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の懐石@Fumi

上月尾趁著車爸爸還在放大假當然要捉他四處吃好西!還是結婚週年月總有借口吃豐富點!這頓吃夠8道菜來慶祝夠豐富未!

選了位於中環的FUMI吃立夏の懐石料理,先因為車爸爸未曾到訪,後加上在Dining at Murasaki吃過那頓超滿意的Omakase後,他那股日本癮非常強烈亦是我選擇的主要原因!


Fumi的立夏の懐石8~Couse Summer Kaiseki定價$1180,Sake Pairing另加$280,嗜酒的我倆當然一起投入清酒世界,先以獺祭50純米大吟釀來作開胃酒!
以這枝獺祭50純米大吟釀有氣濁酒揭開序幕,是一款由瓶內二次發酵而不經加熱的生酒,因此喝下果香豐盈而且收結清新!

接下來立夏の懐石由這豐富的前菜開始,內有蝦夷鮑魚、新蓴菜、花竹蝦、青瓜和迷你蕃茄賣相清麗脫俗,令浮游在清澈海洋中的海產更見養眼!

爽口的花竹蝦肉口感不錯,蝦夷鮑魚角亦彈牙可口,夾雜青檸片同吃鮮味更見出色!
而當中的新蓴菜口感十分可愛!蓴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嫩莖和葉背有膠狀透明潤滑液體物質,令口感肥美滑嫩很特別,但蓴菜本身是沒甚味道的純粹取其口感而已!
此菜可配大門 x 文純米吟釀, 味道清香高雅不會搶風頭!
進入刺身環節内有呑拿魚腩、 沙甸魚、 牛鰍薄切刺身和金目鯛刺身,新鮮吸引的光澤令人食慾大增呢!
牛鰍薄切魚肉口感紮實味清鮮,那片青檸絕對能做到提鮮作用!金目鯛經輕炙當然更加香口,吃下亦更見魚香和油潤感。
呑拿魚腩油花不錯,吃下沒筋嫩滑不已,喜歡邪惡油香的粉絲絕不失望!
而我則最喜歡沙甸魚刺身魚味較濃肉質又肥美,淡淡粉紅色的魚肉很誘人,令人忍唔住要一口吞下它!
清湯是高知四萬十川鰻魚配豆腐湯,來自四國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的鰻魚,吃下富口感魚味香甜沒任何腥氣,配合清香湯頭及嫩滑的豆腐喝罷身心舒暢!
繼續來的燒物是西京麵豉漬燒鯧魚,麵豉漬鯧魚口感較結實味亦濃郁,我還是喜歡伴碟的漬物多點!

而配酒是香氣馥郁的伯楽星純米吟釀,酸味較多酒體相對清爽,配搭濃味菜式更見合襯!
天婦羅有四款包括目光魚天婦羅、啖啖肉的炸太刀魚、粟米天婦羅、京都青椒和宮崎甜蕃薯,當中粒粒甜美的粟米天婦羅最得我心!
天婦羅配男山特別純米(北海道限定) ,其爽快的香氣加上輕妙的口感都挺合我倆心意!
接下來是主菜慢火烤宮崎牛西冷益晒愛牛的車爸爸,此凍吃的宮崎牛西被他評為香嫩滑溜,而且9秒9被清碟看來頗得佢歡心!

主食是香蔥呑拿魚腩茶漬飯 (山形縣黒澤農園白雪女皇米) ,女王米為新興米種主要產於山形縣,由越光米改良而成但口感比越光還要煙韌,加上呑拿魚腩的油香絕對是完滿的結局!
最後水果當然是日本時令水果,我地得到清甜多汁的西瓜、幽香蜜瓜、香甜芒果和圓潤巨蜂提,配以散發高貴的白桃芳香的白桃妃利口酒,喝一口真的會心微笑!!
這夜的酒獲真的十分豐盛,飲得我倆也High High哋在蘭桂坊留下一幀傻照哈哈哈哈...... 

留言

  1. 日本餐更吸引都唔夠你倆嘅合照吸引啦,鬼馬又恩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