖文並茂很清楚很方便!


點好菜後便可到免費自助區混醬,行經這牛肉櫃內裡放滿各式美國牛肉,可惜我吃不得了牛連帶車爸爸也沒得吃!
而混醬區有每日30種新鮮調料沾醬免費供應,甜、酸、甘、辣、鹹五味雜陳,隨自己喜好配搭出心水醬汁備用!


另外更有白飯任裝大胃王也不怕空虛啦!
最正莫過於有精選16款口味的Häagen Dazs雪糕無限享用,太太太吸引了!


這一刻回到寬敞的用餐位置開餐,餐具十分有份量而且也精美非常!怪不得我們用的餐具總值高達10多萬台幣,真的吃得我步步驚心喔!

醫肚最大也懶理那天價餐具!點上的鍋底、生料都已經全數上檯,看上去賣相挺吸引呢!咁就不客氣了開動喇!!
鍋底費每人$158元內已包有布丁鴨血、噴汁豆腐,而且是可無限續加好爽耶!
車爸爸不辣得選了麻辣鍋+養生鍋,養生鍋以雞肉、洋蔥、西芹、青蔥、老薑、大蒜、白豆蔻、枸杞、紅棗、龍眼、川芎、人蔘、蜜棗熬煮而成,蔘氣滿滿之餘更香甜滋補好好味喔!
麻辣鍋則以牛半筋半肉、八角、白豆蔻、草果、A級青花椒、A級大紅袍、老薑、朝天椒、大蒜、黑豆瓣、肉桂、丁香、白胡椒、燈籠椒、蒜苗熬煮,香氣不弱但略嫌麻辣未夠濃郁!不過有滑捋捋的布丁鴨血可以任吃總是叫人興奮的!台灣求其一所的鴨血都真的比香港的好吃喔!所以我們這夜吃了三轉才肯罷休呢!
而噴汁豆腐我就沒多喜歡,或許正是湯底未夠吸引所致!
生料選了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豬梅花$398,豬梅花肉香味係濃可惜質地不夠彈性,不過份量夠晒足以這價位還是覺得抵吃的!! 
綜合海鮮滑$298,內有鮮蝦滑、花枝滑、干貝滑及一顆鮑魚滑,四款也十分可口彈牙,當中最香是花枝滑充滿海水鮮味,另外干貝滑亦鹹香可口,鮮蝦滑及一顆鮑魚滑都有咬口十足的蝦肉和鮑魚在內,用料新鮮又講究!
吃麻辣火鍋必點的滷肥腸$168和索味的自製凍豆腐$58我也點上!
滷肥腸香氣濃郁口感厚淋好高質,肥C冇命陪啊哈哈哈........

還有第一次品嚐水蓮菜$68,口感香脆爽口的水蓮很惹人歡喜,有冇人知香港有冇得賣?
最後當然要點個可愛的王子麵,麵質挺爽滑用來配火鍋湯底頗索味又有口感!
另加$58/位可無限暢飲可爾必思、檸檬紅茶、烏梅汁(散點$120/瓶),當中的檸檬紅茶有點像雀巢檸檬茶味道不俗!


吃完火鍋料更忍不住裝了碗白飯傾進養生鍋湯作泡飯,味道十分濃香可惜米飯較硬口感麻麻哋!


忽然侍應送來聚手非常氣勢磅礡的獸型觥及爵杯,原來送來蜂蜜醋冰沙作解辣之用,姑勿論味道如何光時價值$30000的容器已誠意十足!








最後還有清而不膩的杞子雪耳糖水送贈潤喉好貼心喔!
最後太滿足只能輕嚐4小球雪糕便嗚金收兵了!
第一餐麻辣火鍋我倆也吃得挺滿意,埋單只$1617為返港紙$450好抵食呢!之後我們再吃多一場更吸引的麻辣火鍋,想知係那一間請繼續追看啦!

留言

  1. 香港食乜都好貴,所以香港人去大部分旅行景點都會超爽好開心!
    不算太好火鍋同鴨血的我,期待睇pancake食記呀~~~~

    回覆刪除
  2. 有飛機餐已算唔錯啦,加航所有北美機程(1至10小時機程)都唔包食物架。

    喺文字同照片都深深感受到你倆玩得幾開心呀,無論食物質素高低,心情都一樣大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應該知足了!太耐沒那麼放鬆了真的很開心!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